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木頭?老傢俱上的料,請問這是什麼木材?老傢俱的板子。

2021-03-19 18:32:34 字數 1747 閱讀 1229

1樓:劉三勤

你好,你用什麼拍照的啊,這麼不清楚啊 !

請問這是什麼木材? 老傢俱的板子。

2樓:頂級小木匠

你要是不能確定是什麼木頭,就說明這塊木材的價值在你心中分量很重,推薦你去看下公號濤濤說木,那裡可能有你知道的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雜木,反正不是你心中的黃花梨

木頭做的像椅子一樣的老傢俱,估計是清代的東西,看木料有點像紫檀!不知道這個東西叫什麼名字!

4樓:南京木頭

如果是清代的紫檀老傢俱,那你好好儲存,價值巨大!

中國最名貴的傢俱木材是什麼木材?

5樓:霧中追雨

中國最名貴的傢俱木材是紅木,紅木之中最名貴的是花梨木

1、花梨木色彩鮮豔,紋理清晰美觀,我國廣東、廣西有此樹種,但數量不多,大批用料主要靠進口。作為製作傢俱最為優良的木材,花梨木有著非凡的特性。

2、這種特性表現為不易開裂、不易變形、易於加工、易於雕刻、紋理清晰而有香味等,再加上工匠們精湛的技藝,花梨木傢俱也就成為古典傢俱中美的典範了。時至今日,海內外收藏家無不以收藏到花梨木傢俱絕品而自豪。花梨木傢俱也成為了「古典傢俱之美」的代名詞。

6樓:a火柴

現在木材最貴的不是紅木,是小葉紫檀和海南黃花梨。

作為明清時代皇家專用木料。小葉紫檀大氣雍容,象徵紫氣東來。還有黃花梨的木紋天然精美。存世稀少,木材成型慢。

擴充套件資料

黃花梨,中文學名:降香黃檀,別名:海南黃檀、海南黃花梨、花梨。

蝶形花科,黃檀屬,為豆科植物,  又稱海南黃檀木、海南黃花梨木。原產地中國海南島吊羅山尖峰嶺低海拔的平原和丘陵地區,多生長在吊羅山海拔100米左右陽光充足的地方。

因其成材緩慢、木質堅實、花紋漂亮,黃花梨木與紫檀木、雞翅木、鐵力木並稱中國古代四大名木。始終位列四大名木之一,現為國家二級保護植物。

小葉紫檀(學名:pterocarpus santalinus), 為蝶形花科、紫檀屬喬木。小葉紫檀為紫檀中的精品,密度大棕眼小是其顯著的特點,且木性非常穩定,不易變形開裂。

參考資料

7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1、沉香:雖然沉香與沉香木不同,但從本質上來說,沉香還是木頭。沉香是一種混合了樹脂、樹膠、揮發油、木材等多種成分的固態凝聚物。

中國古代四大名香之首(沉香、檀香、龍涎香、麝香),被譽為「木中鑽石」。

2、海南黃花梨:海南黃花梨,是我國海南所產的珍稀名貴木材,學名降香黃檀。紋理變異莫測,色澤不靜不喧,料質細膩油潤,質感溫潤如玉,還具有降血壓的藥用價值,被稱為「降壓木」

3、小葉紫檀:當之無愧的帝王之木,木中之王,產於印度安德拉邦。雖然現在有很多命名的木頭,但在中國傳統概念中的「紫檀」,唯一所指的就是今天「小葉紫檀」,學名檀香紫檀。

4、老山檀香:檀香,佛家謂之「栴檀」,意為「與樂」、「給人愉悅」。佛家對檀香可謂推崇至致,佛寺常被尊為「檀林」、「旃檀之林」。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比較名貴的木材是檀木的,還有黃花梨、水曲柳,都是做傢俱的好材料,也是一等一的名貴木材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紅木不行了,現在比較有名的是海南黃花梨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梨 你買不起的

請問這是什麼木頭,請問這是什麼木材?

您的這一塊原料,是典型的 老的柳桉木 國內藝術品市場上比較常見,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冒充高檔的木頭品種,銷售,一定要注意區分!這類長期被水浸泡的木頭,通常稱為流木 沉木,流木 是國外的叫法,沉木 是中國的叫法。可以作為魚缸的造景材料使用,具體的木種已經看不出來了。根據你的描述和成色紋路看...

請問這是什麼木頭,請問這是什麼木材?

什麼木我不懂。我看到第一個想法就是叫它 魚鱗木。日本南柞。質地堅硬花紋多,適合做傢俱用木料。好像是檀香木.席方平改編自原著同名篇章。請問這是什麼木材?您的問題,這樣的木頭品種,不是紫檀木 是典型的 鐵力木 國內藝術品市場上比較常見,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冒充真正的小葉紫檀,銷售,一定要注意...

請問這個是什麼木頭,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木頭

槐木是一種抄紋理直 均勻襲。質量中 強度中 性耐腐 宜劈裂 握釘力強。穩定性好。宜做傢俱 地板等的木頭材質。中文名 槐木 產 地 南美洲 用 途傢俱 地板 材 性 質量中 強度中 性耐腐 材性及用途 氣幹密度0.6 0.78克 立方厘米,心邊材區別略明顯,心材深褐色或淺慄褐色,結構中等,具光澤。紋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