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懂得越多就越不快樂?是真的這道理嗎

2021-05-16 22:38:01 字數 3129 閱讀 5094

1樓:劉震宇

哈,我倒不認為懂的越多就越不快樂。

不過我認同「沒心沒肺的人活的快樂」這句話,並且老用這句話來損我老公。哈。

其實快樂這種感覺還真的挺難找的。所以說,痛苦是生活的主旋律,快樂只是其中的點綴。

祝你快樂哦!

2樓:麻洪德

懂得多了,和不快樂沒什麼聯絡吧。是你懂得太多心理壓力越來越大造成的。你要學會壓力變動力,知難而上,學會釋放自己的內心。讓自己活得更快了!

人看透太多是不是反而不快樂? 100

3樓:吧秋個好涼天

不是,看不透可能會快樂,看透了可能會快樂但不可能不快樂,反而是到一知半解的程度次啊會不快樂。

當你有這種想法的時候,你以為你是看透了,其實你反而是被框住了

4樓:無聊答答題

你看透了什麼?世界那麼大,看透不容易呢。以為看透了,實際並沒有看透。要真的看透了,就不會不快樂。世界並沒有那麼壞,當然也並沒有那麼好,積極向上的人生,就是把事情辦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看透太多之後,應該是幡然醒悟,快快樂樂而過。你說的看透太多反而不快樂,應該改為看到太多,並沒有看透。

6樓:理想趙雷

很多時候,人心真是無法看透,看的太透反而不快樂。懂得太多,看的太透,就會變成世界的孤兒。要知道: 世上有兩樣東西不可直視 ,一是太陽 ,二是人心。

7樓:匿名使用者

人把什麼事情都看透了。想開了不一定不快樂。人世間的事情不要過於認真。

有句老話說得好,人生難得糊塗。事情知道太多。就是有點兒累,所以說不要管那麼多事。

一切順其自然。不要自找煩惱。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

8樓:細雨

看透太多就應該對很多人和事釋然了,應該更快樂了。因為看透就會寬容,世間萬事萬物都有自己的軌跡,好好的保持快樂的心情品人生風景。

9樓:匿名使用者

看透了,還懂得釋懷,那就一定能快樂。如果對很多事情都無法釋懷,那看透了反而會不快樂。有些事不知道不去想太多反而會比較幸福。

10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勇士敢於面對慘淡的現實。

雖然我知道世事無情,但我可以做到有情,快不快樂取決於自己。

11樓:純爺們假女人

這是一個需要開場辯論賽的。每個人的脾性不同,如果是我的話我看透了一件事或者一個人我會很慶幸自己能看透,反而更釋懷,更開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個觀點,好多事情看的太透,好孬的發展又左右不了,只能增加煩惱

13樓:漫聊聊

是的不是有那麼一句話嗎難的糊塗人不要活的太精那樣活著太累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水

至清則無魚,人至清則無徒,說的也是這個道理,鄭板橋不也有句話,難得糊塗。其實有的時候,我們沒有必要太較真的,稀裡糊塗,對自己,對他人都是最好的。坎得太清的話,不但不會讓自己快樂,反而有的時候,心情更加的鬱悶。

所以還是糊塗些吧。

15樓:星際是我

是的,事情看的太透,煩惱就會太多,為了避免這種因為聰明帶來的煩惱,鄭板橋大師早就說過,難得糊塗這樣的名句,流傳至今,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16樓:錦語良言

不是,如果把什麼事都看透了,也就都想通了,自然就淡薄了,應該很開心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說明你們之間出現矛盾了。沒有女生會無緣無故說分手的,除非你做錯了什麼事情。好好跟女朋友溝通,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女朋友喜歡說分手,到底是開玩笑,還是認真的。

對方提出分手肯定是有原因的,但是女朋友真的是很堅定的提出分手,那時的感情可能真的是走到盡頭了,你發簡訊和打**她都不回,還說你別煩她,那麼你就要使勁的煩她,可能她的內心就是你多給她一些關心,讓她感受到匯成商學院的愛意,所以你千萬不要被女朋友這些話迷住,而要加倍的關心自己的女朋友。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有些事不用太較真的,難得糊塗,也分什麼事,有些事情自己有底線就行了,看透看不透的又能怎樣,對自己好一點,活好每一天!

19樓:冰川藍夢之藍

不一定的,相反越是看透太多,懂得多的人才豁達開朗和沉浮沉穩,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比如大隱隱於市,小隱隱於巷,真正看透人生的人是聖人是賢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如果把世界看的太透,他就會失去對世界的新奇感,沒有了人生的目標和前進的方向,久而久之會對自身的進步與發展造成不利。

21樓:abc三個星期

人的一生,短短長長。用眼看人,用心識人,也會有錯信的時候。因為人,走太近,會看穿,請保持一定距離。

這一程,虛虛實實,用誠交友,用心愛人,也會有愛錯的瞬間,因為心,看太透,會失望,請預留一點空間。

人不可走太近,心不可看太透。人與人,走太近會受傷,言語上不分輕重,金錢上沒尺沒度,行為上不知尊重,把你的祕密四處宜揚,把你痛楚當成茶餘飯後玩笑,看明白了,才後悔,受傷害了,才醒悟,所以保持一點距離,沒錯。少說一點祕密,就好。

心交心,看太透會傷心,人無完人,孰能無過。沒有完美的一個人,沒有無私的一顆心,為人處世,總有瑕疵,待人接物,總有疏漏,不必看太穿,不必說太透,只要不觸碰底線,凡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人,不可走太近,走太近,看得太清,所有的缺點都會暴露在你眼前。心,不可看太透,看太透,會懷疑人生,人心複雜善變,善惡一念之間。人生如尺,,感情如面,別越界。

再好的關係,都要保持距離,再好的感情,都要留有空間,距離產生美,給自己留一點緩和餘地,給別人騰一些私人空間。彼此尊重,彼此珍惜,這就是最美的距離。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快樂是因為,你即使看透了這麼多但還是無能為力。

23樓:非資深

首先,如果你覺得看的太透感覺不快樂,說明你並未看透,你所說的看透只是你的一廂情願或者自欺欺人而已。

其次,任何的看透只是相對而言,即使是如王守仁也有其無法解釋的事情或現象,包括一些大德高僧,只是在自己心裡找到了合理的解釋,如此才能心安。

所以說,看透與否並不重要,心若安好,一切便是最好的。

知識是不是學得越多就越好 為什麼犯罪的大多是知識分子

這種話題怎麼說呢?也不能說全是知識分子,只能說知識分子學的東西多了,他們瞭解的多了。對某些事情比文盲看的更深入!對於某些事情更加痛恨!可以說是歇斯底里吧!這樣時間長了,形成了一種心裡疾病,然後慢慢的考慮問題就變得極端。所以導致作案率更高 當然這只是一部分 還有就是 有些知識分子,頭腦太太太靈活了 靈...

是不是強大都不快樂

想告訴你的是快樂與心態有關,不快樂來自于自己的內心,不開心主要是因為自己的想法存在問題。快樂是一種心境,想要經常開心要進行內心的修行。1.人需要錢,但快樂不是有錢就能得到的。快樂跟努力不成正比,努力的過程不一定是快樂的。在努力的過程中,會遇到阻力和困難,如果自己沒有做好吃苦受累 或者會遭到別人的反對...

是不是人的肌肉越多,每天消耗的能量也就越多?

每天人體必需的熱量叫基礎代謝。基礎代謝 體表面積 基礎代謝率 bmr 每天醒著的時間。肌肉越多體表越大,消耗的熱量越大,而且人不動時,肌肉本身就要消耗大量熱量,至於不容易發胖,這倒不一定,因為發胖是很容易的,僅僅靠肌肉代謝掉的熱量實在太低,很容易就從飲食中攝入的,因此肌肉越多,不一定對 有很大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