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憑什麼考上北大歷史系研究生,北大歷史系研究生怎麼考

2021-03-19 18:32:35 字數 5636 閱讀 652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保送:

1、自bai

身實力du強。最低限度:名次院zhi系前dao3,通過英語六級,回有學術**成答果。

2、弄清楚你所在學校是否有保送資格,保研名額是多少,往屆保研的學長學姐所保送學校的層次是什麼樣的?(985?還是top10、top5)

2.1 如所在學校沒有保送資格,還是要走統考的路線.

2.2 如保研名額是15%,那麼全系100人,要拿到前15名就可以保研,但如果目標是北大,985院校強勢科目前10,211或其他院校前3,且要通過六級考試。

北大歷史系研究生怎麼考

2樓:鍾德文原凰

我來跟你說吧

歷史學是copy全國統考,歷史學基礎、政治、英語,想必這些你都知道。我想說的是你看書的問題,不知道你對那方向感興趣,對你這一方向的史料、專著、權威著作、**、研究狀況、史學動態應瞭如指掌。否則即使你初試考高分得第一名,照樣被刷掉,不被錄取

所以想考北大歷史系應明確方向,多讀書,另外考研英語得加油難得你有此大志,好好準備吧,祝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我和抄你有一樣的想法襲,我可能比你更離譜,我是學藝術的,小學都沒畢業,就進了藝校。雖然我文化成績在學校裡還不錯,大學我依然學習藝術,高考也只不過考了350,現實生活很客觀,沒錯,你的工作待遇也不錯,但是,這些能帶給你什麼,反正我覺得很空虛,你現在有能力能一個月5000,我相信就算你現在辭了工作去學習,你以後只會更好,而且做喜歡的事情會讓你更加充實、快樂,生活需要冒險,需要對夢想的追求,你覺得你的夢想還不如一個每個月5000的工作嗎?5000千就已經足夠滿足你了嗎?

我20,大2,我一無所有,但是如果我是你,首先我儘量去看看有沒有在職的研究生,如果沒有,我絕對會放下工作,也許別人看起來,這樣很草率,但是自己想要什麼,自己最清楚,26放不下,36想放可能都放不了,各方面的壓力會越來越大,年輕我覺得就要追求,追求自己想要的。這只是我的想法,每個人都不同,你自己抉擇吧。最你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研究生好bai

考 北大du歷史研究生難考 上線以後的zhi複試很難dao辦 因為除了專實力以外 出身也很屬重要 向北大這類學府 本科不是歷史專業的難上 本科不是好學校的難上 所以說北大的歷史難考 但也絕不是說沒可能 前提是你歷史的積累夠深 看的書夠多 知識面夠廣

象你這種理科轉文科的大有人在 所以你也不必擔心 在職歷史研究生我認為意義不大 歷史本來就很難找工作,而讀在職的一般都是已經工作了的 而你現在讀顯然沒什麼意義

歷史研究生畢業之後主要是做老師 或者去博物館之類 總之是就業很難現實和理想有時候就是有差距的 需要仔細權衡 想想清楚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興趣會害死人的!你現在拿5000,還是國企,有條件說什麼興趣,我想等你研究生畢業的時候,你定會後悔!歷史系的研究生我估計沒有能拿5000的,管你北大還是清華。

6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你後來怎麼樣了?我也是26了,在一個縣城中學教歷史,想考研,求給點建議。

7樓:公元

有時候興趣會復害死人制的,感覺你已經有安定工作

bai了,北大的du是全日制,難度zhi非常大,復

試超過2選擇dao1,有的方向是3選擇1比如世界史,你已經碩士了 ,就沒有公費了,如果考能不能考上啊!再說你現在也比較大了,將來就算北大畢業你工作待遇也說不定能比現在好,愛歷史不一定要學歷史可以作為愛好啊!

8樓:

我建議你

來不要考,我的老師現在源

帶了好幾個研究生,可惜的是他的研究生大學本科沒有一個是學歷史專業的,個個都是憑藉著對歷史有興趣這個簡單的理由而來考歷史的研究生,結果讀研究生的時候什麼都不會,叫他們看基礎的古文看不懂,當然指的是古籍,古人所看的書。如果沒有耐心,沒有古文功底,憑著一腔熱情去考研究生,就算是考上了也是浪費。

如果你還想去考的話,就要選一個好的指導老師了,他將會決定你今後的命運,當然要看你的表現了。

9樓:小蕊愛你

歷史研究生好考 北大歷史研究生難考 上線以後的複試很難辦 因為除了實力以外

內 出身也很重要容 向北大這類學府 本科不是歷史專業的難上 本科不是好學校的難上 所以說北大的歷史難考 但也絕不是說沒可能 前提是你歷史的積累夠深 看的書夠多 知識面夠廣

象你這種理科轉文科的大有人在 所以你也不必擔心 在職歷史研究生我認為意義不大 歷史本來就很難找工作,而讀在職的一般都是已經工作了的 而你現在讀顯然沒什麼意義

10樓:只知歡喜不知愁

我30多時,也想考,不過工作太忙,又不能放棄工作,所以嘗試了一次就放棄了。

在職的不是全專日製,要想屬把歷史當做一生的事業還是辭去工作,脫產唸吧,歷史畢業的就業門路很廣,但是想在歷史方面有所作為,僅憑興趣可不行,一要靠吃苦,知道古代讀書人的考究吧,用心血來熬;二要靠悟性,頭腦太死板可不行,即使寫一部不拾人牙慧的著作也要編讀書籍,還要敢於想象和猜測。

總之,選擇歷史作為事業,必須耐得住寂寞,幾十年默默無聞,但是畢竟是對人類和社會有意義的事情。如果下定決心去做,就做到底,支援你。

我想考北大歷史系,我是跨專業考研

11樓:往生門

歷史考研現在是全國統考了。所以複習的幾門:英語、政治、專業課。

注意這個專業課是個大綜合,不管你考哪個方向,都需要看中國古、近現代史;世界古、近現代史,要全面的複習。看幾遍沒有什麼特別的指定,不過一定要看得細、看得仔細,多背背,全國卷總是這樣,面很廣、點很細、但是不精深,對跨專業的人來說還是有利的。不管你想考北大,難度還是挺大的,北大初試取的人會很多,複試激烈,所以需要你有比較好的專業素養,並不只是背背教材就可以了,一些學術書籍、文章,平時也要注意多涉獵,否則複試很可能被唰。

英語和專業課早點複習起來吧,政治倒是不急,等你要考那年的考試大綱下來了,再看。

12樓:冷眼觀娛樂圈

答:跨專業可以,有很多選擇,但是現在的現實是,部分職位要求本科專業與研究生專業相符才可以報考,建議慎重考慮。

考研選擇科目同樣最重要的要有興趣,選擇了感興趣的專業,複習效果會事半功倍。

歷史學屬於純文科,所以如果想換專業的話,建議是首選文科類的,統考類的一般有教育學、心理學、法碩。統考類專業為全國統一命題,競爭公平,但是一般沒有指定教材。

以上三個專業中:心理學中的測量與統計是比較難一些,到時複習起來可以較心理學中幾個考試科目會枯燥一些。

另外,制定相應的複習計劃,並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

13樓:夜隱聞刀

找有關老師或懂的本校或外校的前輩取經

貌似學這專業就一定要從事這行業吧 喜歡就行

相信自己就行了

14樓:我很愛俊傑

本人是歷史學在讀研究生,這個專業就業真的不好.在讀期間還不能考公務員.只能兼職工作,會錯過很多就業機會.

再說研究生畢業還得找工作.中國根本不缺歷史學專業的人才.就是北京大學畢業一樣也不行,專業太差了.

以後供養父母,養孩子,老婆,你累不累?當然選擇是你自己負責的.類似暨南大學港澳臺研究所之類的專業,不然建議別考!

15樓:嘸撁掛

如果你認為自己行的話``

就去試試咯`

只要自己喜歡就行拉``

16樓:閉寒梅宇苓

盛世清北分享考研招生專業目錄

北京大學碩士招生專業目錄及參考書目——資訊科學技術學院

系所名稱

資訊科學技術學院

招生總數

285人。

系所說明

其中擬推薦免試:200人,往年保留錄取資格,2023年返回:0人。招生總數中含深圳研究生院招生名額65人。

招生專業:聲學

(070206)

人數:1

研究方向

01.超聲檢測

02.語音與音訊編碼

03.水聲通訊

04.水聲目標識別

05.感測器與陣列處理

06.訊號處理理論與實現

考試科目

複試階段閉卷筆試科目為:訊號與系統。其參考書目為《訊號與系統》(鄭君裡)。

1101政治

2201英

3301數學(一)

4892普通物理(包括力學、電磁學、光學)

招生專業:無線電物理

(070208)

人數:10

研究方向

01.光電子技術

02.鐳射物理和技術

03.量子光學

04.原子、分子物理

05.鐳射生物物理

06.衛星光通訊

07.原子鐘及其技術

08.磁共振原理與技術

考試科目

複試階段閉卷筆試科目為:量子力學或電動力學。其參考書目為《量子力學》(卷ⅰ)(曾謹言);《電動力學》郭碩鴻。

1101政治

2201英、202俄、203日任選一門

3301數學(一)

4892普通物理(包括力學、電磁學、光學)

招生專業:物理電子學

(080901)

人數:10

研究方向

01.物理電子學

02.電子發射與電子能譜

03.奈米電子學

04.電子顯微學

05.奈米材料結構與物性

06.奈米材料模擬

考試科目

複試階段筆試科目為:量子力學、電動力學任選一門。其參考書目為《量子力學》(卷ⅰ)(曾謹言),《電動力學》(郭碩鴻)。

1101政治

2201英

3301數學(一)

4892普通物理(包括力學、電磁學、光學)

招生專業:電路與系統

(080902)

人數:4

研究方向

01.電子與系統的分析、設計及系統集

02.軟體無線電及其fpga實現

03.通訊中的訊號處理技術與實現

考試科目

複試階段閉卷筆試科目為:訊號與系統。其參考書目為《訊號與系統》(鄭君裡)。

1101政治

2201英、202俄、203日任選一門

3301數學(一)

4893電子線路

招生專業: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

(080903)

人數:55

研究方向

01.ulsi新器件及整合技術

02.系統整合晶片(soc)

設計及設計方法學

03.微電子機械系統(mems)

考試科目

考試科目④中兩門任選一門。本專業招生人數中含深圳研究生院30人(其中擬接收推薦免試生18人),在深圳授課。

1101政治

2201英

3301數學(一)

4895半導體物理

、899數字與類比電路

招生專業:電磁場與微波技術

(080904)

人數:4

研究方向

01.計算電磁學及其應用

02.微波與數字通訊技術

03.軟體無線電技術及應用

考試科目

複試階段閉卷筆試科目為:電動力學。其參考書目為《電動力學》(郭碩鴻)。

1101政治

2201英、202俄、203日任選一門

3301數學(一)

4892普通物理(包括力學、電磁學、光學)

具體可諮詢盛世清北

考西北大學的歷史系研究生,西北大學的歷史研究生好不好考?

西北大學歷史還是挺不錯的,從2013年開始自主命題,歷史學考研參考書 中國史指定參考書 1 朱紹侯 張海鵬 齊濤主編 中國古代史 第五版 福建人民出版社2004年版 2 李侃 李時嶽等著 中國近代史 第四版 中華書局1994年版 3 王檜林主編 中國現代史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04年版 4 杜澤遜...

考華中師大歷史系研究生要考哪些科目

009歷史文化學院 027 67868292教育學門類 04 課程與教學論 歷史學門類 06 史學理論及史學史 歷史地理學 歷史文獻學 專門史 中國古代史 中國近現代史 世界史 國際關係史 經濟 社會史 區域文化史 009歷史文化學院 歷史文獻學 中國古代史 朱紹侯 福建人民出版社 中國文獻學 張舜...

我是歷史系的學生,我現在想考中文系的研究生,請問有那些學校對跨專業考生進行了限制

應該是可以跨的,在跨專業上一般學校都沒有限制,就是過了初試需要加試,我本身就是學中文 專的,最大的難點還屬是英語和政治這兩門公共課,你也知道文科類的英語線是很高的,其他的中文和歷史算是臨近的學科沒跨多少.呵呵,努力加油吧 我是三本學生,想考研跨專業考中文系,有什麼院校可以推薦 這個一般考本校的上級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