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間接描寫的手法寫一段話,用間接描寫手法寫一段關於家鄉的美的話

2021-03-19 18:32:24 字數 1943 閱讀 1676

1樓:簡單愛不怕敗

1,人物復烘托   藉助與描寫物件相關的人制的言bai語、行為、外貌、du神態、心理等,烘托出

zhi描寫物件的特質dao。

2,環境烘托   藉助描寫物件身處的環境,如地域、社會狀況、環境氣氛、場所擺設等,烘托出描寫物件的特質。

用間接描寫手法寫一段關於家鄉的美的話

2樓:

我從小生長在大山的懷抱裡,還記得屋近處的山佈滿了鬆衫和毛竹,還有千萬種雜樹,山風一吹,一片濃綠,一棵棵樹像扭動身體在跳舞呢!

屋遠處的山,蒼黑似鐵,如巨人、如鐵塔、如寶劍,奇峰羅列、形態萬千、十分壯觀。

山下還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奔騰著、跳躍著,叮叮咚咚地唱起歌兒,真可以比得上「林中小河,野花夾岸」了。溪水從高處流下來,撞擊著路旁的岩石,水花飛濺,如飛珠滾玉一般。山裡還有一些奇形怪狀的石頭,如:

石和尚唸經、狗指遠路,還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石頭正等著你去給它取名兒呢!

這就是我美麗的家鄉,我愛我的家鄉。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地方可真美啊,看那山,看那水,看那花,看那草,人間仙境般,但是仍然比不上我的家鄉

如何用寫一段話描寫夜晚的景色?

4樓:房每每

華燈初上,弦月皎潔,清輝照大地,夜水繁華,波光嫋嫋,幽色映垂柳。墨色天青,朦朧亦隱約,遠山黛色遮嬌羞,近色空靈靜佳夢(未完帶續)

月光不是罕有的風景,每月,農曆十五都是月圓之夜。

很久以前,有位痴心女子奔月了,中秋的月光自此變得格外迷人,人們亦自此遺忘了其他的月光。

中秋了,站在銅鑼灣的鬧市裡,我不自覺地望向天空,尋找這顆令人迷戀的星體。

但抬頭,不見了它。能看見的是高樓大廈,是繁華,能看見的,只是天空的小部分。

既然我從不迷信中秋的月光比平時漂亮,為何此刻會有失落的感覺?

是不是我明白到,月光不見了,是因為眼前有太多的高樓。也許誰都察覺不到,月亮出現的日子少了,是因為繁華的高樓多了。

隨著傳統月餅漸漸被冰皮月餅取替,中秋的月亮也漸漸被人忘記。今天,即使月光不再出現,我們也會如常慶祝中秋佳節,你說,是嗎?

月光不變,但人會變。她已不是中秋的主角,但願我們都知道這是繁華背後的代價。

春晨瑕想

清晨,拉開窗簾、推開窗戶。微風吹來,一陣清新、幽香、淡雅的泥土氣息迎面而來。

春天來的好快,悄無聲息、不知不覺中,草兒綠了,枝條發芽了,遍地的野花、油菜花開的燦爛多姿,一切沐浴著春晨的曙光,在春風中搖弋、輕擺,彷彿少女的輕歌曼舞,楚楚動人。

生物在春晨中醒來,展示著生命的可貴、誘人。

春晨點染心中的希望,激發著人生的熱情。

春光明媚

自然世界此刻是如此的美麗:到處放射著明媚的陽光,到處炫耀著五顏的色彩,到處飛揚著悅耳的鳥叫蟲鳴,到處飄蕩著令人陶醉的香氣。這是綠的世界、花的海洋。

到處是郊遊踏青的人群,有老年人的慈愛滿意,有情人的歡樂開懷,有孩子的天真笑容。

恍忽間明白:春光明媚的春天之所以如此的美,是因為它讓人的心情在此刻綻放。

春雨綿綿

春雨和著春雷、隨著春風、淅淅瀝瀝飄來。

春雨如絲、如霧、如煙、如潮。透著這縷縷蠶絲,世界的萬物如同淡淡、濛濛的寫意畫,忽隱忽現。

我喜歡春雨,不光喜歡它換來的雨後春筍的英姿,更喜歡的是:踏進這淡藍色的煙雨,在這雨季,你為我撐出的一片無雨的天地。

春意盎然

春是活潑的、春是狂熱的、春是姿意生長的、春是年青旺盛的。

春天到處是人們辛勤的影子,人們用自己的雙手播種著他們的堅定的信念和永遠不變的希望,播種著真執的情和無私的愛。

沒有春的萬紫千紅?哪來秋的碩果累累?

春夜沉思

春天的夜晚,淡月籠紗,娉娉婷婷。有風拂過臉頰,掠起長髮。

月光如水平靜柔和。

我心如這月光,平靜柔和。

不敢去刻意追求什麼,只是希望所有美好的開端都有一個美好的結局,一如這春夜長長遠遠。

如何用一段話描述貓睡覺時的樣子,用一段話寫貓睡覺的樣子!

貓睡覺時bai有時還會打呼du嚕,有的時候會伸個懶腰繼續睡,zhi它在家人身dao 邊睡覺的時候,因為回他知道是自己人在身 答邊,所以當你用手擄它,它都一動不動,或者只是睜睜眼繼續睡。生活習性如下 1 貪睡 於睡覺狀態 貓在一天中有14 15小時在睡眠中度過,還有的貓,要睡20小時以上,所以貓就被稱...

寫一段話,用成語描寫人的外貌,寫一段話,用三個成語描寫一個人的外貌

美麗動人,愛美之人,開開心心,紅紅火火!寫一段描寫一個人外貌的話,用上成語 三處以上 她眸子炯炯有神,挺高的鼻子,櫻桃小嘴,黑黑髮亮的秀髮,婀娜多姿,風情萬種 女兒啊 你看他儀表堂堂 風流倜儻 英俊瀟灑 還是有錢人。用一段話描寫一個人的外貌。大概35字左右,急 1 他大約有十 三 四歲。又黑又胖的小...

描寫菜園的一段話,用有有有還有寫一段話 寫菜園

不必說碧綠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欄,高大 的皂莢樹,紫紅的桑葚 也不必說鳴蟬在樹葉裡 長吟,肥胖的黃蜂伏在 菜花上,輕捷的叫天子 雲雀 忽然 從草間直竄向雲霄裡去了。單是周圍的 短短的泥牆根一帶,就有無限趣味。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蟀們在這裡彈琴。翻開斷磚來,有時會遇見蜈蚣 還有斑蝥,倘若用手指按住它的脊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