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是什麼木頭,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木頭

2021-05-29 06:04:41 字數 2989 閱讀 8281

1樓:朱春陽

槐木是一種抄紋理直、均勻襲。質量中、強度中、性耐腐、宜劈裂、握釘力強。穩定性好。宜做傢俱、地板等的木頭材質。

中文名 槐木 產 地 南美洲 用 途傢俱、地板 材 性 質量中、強度中、性耐腐

材性及用途:氣幹密度0.6-0.78克/立方厘米,心邊材區別略明顯,心材深褐色或淺慄褐色,結構中等,具光澤。

紋理直、均勻。質量中、強度中、性耐腐、宜劈裂、握釘力強。穩定性好。宜做傢俱、地板等。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木頭?

2樓:朱春陽

黃桑木,柘木」又名桑柘木:桑科 植物,為我國歷史上著名名貴木料,大多歷史文獻都有記載,柘木一般不作為傢俱用材,因其名桑柘,桑與傷或喪諧音。很多地方忌諱。

按生長環境分為「山柘」「本地柘」; 山柘指山上生長的料---如山東一帶的料。「本地柘」特指蘇北平原地帶,柘木油性大,生長較快,特別是當年的枝條,生長特別快。柘木葉在很多地方用於養幼蠶,所以稱桑柘木。

另具中藥價值,有化瘀止血、清肝明目之功效。在我國多省都有分佈。

請問這是什麼木頭?

3樓:朱春陽

白酸枝。白酸枝是酸枝木中的一種。酸枝木大體分為三種:黑酸枝、紅酸枝、和白酸枝,它們的共同特性是在加工過程中發出一股食用醋的味道,故名酸枝,

海南黃花梨

對比一下,看差距、

4樓:曾哥的怒火

如果是越南黃花梨,那可值錢了,價位嘛很寬,幾百到幾千

請問這個是什麼花?

5樓:怪我話少

滿天星。

釋義:滿天星,原名:圓錐石頭花,別名:

錐花絲石竹、圓錐花絲石竹、絲石竹、錐花霞草、滿天星,石竹科、石頭花屬多年生草本。產新疆阿爾泰山區和塔什庫爾幹。耐寒,喜冷涼氣候,忌炎熱,多雨。

生於海拔1 100-1 500米河灘、草地、固定沙丘、石質山坡及農田中。哈薩克、俄羅斯(西伯利亞)、蒙古(西部)、歐洲(西部、中部和東部)、北美也有。根、莖可供藥用。

栽培可供觀賞。滿天星的花語是:甘願做配角的愛,只願在你身邊。

形態特徵:

多年生草本,高30-80釐米。根粗壯。莖單生滿天星 ,稀數個叢生,直立,多分枝,**或下部被腺毛。

葉片披針形或線狀披針形,長2-5釐米,寬2.5-7毫米,頂端漸尖,中脈明顯。圓錐狀聚傘花序多分枝,疏散,花小而多;花梗纖細,長2-6毫米,**;苞片三角形,急尖;花萼寬鐘形,長1.

5-2毫米,具紫色寬脈,萼齒卵形,圓鈍,邊緣白色,膜質;花瓣白色或淡紅色,匙形,長約3毫米,寬約1毫米,頂端平截或圓鈍;花絲扁線形,與花瓣近等長,花葯圓形;子房卵球形,直徑約1毫米,花柱細長。蒴果球形,稍長於宿存萼,4瓣裂;種子小,圓形,直徑約1毫米,紅褐色,具整齊的鈍疣狀凸起。花期6-8月,果期8-9月。

生長環境:

產新疆阿爾泰山區和塔什庫爾幹。生於海拔1 100-1 500米河灘、草地、固定沙丘、石質山坡及農田中。哈薩克、俄羅斯(西伯利亞)、蒙古(西部)、歐洲(西部、中部和東部)、北美也有。

模式標本採自俄羅斯西伯利亞。

請問這是什麼木頭的?

6樓:合和木緣

印度老山檀水沉

金絲楠黃楊木

**樟紅豆杉

黃花鬆其中紅豆杉和黃花鬆的紋理非常清晰,這兩個可以先排除。整體來看,你這個手串更像**樟。

請問這是什麼木頭呀

7樓:

你這個有點像楠木,但是也可能是桐木的,楠木有淡淡的清香味,桐木只有木香,聞聞香味可以辨別。

下圖為木紋區分表,你可以對比參考,這個並不是名貴木種 一般用來做傢俱比較多。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桐木。它紋理分明。好似人手指上的紋路

9樓:朱春陽

斑馬木又名黑bai檀木,烏金木,其華美的du紋理為人們所zhi欣賞。屬柿dao樹科(ebenaceae)柿樹屬(diospyros)。回 柿樹屬樹種

分佈於全答球熱帶,**帶及部分溫帶地區,主要產於亞洲熱帶和非洲,如印度、印尼、斯里蘭卡,泰國,緬旬、越南、柬埔寨、寮國、馬達加斯加、剛果、加彭等國。我國臺灣,海南,雲南等地亦有出產。木質堅韌,不易開裂變形。

分大斑馬木,小斑馬木,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這木頭可真漂亮,尤其這紋路。得多少年才能長這麼粗啊?應該是楠木。

11樓:匿名使用者

楠木 [ nán mù

bai ]

生詞本du

基本釋義zhi

詳細釋義

[ nán mù ]

1.常綠喬木,葉子橢圓形或長披針dao形,表面光滑,背專面有軟毛,花小,屬綠色,漿果藍黑色。木材是貴重的建築材料,也可供造船用。生長在貴州、四川等地。

2.這種植物的木材。

12樓:雨晴

我不懂木頭的種類,所以我不知道到底叫什麼木頭,但我知道這種木頭應該還可以的,因為它的紋路很清晰。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真不知道這個是什麼木頭哦,因為我都沒有見過所以我根本不知道,不好意思啊,沒能幫到你,希望你見諒

14樓:金銀國平

這個是樟樹材質

紋路與緊緻與樟木相吻合

請問這是什麼木頭?(有圖)

15樓:朱春陽

石楠木bai,石楠(學名:duphotinia serrulata lindl.),別名:

紅樹葉、zhi石巖樹葉、水紅樹、山官木、細dao齒石楠、鑿回木、豬林子、千年紅、答扇骨木,陝西安康一帶稱「巴山女兒紅」,薔薇目、薔薇科、石楠屬木本植物,常綠喬木類,

石楠木材堅密,可制車輪及器具柄;種子榨油供製油漆、肥皂或潤滑油用;可作枇杷的砧木,用石楠嫁接的枇杷壽命長,耐瘠薄土壤,生長強壯,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木頭,請問一下這種木頭是什麼木頭?值錢嗎??非常感謝!!

黃桑木,柘木 又名桑柘木 桑科 植物,為我國歷史上著名名貴木料,大多歷史文獻都有記載,柘木一般不作為傢俱用材,因其名桑柘,桑與傷或喪諧音。很多地方忌諱。按生長環境分為 山柘 本地柘 山柘指山上生長的料 如山東一帶的料。本地柘 特指蘇北平原地帶,柘木油性大,生長較快,特別是當年的枝條,生長特別快。柘木...

請問這是什麼木頭,請問這是什麼木材?

您的這一塊原料,是典型的 老的柳桉木 國內藝術品市場上比較常見,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冒充高檔的木頭品種,銷售,一定要注意區分!這類長期被水浸泡的木頭,通常稱為流木 沉木,流木 是國外的叫法,沉木 是中國的叫法。可以作為魚缸的造景材料使用,具體的木種已經看不出來了。根據你的描述和成色紋路看...

請問這是什麼木頭,請問這是什麼木材?

什麼木我不懂。我看到第一個想法就是叫它 魚鱗木。日本南柞。質地堅硬花紋多,適合做傢俱用木料。好像是檀香木.席方平改編自原著同名篇章。請問這是什麼木材?您的問題,這樣的木頭品種,不是紫檀木 是典型的 鐵力木 國內藝術品市場上比較常見,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冒充真正的小葉紫檀,銷售,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