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怎麼又沒有出現清華北大的學生

2021-05-28 16:49:01 字數 1820 閱讀 5060

1樓:匿名使用者

文革期間大學都是推薦入學的,比如你成分好就能上大學,你家裡窮就能上大學,所以大學裡面學生水平很低,大學裡面也不怎麼上課,北大清華里面的學生都是這樣的。而且那是北大清華和其他學校的區別也並不明顯。

考入清華和北大又被逐出校園的是誰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後考入北大清華又兩次

3樓:匿名使用者

「考霸」四年兩進兩出北大清華

今年第三次參考被稱「職業考生」懷疑為牟取鉅額獎金

網路上日前正流傳一則「四川南充驚現職業高考考生清華北大反覆退學牟取獎金」的帖子,一時間跟帖如雲。

這名考生究竟是何方神聖?是否真有人在幕後為他反覆參加高考牽線搭橋?面對諸多疑問,記者接連幾天一直試圖與當事人張非以及其就讀的幾所學校採訪求證,力求還原事實真相。

離開北大清華只為高額獎金

正在網路熱議的帖子稱:2023年高考在萬眾矚目中結束了,正當南充考生們焦急地等待高考成績揭曉之際,一訊息震驚了考生們:一名職業高考考生反覆從清華、北大退學,以牟取高考獎金。

一時間,斥責聲充溢南充的大街小巷:「現在的學校竟然可以買學生考高分了!」「太過分了!

四川50萬人高考,北大、清華加起來一年在四川才有兩百個指標,他進去就退學,北大、清華硬是被戲弄?」

網友還清楚地介紹了該學生的情況。如今改名為張空谷的考生原名張非, 2023年在四川省廣安市嶽池參加高考,被北京大學錄取。次年,該生被北京大學退學返回廣安。

南充一所民辦學校許以重金,將他挖到該校參加2023年高考。張非「不負重託」以703分的好成績並列南充市理科狀元,學校為此向其頒發了10萬元重獎。同年,張非被清華大學數理基礎科學專業錄取。

隨後,張非向清華大學提出了自動退學的申請,改名張空谷,回到南充,又以南充另外一所民辦學校學生的身份參加了2023年的高考,高考估分高達680多分,再入清華、北大不成問題,又將輕鬆獲取一筆不菲的獎金。

-奇異經歷

2023年:考入北大

參考學校:嶽池一中獎金:3000元退學原因:「成績太差被退學」

在2023年的高考中,張非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了北京大學計算機專業。為此,嶽池一中獎勵了他3000元獎金。

張非以前在嶽池一中的班主任陳技池老師告訴記者,張非學習成績很好,人特別聰明。還有老師稱,張非在北大讀書時,愛好打遊戲上網,「好像是有幾科補考,後來北大就將張非退回來了!」

2023年:考入清華

參考學校:南充十一中獎金:10萬退學原因:「不喜歡所學專業」

2023年,張非在南充的白塔中學新校區(原「十一中」)讀書。張非於2023年七八月份到了該校補習班補習。張非來的時候就喜歡上網,經常沉迷於網路,進來時成績並不是很好,後來在老師的幫助教育下,考試成績一次比一次好,到高考時奪得了南充高考狀元,被清華物理系數理基礎科學專業錄取。

2023年:再衝擊名校

參考學校:南充十中高考前景:估分600多,或被名校錄取

張非在南充十中的一位同學證實,今年參加高考的張空谷就是張非,他是今年春節後來到學校的,當時還不知道他已經到北大清華去走了一圈。後來聽說此事後,大家都覺得他很厲害。對於今年張的高考估分高達680多分的說法,同學們表示沒有準確資料,但超過600分沒有問題,進入名校也毫不意外。

4樓:匿名使用者

考上再好的大學有屁用,你上大學只要掛科多的就得退學,然後再一年一年的辛苦的去復課

今年高考會有考上清華北大的學生嗎

5樓:花梔丨

每年都會有考上清華北大的學生的

6樓:高考地理題

今年考上清華大學的學生,最小的一個名叫盛一博,只有13歲。

我今年都三十七了,想找個工作,可是我又沒有技術,體力活又幹不了,(身體較差)。該怎麼辦,一家人都要

如果沒有本錢先做安保工作吧,很清閒,三千多,1 人生只有走出來的美麗,沒有等出來的輝煌。2 在醒著的時間裡,追求你認為最有意義的。3 我們必須在失敗中尋找勝利,在絕望中尋求希望。4 一個人的夢想也許不值錢,但一個人的努力很值錢。5 積極向上的心態,是成功者的最基本要素。加油。做保安咯 不要什麼力氣技...

本人今年高考,想學建築專業。沒有美術基礎,但在小學初中美術課發現自己一定繪畫天賦

可以的,建築學現在是很吃香的專業,但要乾的精,粗了是不行的,就像動漫行業,思維活躍就行了,繪畫只是很小的一個方面,關鍵看你的創意 可以的,建築學也會專門有素描課。畫圖對畫畫要求沒有那麼高的。如果學建築的話,就一定要在此之前練習素描,不然專業課有關建築的設計作業就會有點困難。建議你還是在暑假的時候學一...

我與前男友3月份分手的,又沒有吵架又沒怎麼樣,我讓你滾,他現在又找了女朋友,為什麼怕我知道

或許是怕現任會產生誤會,又或許擔心你會繼續糾纏 也可能會出現另一種情況,那就是在他心中對你還沒有完全的放下 1 前任就像一根刺一樣紮在他的心上,讓他不知道如何去面對,也不知道如何處理自己的這樣一種心理,所以當他碰上有關前任的話題或是遇見當事人的時候只能選擇躲避。2 害怕現任產生誤會,如果現任是一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