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格品質的詞語,形容人的好品質有哪些詞語

2023-02-18 16:50:05 字數 2197 閱讀 5539

1樓:匿名使用者

: 歌頌偉大人格的成語: ⑴高尚 高尚 暗室不欺 不同流俗 不欺暗室 不忘溝壑 赤子之心 德厚流光 高情遠致 高山景行 功德無量。

2樓:雨洛成詩

虛懷若谷、英姿颯爽、玉樹凌風、百折不撓、英勇不屈、奮不顧身、妙語連珠、一絲不苟、一言九鼎、一諾千金、不屈不撓、不卑不亢、文質彬彬、正大光明、目不窺園、禮賢下士、雄才偉略、雄心壯志、凌雲壯志、懲惡揚善、德才兼備、德藝雙馨、溫文爾雅、德高望重、風度偏偏、氣度不凡、仙風道骨、超凡脫俗、光明磊落、剛直不阿、捨己為人、堅貞不屈、揮灑自如、一呼百應、萬古流芳、萬古長青、流芳百世、舌戰群儒、英姿勃發、豪氣干雲、神采飛揚、坐懷不亂、處變不驚、鎮定自若。

形容人高貴品質的詞語

3樓:瀛洲煙雨

暗室不欺 不同流俗 不欺暗室 不忘溝壑 赤子之心 德厚流光 高情遠致 高山景行 功德無量 厚德載物 懷瑾握瑜 蕙心紈質 見危授命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精金良玉 敬老慈幼 良金美玉 明德惟馨 年高德劭 拾金不昧 樂於助人 助人為樂 默默奉獻 大公無私 堅貞不屈 勇往直前 尊老愛幼。

關於人格的四字詞語

描寫人物品質性格的成語

4樓:蛙家居

【蕙心蘭質】:蕙、蘭:都是香草名。蕙草樣的心地,蘭花似的本質。比喻女子心地純潔,性格高雅。

【蕙質蘭心】:蕙:一種香草;蘭:蘭花。蕙草樣的心地,蘭花似的本質。比喻女子心地純潔,性格高雅。

【習久成性】:性:性格。長期習慣於怎樣,就會形成怎樣的性格。有習慣成自然的意思。

【習久性成】:習:習慣;性:性格。長期的習慣將會形成一定的性格。

【習以成性】:習:習慣。習慣了就養成了性格。

【習與體成】:習:習慣。長期的習慣將會形成一定的性格。

【習與性成】:性:性格。長期習慣於怎樣,就會形成怎樣的性格。有習慣成自然的意思。

【現實主義】:注重事實或現實,反對一切不切實際或空想的性格。

【惺惺相惜】:性格、志趣、境遇相同的人互相愛護、同情、支援。

5樓:告利賀煜祺

阿諛奉承、點頭哈腰、陽奉陰違、皮笑肉不笑、狼狽為奸、有恃無恐、結黨營私、低三下。

四、濫竽充數、玩世不恭、陰險毒辣、齜牙咧嘴、狗仗人勢、狐假虎威、杯弓蛇影、點燈放火、笑裡藏刀、東施效顰、狗煙霧珠、、、

描寫人格品質的成語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高風bai亮節 [ gāo fēng liàdung jié ]生詞本基本釋義zhi 詳細釋義。

[ gāo fēng liàng jié ]高風:高尚的品格;dao亮節:堅貞的節操內。形容道德和行容為都很高尚。

出 處宋·胡仔《苕溪漁隱叢話後集》:「餘謂淵明高風峻節;固已無愧於四皓;然猶仰慕之;尤見其好賢尚友之心也。」

例 句但就是這麼一個,也可以讓我們見到千千萬萬革命母親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馬當先 一身正氣 萬夫不當 無所畏懼。

氣衝牛斗 氣衝霄漢 氣壯山河 氣宇軒昂。

氣吞山專河 正氣凜然 龍驤屬虎步 百戰百勝衝鋒陷陣 英姿煥發 奮不顧身 奮勇當先。

頂天立地 昂首挺胸 昂首闊步 赴湯蹈火。

挺身而出 戰無不勝 臨危不懼 威震天下。

面不改色 勇冠三軍 驍勇善戰 鎮定自若。

慷慨就義 大智大勇 仰不愧天。

關於人格品質詞語

8樓:匿名使用者

高義薄雲。

厚德載物。虛懷若谷。

襟懷坦白。童叟無欺。

言而有信。助人為樂。

穢德彰聞。一諾千金。

一言九鼎。導德齊禮。

度德量力。好生之德。

穢德垢行。進德修業。

減師半德。愛人以德。

耆德碩老。敗德辱行。

不以一眚掩大德。

稱德度功。德薄能鮮。

德才兼備。德高望重。

德厚流光。德言容功。

德藝雙馨。德音莫違。

描寫人的性格品質的詞語有哪些

9樓:

平易近人 寬巨集大度 冰清玉潔 持之以恆 鍥而不捨 廢寢忘食 大義凜然 臨危不俱 光明磊落 不屈不撓 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 仰不愧天 不驕不躁 功成不。

形容優良品質的詞語,形容人的優秀品質的詞語20個

公正廉明 g ng zh ng li n m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公平正直,廉潔嚴明。出 處清 專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第屬三十七回 二則象大帥這樣公正廉明,做屬員的人,只要自己謹慎小心 還愁將來不得差缺嗎?例 句二則象大帥這樣 做屬員的人,只要自己謹慎小心 還愁將來不得差缺嗎?形容人的優...

形容人謝頂的詞語,形容人禿頭的詞語

成語 尺豁頭童 拼音 ch hu t u t ng 解釋 豁 缺口 童 原指山無草木,比喻人禿頂。頭頂禿了,牙齒稀了。形容人衰老的狀態。出處 唐 韓愈 進學解 頭童齒豁,竟死何裨?舉例造句 拼音 chtt 形容人禿頭的詞語 形容人禿頭的詞語有 秀頂 卸頂 突禿 童顛 禿頂 頹頂 掃腦兒 瘌痢頭 枯顱...

形容人最壞的成語,形容人壞品質的成語,

菩薩心腸 心狠手辣 蛇蠍心腸 因風吹火 因 順著。順著風勢吹火,比喻乘便行事,並不費力。常用作謙詞。引風吹火 比喻從中煽動,挑起事端。心懷叵測 心懷 民心,存心 叵 不可。指存心險惡,不可推測。心術不正 指人用心不忠厚,不正派。笑裡藏刀 形容對人外表和氣,卻陰險毒辣。心懷鬼胎 比喻藏著不可告人的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