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烏蘭圖雅在蒙語裡什麼意思,烏蘭察布在蒙古語中是什麼意思?

2021-05-17 05:53:21 字數 3654 閱讀 1466

1樓:匿名使用者

紅霞或晚霞的意思。「烏蘭」翻譯過來是紅色,「圖雅」譯成漢語是曙光,霞光的意思。

2樓:夢幻華爾茲

沒啥意思,只是一個蒙古名字

「烏蘭察布」在蒙古語中是什麼意思?

3樓:楓林狼

'紅山崖口'的意思哦,

復烏蘭察制布市治下很多地方,比如察哈

爾右翼後旗、察哈爾右翼前旗、察哈爾右翼中旗......這個一看名就知道不是漢字定的。再看它的商都縣,很有寓意的漢字,其實是蒙語中「水旋」的意思,原因是哪兒有不凍河自北流來,注入察汗卓爾湖.......

再說下,這個不凍河其實也是坑爹的蒙古語,是粗大河流的意思......

烏蘭圖雅的歌曲《我的蒙古馬》開始的一段男聲蒙語唱是什麼意思?

4樓:蒙古情

意思是:馴馬員們,把馬放出來……的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生生世世事實是生生世世事實上

哈里雅在蒙語裡是什麼意思 5

6樓:匿名使用者

阿麗亞 是淘氣的意思

哈里雅 應該是飛翔的意思。haliya

哈麗雅跟哈琳是同一個詞根hali

額爾古納在蒙語裡是什麼意思

7樓:阿笨

額爾古納是蒙古語"捧呈、遞獻"之意。後又逐漸把它修飾為"奉獻"之意。

額爾古納為內蒙古自治區的一個城市名,是隸屬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的一個縣級市,位於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大興安嶺西北麓,呼倫貝爾草原北端,額爾古納河右岸。地理座標北緯50°01′~53°26′、東經119°07′~121°49′,是內蒙古自治區緯度最高的市,也是中國最北的邊境城市。

額爾古納市面積2.84萬平方公里;總人口7.7萬(2023年)。

8樓:匿名使用者

額爾古納是一條河,是一座城市,也是一段歷史。蜿蜒曲折的額爾古納河勾劃出了中國雄雞狀版圖上的巨冠的輪廓,公元2023年,康熙年間,簽下《中俄尼布楚條約》,確定額爾古納河為中俄界河。

這河曲線嫵媚,長達667公里,河灘小島也多,潺潺流水在轉角處常激起波瀾,但它平靜時像條小溪,**著遊人涉水過河。

我是偶然來到額爾古納河的。

你聽說過嗎?原來這是中國內蒙古與俄羅斯接埌的一條邊界河。

性格豪爽的導遊的開場白便是:額爾古納是一條河,是一座城市,也是一段歷史。

康熙年間訂下的中俄界河

他補充說:「在呼倫貝爾草原上,許多女孩子便給取名為『額爾古納』。」

蒙語「額爾古納」,便是「寶貝」的意思。

我們在額爾古納市用了午餐,便開車沿著額爾古納河北上。

我翻開地圖,發現額爾古納河竟然勾劃出了中國雄雞狀版圖上的巨冠的輪廓。

「這條河長667公里,作為中俄兩國邊界已有300多年曆史。」

原來,那還是清朝康熙年間的事。

導遊指出,公元2023年,《中俄尼布楚條約》簽訂,便確定額爾古納河為中俄界河。

這是一條藍色的河。藍色流淌在金黃的草原上,顯得格外悅目。

在幾小時的車程裡,額爾古納河的河道也不忘扭擺著腰肢顯示出它曲線的嫵媚。

這河不但蜿蜒曲折,河灘小島也多,因此河水不總是緩緩而流,在轉角處也常激起波瀾。

我們站在高處瞭望額爾古納河,它像是一條給大風吹亂了的綢布,在草原上隨意滾動。

不過,有時額爾古納河,卻也平靜得像條小溪,**著我們涉水過河。

過河便是**的領土。

幾乎沒見到**人的蹤影,只在一個河道大轉彎的地方,隱約看見遠處有一堆房子。

「那是俄羅斯人的邊界村,也住有小股的邊防軍。」

俄羅斯的領土起伏著許多小山頭,緩和的山坡上雖有綠色,卻不見樹木。

友誼橋橫跨中俄

我們是在暮色中來到室韋鄉,這裡是個口岸,有一座鐵橋架在河上,通往**的奧洛契。

這橋叫友誼橋,2023年4月動工,同年9月建成,為鋼筋混凝土結構,全長310米,可通大卡車。

我們只獲准走到橋的中點,再跨一步便是**領土。

橋上風大,岸邊的樹木都在瑟縮發抖,估計氣溫已在攝氏十度以下。

我們躲進**大媽的房子裡。

這房子有個大廳,左右各有兩間客房,每間能住兩個人。

中國唯一的俄羅斯民族鄉:室韋

原來這是**津貼當地俄羅斯人蓋的小旅舍。主人另有自己的起居室。像這樣的民族家庭旅遊戶,全市有20家。

導遊說,室韋鄉是中國唯一的俄羅斯民族鄉。

「俄羅斯族是中國22個人口少於10萬的少數民族之一。

「額爾古納市住有7000多名華俄後裔。2023年,華俄後裔便直接稱為俄羅斯族。」

我們住的房子的主人,原來可追溯至祖父母那一代才是俄羅斯族與蒙古族通婚的後代。從外表看來,俄羅斯人的外形特徵在他們身上並不那麼顯著。

顯然,他們也早已受到蒙古族的影響,吃的牛羊魚肉外,也有許多山野菜,唯一特殊的是他們自己烘製麵包。

酒足飯飽後,女主人問我們想洗洗身子嗎?

哈,想不到,她還真把我們領到一間桑拿浴室。浴室不小,分裡外兩間,四五個人一起用,問題不大。外面是冷颼颼的深秋天氣,浴室裡卻冒著熱騰騰的蒸汽。

難怪那一晚我很早就進入夢鄉,儘管導遊司機與主人們雀戰方酣。

室韋鄉的早晨一樣寒冷,小山上盡是白色的雲霧在輕輕浮游,草原上卻早有訪客——這裡那裡三幾頭母牛正在忙碌地咀嚼著豐盛的早餐。

依依不捨卻還是得啟程,另一個意外的驚喜是,車子穿過連綿不斷的樺樹林時,那路竟是那麼筆直平坦,不用兩小時,我們便回到了額爾古納市。

怎麼去額爾古納市?

我們從北京坐兩小時的飛機到海拉爾,一個小時後車子便來到額爾古納市。據瞭解,從東北的黑龍江省,由哈爾濱經齊齊哈爾,也可來到額爾古納市,車程半天左右。

9樓:林逸煙

蒙語「額爾古納」,是「寶貝」的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都是答非所問。這句話無論如何都不可能是「寶貝」的意思。

指寬廣,遼闊。正確發音是「wurigen」

11樓:匿名使用者

額爾古納河是黑龍江的上游

烏日吉在蒙語裡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巴彥烏日吉樂是豐收、富裕的意思,烏日樂是丸子的意思

不知道你問的是不是名字,

因為在蒙語裡烏日是一個姓氏……這個如果是名字的話應該沒有太確切的含義

13樓:風箏

烏力吉是吉祥的意思,巴林左旗有條河,叫烏爾濟木倫河,這裡的烏爾吉也是吉祥的意思,無日是牛

14樓:

丸子什麼丸子!是早晨的意思!!早晨!

蒙都在蒙語裡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蒙語裡,蒙

都是吉祥如意的意思。

在內蒙古,蒙都也是一個非常有名的食品品牌名稱,以風乾牛肉、烤羊腿、乳酪等產品為主的休閒食品品牌。比較有意思,這個企業取名叫蒙都應該也是取其內涵,希望企業能給消費者帶來健康、美味、吉祥和美滿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都錯了~蒙都正確發音是mend。 是健康、安康、吉祥的意思。

17樓:藝術生活者

除第一個回答外,剩餘都對!

恰個圖在蒙古語裡是什麼意思,巴音圖在蒙語裡的意思是什麼

地名 恰個圖 的現行標準譯名是 恰克圖 是個蒙語詞,它的詞根是名詞 意思是 速生草 羊草 鹼草 是由 派生出來的形容詞,意思是 有速生草的 地方 有羊草的 地方 有鹼草的 地方 其中的 圖 就是由名詞派生成形容詞的字尾,表示 具有 的 意思。當地名用的 恰克圖 應當寫成 和 的傳統蒙文拼寫和意思如下...

烏力吉牧仁在蒙語中是什麼意思,蒙語烏力吉是什麼意思

烏力吉是吉祥的意思,牧仁是河流的意思。吉祥的河流哇.烏力吉是吉祥 安享!牡仁是江,聽爺爺講因為當年嘎達梅林和張作霖的部隊打仗時渡河的時候中彈身亡,所以千千萬萬個草原牧民把這河流尊稱為 安享的江!因為嘎達梅林是抵抗軍閥的開荒而起兵反抗的,也都是為了草原千萬個牧民的利益二戰死的英雄。烏力吉木仁貌似是個人...

烏蘭察布是什麼意思,烏蘭察布「烏蘭察布」在蒙語當中是什麼意思?

烏蘭察布復蒙語的意思是 紅山口 制 烏蘭bai察布盟,烏蘭察布系蒙du 古語,紅色崖口之意zhi,因清初會盟於紅山dao口 今呼和浩特市東北大青山腳下 而得名。簡稱烏盟。位於內蒙古自治區中部。北與蒙古人民共和國交界,國境線長190 81公里,東北與錫林郭勒盟相連,東南和南面分別與河北省 山西省接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