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人的肌肉越多,每天消耗的能量也就越多?

2023-04-25 19:05:04 字數 2792 閱讀 6313

1樓:尋找夜的足跡

每天人體必需的熱量叫基礎代謝。

基礎代謝=體表面積×基礎代謝率(bmr)×每天醒著的時間。

肌肉越多體表越大,消耗的熱量越大,而且人不動時,肌肉本身就要消耗大量熱量,至於不容易發胖,這倒不一定,因為發胖是很容易的,僅僅靠肌肉代謝掉的熱量實在太低,很容易就從飲食中攝入的,因此肌肉越多,不一定對**有很大幫助,但絕對有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練肌肉的同時消耗了你的能量,也就是消耗了脂肪,當然你肌肉越多,鍛鍊就越多,脂肪就少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吧,就你當天運動量而定的,量大消耗卡路里就多,不運動當然就消耗少樓。

肌肉越發達者,活動能量消耗越少

是不是人的肌肉含量越多,每天消耗的脂肪也就越多?

4樓:匿名使用者

還呢,說的什麼呀? 一團漿糊。 既然你也說肌肉多的人,消耗能量多,那麼他消耗的熱量不就包括脂肪在內嗎? 怎麼一會說是,一會又說不準確? 這麼大個話,連人都不會講。

5樓:匿名使用者

消耗脂肪和運動量有關,肌肉含量高,那是把熱量都被運動量轉化為肌肉了。爾運動量小的人則就慢慢的把熱量囤積為脂肪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明一點,**跟增肌是不一樣的,**一般是減脂減體重而增肌並不會令體重降低,只是增加肌肉量(增肌反而增加體重),讓身材更好。

當然身體如果超重的話,增肌會燃燒多餘的脂肪,減輕重量達到**效果但不超重的話,想**比如減面部,這時跑步更有用,跑步對全身都有好處或者做近似跑步的有氧運動如多組數小重量鍛鍊,有氧很有好處能減脂,提升耐力,心肺呼吸。

身體肌肉量與消耗熱量的關係

為什麼肌肉越發達者,活動能量消耗越大?

7樓:二月春暉

影響體力活動能量消耗的因素:

體重越重者,能量消耗越多;

勞動強度越大、持續時間越長,能量消耗越多;

與工作的熟練程度有關。其中勞動強度和持續時間是主要影響因素,而勞動強度主要涉及勞動時牽動的肌肉多少和負荷的大小。

8樓:體系列寧

因為運動的人新陳代謝快,所以能量消耗得快。

9樓:匿名使用者

幹活的人多了,吃的飯也多啊!

人在正常運動下,每天會消耗多少能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長跑而言,最好在經過一週的初級熱身之後,在第二週增加長跑的時間,或者時間不變但增加一次長跑。他建議說:"將每次的長跑時間增加2至3分鐘是不錯的選擇,但最好是先有兩次延長時間,第三次仍保持原來的時間,如兩,次18分鐘左右;一次15分鐘。

第三週則將第三次也延長到 18分鐘,到第4周就可以按每次18分鐘進行。"之後,應根據身體情況,每週再按上述方法增加2至3分鐘,一直到每次為 3 0分鐘。要達到這個水平,需要一段時間。

除了長跑,健美運動員還要注意每天的熱量攝人,每天攝入的熱量應比消耗的熱量少 250至 500幹卡,並且一週要進行每次 40至60分鐘的器械和力量訓練4至7次。不過,男子健美選手每天攝入的熱能不得低於1750幹卡,女子選手為 12 50千卡。

11樓:匿名使用者

o(∩_o...哈哈這個具體不太好說。

反正人運動要**的話至少要慢跑半小時以上才開始燃燒脂肪。

1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來說一個人維持每天心跳呼吸等活動需要大概2000卡的熱量。

原來,每次運動的時候,也同時是在消耗你身體的能量啊?消耗能量,不是什麼好事吧?

13樓:一一開放有愛

鍛鍊肯定會消耗能量的,但是~~重點是,在你鍛鍊的那一刻能量消耗了,不代表你就要瘦了。

因為能量的攝入是迴圈的,簡單就是說你每天都要吃飯,能量是不斷補充的,當然你堅持鍛鍊,每天也是在消耗能量的(這肯定比你不鍛鍊每天消耗的能害常憤端蒞得縫全俯戶量要多),只有當某一天,你堅持鍛鍊消耗的總能量大於你攝入的總能量,那麼那一刻你就開始瘦了。

所以,身體痠痛這個訊號只代表你努力了,只要堅持,瘦下來是必然的結果。

祝你鍛鍊愉快!!

為什麼劇烈運動時產生的能量不能全部供於肌肉消耗?

14樓:鴻鵠菊花

我想到了能量的守恆和轉化。

有氧呼吸時,葡萄糖分解,atp與adp之間轉化作通貨,atp放能時提供給肌肉細胞作收縮功能,能量的轉化是不可能100%的,即使是久經進化的生物體,一部分能量以熱能的方式散發出去。

我想這也是進化的一個選擇性,在寒冷的時候運動運動就不冷了。道理可能就出在這裡。

可能溫度升高了,肺泡中氧的進和co2的出更快了,就可以加快機體生陳代謝。

也可能溫度高就與某種酶的最適溫度相吻合,催化效率更高。

15樓:123qwe心

血液流動加快 心臟加快血壓增加。

16樓:匿名使用者

呼吸作用產生能量的同時會產生熱量 這個反應是同一個反應 因為我們的身體的呼吸作用是用來維持身體的機能的,產生能量去做生理活動的時候,也產生熱量維持身體的體溫爭氣一定的範圍之內。

至於你說劇烈運動為什麼產的能量不能全部**,因為產生的速度不夠消耗的速度快。所以不夠,不夠的同時我們會用無氧呼吸運動來產生更多的能量,但是無氧呼吸會產生乳酸,所以身體會痠痛。而,產生的熱量過多,而沒有能夠很快的排出,也是體溫身高的原因。

運動後肌肉疼痛是不是肌肉在增長的原因

不是,沒有肌肉增長這一說,運動會讓肌肉纖維變得更粗,更強壯。肌肉疼是你不經常運動吧,或者運動過量了,乳酸分泌,氧氣 不足引起的,沒事,過幾天就不疼了。大部分不是,如果是劇烈運動而痠痛是乳酸過多而引起的 是經常不運動的緣故,肌肉拉伸 運動後肌肉痠痛?是什麼原因?如何避免和解決?運動後肌肉疼痛是否肌肉在...

蟑螂是不是越打越多的?蟑螂會越踩越多麼

消滅蟑螂要注意方法。蟑螂是一種很髒的生物,身上有大量細菌,直接拍死的話,細菌很容易殘留,影響人體健康。千萬不要用手拍,可以選擇鞋子或其他輔助工具。特別需要注意的是!拍死蟑螂後,一定要及時清理乾淨地面或牆面。這是因為蟑螂尾部有卵莢,大家如過一腳踩死蟑螂,它的本體死了,但它尾巴卵莢裡的裡還藏著20 60...

是不是思考人生思考的越多,越焦慮

思考越多越痛苦的情況是存在的。痛苦分兩種,一種讓你變得更強,另一種毫無價值,只徒添折磨 紙牌屋 思考的痛苦也是。我的體驗是 思考的痛苦很多時候 於得不到答案,這不是思考的痛苦,而是對自己無能的憤怒。想想考場上那些寫不出正確答案的考生,他們很痛苦,他們越想越痛苦。要是他們經過思考能得到答案,就不會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