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蘭察布是什麼意思,烏蘭察布「烏蘭察布」在蒙語當中是什麼意思?

2021-05-28 20:48:11 字數 1597 閱讀 3070

1樓:匿名使用者

烏蘭察布復蒙語的意思是「紅山口」制

烏蘭bai察布盟,烏蘭察布系蒙du

古語,紅色崖口之意zhi,因清初會盟於紅山dao口(今呼和浩特市東北大青山腳下)而得名。簡稱烏盟。位於內蒙古自治區中部。

北與蒙古人民共和國交界,國境線長190.81公里,東北與錫林郭勒盟相連,東南和南面分別與河北省、山西省接壤,西同巴彥淖爾盟、包頭市、呼和浩特市、伊克昭盟毗鄰。面積8.47萬平方公里。人口317.13萬,其中蒙古族8.43萬人,其他少數民族2.68萬人。

轄2個市、5個旗和8個縣。盟行政公署駐集寧市

【烏蘭察布】 「烏蘭察布」在蒙語當中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紅山崖口'的意自思哦,烏蘭察布市治下很多地方,比如察哈爾右翼後旗、察哈爾右翼前旗、察哈爾右翼中旗......這個一看名就知道不是漢字定的。再看它的商都縣,很有寓意的漢字,其實是蒙語中「水旋」的意思,原因是哪兒有不凍河自北流來,注入察汗卓爾湖.......

再說下,這個不凍河其實也是坑爹的蒙古語,是粗大河流的意思......

這麼多。

3樓:

улаанцав(蒙古語 地名 西裡爾字母拼法)→紅色的巖溝улаан(蒙古語 形容詞 西裡爾字母拼法)→紅色的цав(蒙古語 名詞 西裡爾字母拼法)→巖溝;裂縫;裂口僅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蒙語的意思是「紅山崖口 」。烏蘭察布盟,烏蘭察布系蒙古語,紅色崖口之意,因清初會盟於紅山口(今呼和浩特市東北大青山腳下)而得名。

5樓:¢惢痛鱤覺灬

蒙語的意思是「紅山崖口

蒙語「烏蘭」是什麼意思?

6樓:z窺夢女

釋義:拼音:wulan

烏蘭,蒙語中譯為「紅色"的意思。

例如:烏蘭浩特譯為「紅色的成」,烏蘭察布譯為「紅的的山口」

1.    烏蘭牧騎,蒙語原意為"紅色的嫩芽",意為紅色文化工作隊,是活躍在草原農舍和蒙古包之間的文藝團隊。2023年誕生在內蒙古大草原。

2.   烏蘭牧騎始終堅持不懈地全心全意為農牧民服務,被農牧民親切地稱為"瑪奈(我們的)烏蘭牧騎",烏蘭牧騎隊員則被喚作"瑪奈呼和德(我們的孩子)"。

3.    烏蘭牧騎的隊員多來自草原農牧民,隊伍短小精悍,隊員都是一專多能,報幕員也能唱歌,唱歌的還能拉馬頭琴伴奏,放下馬頭琴又能頂碗起舞。

4.   更值得一提的是,他們不僅能在臺上演出精彩的節日,走下舞臺還能做飯洗衣,為農牧民修理家用電器,傳播科學文化知識。烏蘭牧騎的節目多為自編自演,以反映農牧民生活為主,小型多樣。

「烏蘭察布」在蒙古語中是什麼意思?

7樓:楓林狼

'紅山崖口'的意思哦,

復烏蘭察制布市治下很多地方,比如察哈

爾右翼後旗、察哈爾右翼前旗、察哈爾右翼中旗......這個一看名就知道不是漢字定的。再看它的商都縣,很有寓意的漢字,其實是蒙語中「水旋」的意思,原因是哪兒有不凍河自北流來,注入察汗卓爾湖.......

再說下,這個不凍河其實也是坑爹的蒙古語,是粗大河流的意思......

烏蘭察布到北京高鐵,烏蘭察布到北京高鐵

新華網北京8月2日電 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張家口至呼和浩特高速鐵路烏蘭察布至呼和浩特東段將於8月3日開通運營。張家口至呼和浩特高速鐵路烏蘭察布至呼和浩特東段自烏蘭察布市引出,經卓資縣至呼和浩特市,全長126公里,設烏蘭察布 卓資東 呼和浩特東站等4個車站,運營時速250公里。張家口至呼和浩特高...

在內蒙古烏蘭察布做什麼生意好,烏蘭察布,集寧建材生意如何?

烏蘭察布bai市發展的還du是很不錯的,市場zhi很大,適合產品也dao真的挺多的,建版議先對烏蘭察布市的權市場先做一個調研,看看市場上面現在缺什麼產品,缺什麼產品,就去做什麼產品,不過也要看一下產品本身是不是有市場需求才行,創業一定要找到順應市場潮流的產品,這樣才能事半功倍,不過創業的成功率並不高...

烏蘭察布有沒有疫情

截至11月24日24時內蒙古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11月24日0 24時,內蒙古自治區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85例,其中呼和浩特市71例 呼倫貝爾市3例 含1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 赤峰市7例 鄂爾多斯市4例。當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 出院116例,其中呼和浩特市100例 興安盟1例 鄂爾多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