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國家,民族發展中更基本,什麼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發展中更基本

2021-03-19 18:32:59 字數 2135 閱讀 7676

1樓:遺忘之神

文化自信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發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2樓:匿名使用者

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

什麼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發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3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自信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發展中更基本鐳射器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什麼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發展中更基本,更深

4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自信】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發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文化自信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密切相關,我們的文化自信要建立在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的基礎上。

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發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是什麼

5樓:mit在路上

文化自信

文化自信是一個民族、一個國家以及一個政黨對自身所稟賦和擁有的文化價值的充分肯定和積極踐行,並對其文化的生命力保持堅定的信心和發展的希望。

在對其文化抱有強烈信任和發展的理想信念之下,才能獲得堅持和堅守的信心,才能鼓起奮發進取的勇氣,才能克服前進路上的艱難險阻,才能激發發展創新的活力。

簡而言之,就是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中,深刻把握和順應時代發展潮流,對中華優秀文化價值予以充分肯定,以及對中華優秀文化生命力抱有堅定信念。「文化自信,是更基礎、更廣泛、更深厚的自信。

擴充套件資料

文化自信作用及意義:

1、文化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靈魂。文化興國運興,文化強民族強。沒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沒有文化的繁榮興盛,就沒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要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激發全民族文化創新創造活力,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

2、從國際發展的趨勢看,文化自信是國家文化軟實力激烈競爭的必然要求,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關係我國在世界文化格局中的定位,關係我國國際地位和國際影響力,關係『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實現。

3、文化作為一個國家、民族的精神基因,是國家、民族發展的不竭動力與源泉。文化自信的建設,直接關係到民族精神的凝聚和激發,與國運、民魂緊緊聯絡在一起。

4、我國要實現由富變強的歷史性飛躍看,文化自信是實現這一新飛躍的必然要求。文化是民族生存和發展的重要力量。人類社會每一次躍進,人類文明每一次昇華,無不伴隨著文化的歷史性步。

「沒有中華文化繁榮興盛,就沒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從一定意義上說,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然伴隨著文化復興。

參考資料: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文化自信:更基本更深沉 更持久的力量

6樓:匿名使用者

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說到底是要堅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堅定信念。這種自信**於源遠流長的中華璀璨歷史文明。在5000多年的文明發展程序中,中國人民以自己的勤勞智慧創造了燦爛的歷史文明,孕育了中華民族的寶貴精神品格,而且自始至終沒有中斷,為人類文明進步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中華民族有著深厚文化傳統,形成了富有特色的思想體系,體現了中國人幾千年來積累的知識智慧和理性思辨。這是我國的獨特優勢,我們有理由也必須樹立並堅定文化自信。

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發展中更基本,更深層,更持久的力量。

7樓:宜全美

文化自信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發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力量

8樓:抹不淨

全民建成

小康社會。

已經說了幾年了。

落後地區太多,

確實是,

還得需要幾年吧。

文化自信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發展中更基本、更深沉、

9樓:宜全美

文化自信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發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力量

10樓:江淮一楠

填空題:文化自信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發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11樓:顏以沫

我覺得你這個論點是正確的很有道理的,然後其實確實文化自信很重要。

什麼叫發展中國家,什麼叫做發展中國家啊

發展中國家 developing country,也稱作開發中國家 欠發達國家 指經濟 社會方面發展程度較低的國家,與發達國家相對。通常指包括亞洲 非洲 拉丁美洲及其他地區的 130多個國家,佔世界陸地面積和總人口的70 以上。發展中國家地域遼闊,人口眾多,有廣大的市場和豐富的自然資源。還有許多戰略...

中國現在是發展中國家什麼時候成為發達國家發展中和發達國家

發展中國家和發達國家的評判標準,太多了,具體可以網上查查,絕不是我們能想到的一些簡單指標的綜合排名問題.中國,以目前國內發展速度和國際局勢的變化情況來看的話,可能還得需要5000年才能成為發達國家,就是不知道那個時候地球還在不在了。具體原因嘛,大家都懂,中國面臨的問題實在是太多了,當然了,什麼問題都...

在學校的發展中,教學管理起到什麼作用

1 它是學校教學正常執行的基礎。現代學校的教學活動是建立在一系列教學管理活動基礎之上的。教學場所的安排 教學設施的提供 教學人員的組織 學生班級的編制以及課表的編排,均是教學工作不可缺少的條件,也是教學管理的內容。沒有教學管理這一基礎,就會影響正常的教學秩序,使教學工作遭到破壞。2 它有助於帶動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