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知道哪些形容人物品質的褒義成語嗎

2021-03-19 18:32:34 字數 540 閱讀 9088

1樓:雨洛成詩

褒義○ 仁人志士

bai:原指仁

du愛而有節操,能為正義犧牲zhi生命的dao人。現在泛指愛國而為革命事業出

專力的屬人。

○ 志士仁人:原指仁愛而有節操,能為正義犧牲生命的人。現在泛指愛國而為革命事業出力的人。

○ 年高德劭:劭:美好。年紀大,品德好。

○ 懷瑾握瑜:懷:懷藏;握:手握;瑾、瑜:美玉,比喻美德。比喻人具有純潔高尚的品德。

○ 麟鳳龜龍:此四種神靈動物,象徵吉兆。比喻稀有珍貴的東西。也比喻品格高尚、受人敬仰的人。

○ 光風霽月:光風:雨後初晴時的風;霽:雨雪停止。形容雨過天晴時萬物明淨的景象。也比喻開闊的胸襟和心地。

○ 璞玉渾金:比喻天然美質,未加修飾。多用來形容人的品質淳樸善良。

○ 渾金璞玉:比喻天然美質,未加修飾。多用來形容人的品質淳樸善良。

○ 高山景行:高山:比喻道德崇高;景行:大路,比喻行為正大光明。指值得效法的崇高德行。

○ 卓爾不群:卓爾:特出的樣子;不群:與眾不同。指才德超出尋常,與眾不同。

形容人的品質的褒義詞有哪些

形容人品質好的成語 高尚高尚 暗室不欺 不同流俗 不欺暗室 不忘溝壑 赤子之心 德厚流光 高情遠致 高山景行 功德無量 厚德載物 懷瑾握瑜 蕙心紈質 見危授命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精金良玉 敬老慈幼 良金美玉 明德惟馨 年高德劭 前人栽樹,後人乘涼 青天白日 山高水長 拾金不昧 玉潔鬆貞 沅茝灃蘭 ...

形容人格品質的詞語,形容人的好品質有哪些詞語

歌頌偉大人格的成語 高尚 高尚 暗室不欺 不同流俗 不欺暗室 不忘溝壑 赤子之心 德厚流光 高情遠致 高山景行 功德無量。虛懷若谷 英姿颯爽 玉樹凌風 百折不撓 英勇不屈 奮不顧身 妙語連珠 一絲不苟 一言九鼎 一諾千金 不屈不撓 不卑不亢 文質彬彬 正大光明 目不窺園 禮賢下士 雄才偉略 雄心壯志...

魯濱遜的精神品質有哪些,魯濱遜的人物品質

丹尼爾笛福筆下的魯濱遜在本文中有,折不屈不饒的冒險精神,肯 於勞動並且善內於勞動,熱容愛生活,生命,勇敢,堅強,不畏困難,智慧,聰明,樂觀,向上不屈從命運,不屈不饒的冒險精神,肯於勞動並且善於勞動,熱愛生活,生命,勇敢,堅強,不畏困難,智慧,聰明樂觀,向上不屈從命用細心。接受現實知足安命。不抱怨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