形容女孩子大學生活的詞語,形容女孩子大學生活的四字詞語

2021-05-17 11:53:21 字數 4225 閱讀 9173

1樓:匿名使用者

風華正茂

青春煥發

風采動人

才華橫溢

朝氣蓬勃

奮發有為

錦瑟華年

韶顏稚齒

熱情似火

豆蔻年華

意氣風發

形容學生的四字詞語

2樓:森飛煙管昂

形容學生優秀的四字詞語:

博才多學,德才謙備,願聽教誨,尊敬師長,團結互助,積極向上,全面發展,助人為樂,刻苦學習,

講究衛生,珍惜榮譽,維護集體

3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活潑機靈

伶俐活潑

乖巧可人 心靈手巧 樂於助人 不屈不撓 秩序井然 聰明伶俐 鶴立雞群 奮發圖強 誠心誠意 不恥下問 不驕不躁 不矜不伐 不露圭角 辭尊居卑 功成不居 功薄蟬翼 好問則裕 戒驕戒操 禮賢下士 滿招損,謙受益 拋磚引玉 謙讓末遑 謙虛謹慎 犬馬之勞 深藏若虛 損之又損 聞過則喜 洗耳恭聽 虛懷若谷 遜志時敏 言者無罪,聞者足戒 移樽就教 以莛叩鐘 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愚者千慮,必有一得 載酒問字 擇善而從 知之為知之 自知之明

律已 防意如城 非異人任 修心養性 引咎自責 知過必改 自愧弗如 自怨自艾 八斗之才 辯才無礙 不櫛進士 才貌雙全 才氣過人 藏龍臥虎 滄海遺珠 出將入相 出類拔萃 出口成章 踔絕之能 大才盤盤 德才兼備 登高能賦 棟樑之材 斗南一人 斗酒百篇 多才多藝 風流才子 風華絕代 鳳毛麟角 高才疾足 高足** 國士無雙 和氏之璧 鶴鳴九皋 後起之秀 錦心繡腸 金聲玉振 金玉滿堂 看殺衛玠 經天緯地 麟風龜龍 靈蛇之珠 夢筆生花 面壁功深 妙手丹青 莫測高深 南州冠冕 南金東箭 能事畢矣 能者多勞 牛刀小試 女中堯舜 旁求俊彥 弸中彪外 七步之才 被褐懷玉 千里之足 強將手下無弱兵 巧同造化 三寸之舌 三頭六臂 掃眉才子 珊瑚在網 神工鬼斧 升堂入室 淑質英才 騰蛟起鳳 文武雙全 文不加點 五言長城 下筆成篇 下筆成章 下筆千言 賢良方正 新硎初試 雄才大略 秀出班行 藥籠中物 衙官屈宋 遊戲三昧 一技之長 一目十行 一世之雄 一柱擎天 倚馬可待 有腳書櫥 隱若敵國 玉堂金馬 困任授官 真才實學 直諒多聞 智勇雙全 著手成春 卓爾不群 左宜右有

形容大學的4字詞語

4樓:君羨臣

人才濟濟_成語解釋

【拼音】:rén cái jǐ jǐ

【釋義】:濟濟:眾多的樣子。形容有才能的人很多。

相容幷包_成語解釋

【拼音】:jiān róng bìng bāo【釋義】:容:容納;包:包含。把各個方面全都容納包括進來。

【出處】:《史記·司馬相如列傳》:「故馳騖乎相容幷包,而勤思乎參天貳地。」

形容大學生的四字成語

5樓:梅花竹子

前途無量 希望渺茫

明修棧道 暗渡陳倉

碧空萬里 陰雲密佈

我行我素 唯命是從

七年之病 三年之艾

形容「女孩子大學生活」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6樓:走個蛇皮位

風華正茂、朝氣蓬勃、豆蔻年華、錦瑟年華、神采飛揚 。

風華正茂

【讀音】 [ fēng huá zhèng mào ]

【釋義】風華:風采、才華;茂:旺盛。 正是青春煥發、風采動人和才華橫溢的時候。形              容青年朝氣蓬勃、奮發有為的精神面貌。

【出處】***《沁園春·長沙》:「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

【造句】我們還年輕,正處在風華正茂的時代,應多學點東西,不要浪費了青春。

朝氣蓬勃

【讀音】[ zhāo qì péng bó ]

【釋義】朝氣:早上的空氣,引伸為新生向上,努力進取的氣象;蓬勃:旺盛的樣子。 形              容充滿了生命和活力。

【出處】李曉明《平原槍聲》:「朝氣蓬勃的肖家鎮一下子變得空虛了,沉靜了。」

【造句】我們青少年精神飽滿,朝氣蓬勃,而不應該死氣沉沉。

豆蔻年華

【讀音】[ dòu kòu nián huá ]

【釋義】豆蒄:多年生草本植物,比喻**。指女子十三四歲時。

【出處】唐·杜牧《贈別》:「娉娉嫋嫋十三餘;豆蔻梢頭二月初。」

【造句】方方正值,豆蔻年華 ,十分漂亮。

錦瑟年華

【讀音】[ jǐn sè nián huá ]

【釋義】比喻青春時代。

【出處】唐·李商隱《錦瑟》詩:「錦瑟無端五十弦, 一弦一柱思華年。」

【造句】轉眼,錦瑟年華匆匆而過,紅顏彈指老,剎那芳華。生活終於在大起大落、交疊              反覆中走向了寧靜

神采飛揚

【讀音】[ shén cǎi fēi yáng ]

【釋義】形容興奮得意,精神煥發的樣子。

【出處】丁玲《夢珂》:「她居然很能夠安逸的,高貴的,走過去握那少年導演的手,又用              那神采飛揚的眼光去照顧一下全室的人。」

【造句】他談起往日的業績,還禁不住神采飛揚 ,不勝得意。

形容大學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7樓:大頭舒潔之花花

1.人才濟濟(rén cái jǐ jǐ)釋義:濟濟:眾多的樣子。形容有才能的人很多。

2.相容幷包(jiān róng bìng bāo)釋義:容:容納;包:包含。把各個方面全都容納包括進來。

3.前途無量(qián tú wú liàng)釋義:指一個人的前途沒有限量。有廣闊的發展空間。

4.明修棧道(míng xiū zhàn dào)釋義:用一種假象迷惑對方,實際上卻另有打算。

5.我行我素(wǒ xíng wǒ sù)釋義:指不受外界影響,按自己向來的行事方式去做。

十個以上形容大學生活的詞語有哪些?

8樓:超級晨霧的光

1,自由自在

釋義:形容沒有約束,十分安閒隨意,也代指自得。

例句:春天來了,各種各樣的鳥兒斜著翅膀自由自在的飛翔在天空。

2,豐富多彩

釋義:形容內容豐富,花色繁多 。

例句:中國的雜技表演豐富多彩。

3,涉略廣泛

釋義:指所接觸和涉及的知識面較廣。

例句:相聲演員涉獵廣泛。

4,受益匪淺

釋義:指收穫不小,有很大的收穫。

例句:父親的一言一行使我受益匪淺,

5,前途無量

釋義:指一個人的前途沒有限量。有廣闊的發展空間。

例句:我相信你會前途無量的。

6,志同道合

釋義:指的是人與人之間,彼此志向、志趣相同,理想、信念契合。

例句:志同道合的人並不需要永遠呆在一起。

7,攜手並肩

釋義:形容十分親密,一致行動。

例句:老師和家長攜手並肩,為培養祖國的下一代而共同努力。

8,人聲鼎沸

釋義:人**出的聲音像水在鍋裡沸騰一樣,形容人聲嘈雜喧鬧。

例句:街上發生了交通擁堵,一時間人聲鼎沸,一片混亂。

9,書聲琅琅

釋義:形容讀書聲音清朗而響亮

例句:上課了,燥熱的空氣裡,校園書聲琅琅。

10,生機盎然

釋義:指的是充滿生機和活力的,形容生命力旺盛的樣子。

例句:我愛春天,因為春天的生機盎然。

11,同窗契友

釋義:同窗:同學;契:意氣相合。老同學,好朋友。

例句:此吾同窗契友也。

擴充套件資料大學生活規劃:

熟悉本班本系,確定交往物件

2.瞭解學校校友,參加社團組織

3.加強老師交流,尋找良師益友

4.拓展校外交際,尋找人生貴人。

9樓:愛的苦味不說

自由自在,豐富多彩,涉略廣泛,收穫頗多,前途無量魚龍混雜,隨波逐流,漫無目標,渾渾噩噩,前途渺茫大學是每個學子心目中的「象牙塔」。大學,成為了我心中的一片聖土。

當我有幸邁入大學的門檻,卻發現與其說大學是一片聖土,不如說是一個熔爐。大學校園融入了天南地北與社會方圓,其中有來自五湖四海的同學,有形形色色、豐富多采的活動,形成了獨有的校園文化;大學校園融入了中學時代的純真,更包羅了世間百態、人間永珍。無論是社會上常見的瑣事俗事,還是學校獨有的趣聞逸事,都會時常呈現在你面前,關鍵就要看你怎樣去感悟與理解。

參考資料大學感悟

形容女孩子的臉用什麼詞語,形容運動的女孩子的詞語

能形容的詞貌似有很多 溫和圓潤 小巧玲瓏 吹彈可破 形容運動的女孩子的詞語 爭先恐後 你追我趕 歡天喜地 風風火火 生龍活虎 喜極而泣 此起彼伏 汗流浹背 大汗淋漓 信心十足 形容女孩子的詞語 宛如玉雕冰塑,似夢似幻,嬌豔絕倫,貌如西子勝三分清麗絕俗,冰清玉潔,有如畫中天仙 燦若明霞,寶潤如玉,恍如...

形容女孩純潔的詞語,形容女孩子輕靈美麗,特別純潔的詞語

惠心紈質 紈,雪白的細絹,形容女子姿質優美,心靈純淨。惠質蘭心 惠 蘭,香草名,比喻女子心地純潔,溫柔雅靜。形容女孩子輕靈美麗,特別純潔的詞語 這道題看到智育波也與同學的回答,孤退居其次,望採納之 青春靚麗吧。可愛漂亮,其實很簡單的吧 冰清玉潔的天使吧?呵呵 用什麼詞語來形容一個女孩很純潔?冰清玉潔...

女生美好品質詞語,形容女孩子品質的詞語

賢良淑德 賢良淑德是古人用來讚揚女子守婦道 品行好的常用詞。是一個用來形容女性溫柔賢惠等美好品德的詞語,具體是說一個女人要有頭腦,有主見,有品位 有修養,具備良好的涵養和品德,舉止談吐溫文爾雅,處事待人懂大體,在過去一般用來形容非常出色有涵養的女性。蕙質蘭心 蕙質蘭心,比喻女子心地 蕙心 似的純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