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澆肥幾天後葉片變嫩黃色1和,君子蘭開過花以後,新長出的葉子是嫩黃色的,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2021-03-19 18:32:42 字數 827 閱讀 1435

1樓:農醫生

辣椒根系不好,吸收營養差,衝施海藻晶或者甲殼素。

有辣椒炭疽病,葉片染病內多發生在老熟葉片上,產生近圓形容的褐色病斑,亦產生輪狀排列的黑色小粒點,嚴重時可引致落葉。

可以用咪鮮胺錳鹽,腐黴利, 二氰蒽醌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阿陀(啶氧菌酯)加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5天在噴霧一次。

君子蘭開過花以後,新長出的葉子是嫩黃色的,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2樓:雲種養

這種情況比較像缺光所造成的。有的花友養花兒的時候,特別是養殖多肉的時候,經常性的會去選擇用一個黑暗的塑料袋將葉片套起來一部分,套上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套起來葉片兒就會變成黃色,這就是因為人為缺光所造成的,它缺少光合作用,沒有葉綠素。如果你把他放到比較陰暗的地方,它長出來的葉片出現這種情況,就是正常的,適當的逐漸的給他增加一下光照,它的葉片兒顏色就會由黃轉為綠色。

再一種情況就是缺少元素了。有一點兒它的根系是正常的,根系正常根裡邊兒和植株裡邊兒都有養分。開花消耗大量的養分,花後我們一般去做的就是開完花及時的將上部的花劍剪掉,保留下邊兒的杆子,讓養生往回抽。

開完花以後君子蘭一般有一個階段的恢復,不會直接生長。這個恢復期就是我們去施肥的最佳階段,開完花以後及時的給他補充多元素的混合肥料,讓它均衡元素補充。在這個恢復期裡,根系吸收了足夠的養分,它長出來的葉片兒就會正常,如果開完花以後你沒有及時的去給她施肥,造成他某一個元素缺失,就會出現葉片發黃的情況,如果他開完花你沒有給它施肥的話,建議你適當的給他補充一下速效的肥料,比如水溶肥或者複合肥,讓他快速的吸收一下養分,逐漸的葉片兒得到養分的**以後,葉片之後就會變成綠色。

僅供參考,歡迎好評,謝謝

盆栽辣椒,花謝後是有果的,幾天後就乾枯脫落,也站不住,咋回事

澆水過多盆土長期水大 溼澇使根部窒息而腐爛,不能正常吸收水肥,導致版葉黃甚至脫落。發現有黃葉馬權上停澆水肥,疏鬆盆土放在通風乾燥處,加快水分蒸發。澆水應堅持 見幹見溼,澆則澆透 的原則,切勿零星澆水。此外切忌往上噴水,並防暴雨襲擊。得人工授粉,那首輕輕捏一下花,就行,讓花蕊接觸下就好了 陽臺花盆種辣...

淨化水可以存放幾天 幾天後不能喝

水在三天之內都是活的,都可以喝 最好在一個星期左右喝完 純淨水放久了還能喝嗎?純淨水開啟蓋後最多15天要喝完。在盛水容器密封的情況下,外界的空氣和微生物不可能進入容器內部。水開封的情況下,空氣和微生物都與水發生接觸,利於細菌微生物的生長。因此,在開封的情況下,純淨水和礦泉水的保質期在15天左右。瓶裝...

車輛違章幾天能查到,車輛違章幾天後能查到?

根據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安全法規的,需要承擔行政責任。也就是說,駕駛人駕駛機動車違反相關法規規章,是需要接受警告 罰款,甚至是拘留的行政處罰。而駕駛人駕駛機動車違章後,應當及時前往當地的交警大隊,處理違章問題。具體來說,一般機動車出現違章行為被道路攝像頭記錄之後,車主在三到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