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蠢的近義詞,愚蠢的近義詞是?

2021-05-29 06:41:17 字數 2487 閱讀 7904

1樓:張

愚蠢的近義詞很多,常用的有:愚笨,愚昧。

愚蠢[讀音][yú chǔn]

[解釋] 愚笨無知

[近義]呆笨愚昧愚笨拙笨無知痴呆笨拙矇昧魯鈍鳩拙[反義]乖覺巧妙明智智慧聰慧聰明

愚蠢的近義詞是?

2樓:知道麼麼噠

愚笨、愚昧、笨拙、鳩拙、拙笨、矇昧、無知、迂曲、痴呆、呆笨、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愚蠢的近義詞有愚昧,無知,愚笨,無知,等等

4樓:焉豆乘育

拙笨,笨拙,愚笨,無知,愚昧,矇昧,呆笨,迂曲,痴呆,鳩拙,魯鈍

5樓:肖書隗靖

【詞目】:愚蠢

【近義詞】:呆笨,愚昧,愚笨,拙笨,無知,痴呆,笨拙,矇昧,魯鈍【反義詞】:乖覺,巧妙,明智,智慧,聰慧,聰明【拼音】:

[yúchǔn]

【釋義】:愚笨無知

6樓:衣霞遇春

愚蠢[yú

chǔn]

近義詞:呆笨

愚昧愚笨

拙笨無知

痴呆笨拙

矇昧魯鈍

鳩拙反義詞:乖覺

巧妙明智

智慧聰慧

聰明百科釋義:愚蠢,形容人笨,愚昧無知,貶義詞。同義詞:

愚笨、愚昧、笨拙、鳩拙、拙笨、矇昧、無知、迂曲、痴呆、呆笨、魯鈍。同時也指一個人明明做錯了事卻無半點自省,一味指責他人,重複自己錯誤的言行,也是愚蠢。

英文翻譯:stupid

愚蠢的近義詞是什麼

7樓:甫凝思戲景

拙笨 笨拙 愚笨 無知 愚昧 矇昧 呆笨 迂曲 痴呆 鳩拙 魯鈍全是近義詞

愚蠢近義詞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愚蠢 [yú chǔn]

近義詞:呆笨 愚昧 愚笨 拙笨 無知 痴呆笨拙 矇昧 魯鈍 鳩拙反義詞:乖覺 巧妙 明智 智慧 聰慧 聰明百科釋義:

愚蠢,形容人笨,愚昧無知,貶義詞。同義詞:愚笨、愚昧、笨拙、鳩拙、拙笨、矇昧、無知、迂曲、痴呆、呆笨、魯鈍。

同時也指一個人明明做錯了事卻無半點自省,一味指責他人,重複自己錯誤的言行,也是愚蠢。

英文翻譯:stupid

愚蠢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9樓:匿名使用者

【詞目】:愚蠢

【近義詞】:呆笨,愚昧,愚笨,拙笨,無知,痴呆,笨拙,矇昧,魯鈍【反義詞】:乖覺,巧妙,明智,智慧,聰慧,聰明【拼音】: [yú chǔn]

【釋義】:愚笨無知

10樓:匿名使用者

愚蠢近義詞:

呆笨,愚昧,愚笨,拙笨,無知,痴呆,笨拙,矇昧,魯鈍,鳩拙

11樓:粘茗姬元蝶

愚蠢的近義詞:愚笨、愚昧、笨拙、鳩拙、拙笨、矇昧、無知、迂曲、痴呆、呆笨、魯鈍

(*^__^*)希望能幫助到你!(*^__^*)★★★★★請及時給予好評或採納,萬分感謝!

(*^__^*)

愚蠢的近義詞。

12樓:匿名使用者

鳩拙 呆笨 痴呆 拙笨 愚笨 迂曲 無知 矇昧 愚昧 魯鈍 笨拙愚蠢_詞語解釋_詞典

【拼音】:[yú chǔn]

【釋義】:亦作「 愚惷 」。愚笨,愚昧無知。

13樓:匿名使用者

詞目:愚蠢

拼音:[yú chǔn]

基本釋義:愚笨無知

近義詞:

呆笨 愚昧 愚笨 拙笨 無知 痴呆 笨拙 矇昧 魯鈍 鳩拙

14樓:康康羊羊羊

呆笨 愚昧 愚笨 拙笨 無知 痴呆 笨拙

「愚笨」的近義詞是什麼?

15樓:癮獵

無知bai wú zhī

矇昧 méng mèi

迂曲 yū qǔdu

愚蠢 yú chǔn

鳩拙zhi jiū zhuō

笨拙 bèn zhuō

(1) 這一家人的愚昧無dao知真讓人不版可思議!

(2) 由於不注權意法制教育,一些無知少年走上了犯罪道路。

(3) 愚昧無知的人往往容易受騙上當。

(4) 面對這種因無知而造成的後果,他萌發了一種強烈的求知慾望。

(5) 母親總是能夠容忍孩子年少無知所犯下的錯誤。

愚笨的近義詞。

16樓:匿名使用者

愚蠢近義詞: 笨拙( 註釋:笨;不聰明;不靈巧:動作~ㄧ筆法~。)

愚笨( 註釋:1.亦作"愚夯"。 2.愚蠢笨拙;遲鈍不機靈。)

愚蠢( 註釋:1.亦作"愚惷"。 2.愚笨,愚昧無知。)

愚蠢的近義詞和樸素的近義詞,愚蠢的近義詞

愚蠢近義詞 愚笨 愚昧 笨拙 鳩拙 拙笨 矇昧 無知 迂曲 痴呆 呆笨 魯鈍 樸素近義詞 儉樸 儉省 儉約 樸實 樸質 簡樸 素淨 節儉 質樸 愚蠢的近義詞 愚蠢的近義詞很多,常用的有 愚笨,愚昧。愚蠢 讀音 y ch n 解釋 愚笨無知 近義 呆笨愚昧愚笨拙笨無知痴呆笨拙矇昧魯鈍鳩拙 反義 乖覺巧...

沒有文化的軍隊是愚蠢的軍隊,因而愚蠢的軍隊是不能戰勝敵人的

不能一概而copy論,比如革命起義的bai時候。歷代都有農民起義,du農民沒什zhi麼文化,但是起義成功的dao也不少。中共和國民黨內戰那時候,兩隊的文化懸殊就夠大了啊,但是勝利的還是中共啊。不能說沒有文化的軍隊是愚蠢的軍隊。戰爭是將就天時地利人和的。這是推理題,當然要進行推理了,怎麼把革命起義和中...

讓子彈飛中的那句豈止是愚蠢簡直就是愚蠢

這兩句話,其實是一句話。前半句 豈止愚蠢,這半句包含了用詞含義和為後半句做鋪墊。一 指的愚不可及,已經不能再用愚蠢來形容,那是玷汙了愚蠢這個詞。也是在為後半句做了鋪墊。後半句 簡直就是愚蠢,這半句話包含了銜接上半句鋪墊 此半句話的含義和說話之人當時的心理反應和情緒。一 首先強調 坐實 了前半句話,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