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中升降do都在什麼位置

2021-03-19 18:32:59 字數 2277 閱讀 4146

1樓:痴情鐲

1、升do是do上面的黑鍵降do是do左邊那個白鍵;

2、鋼琴是西洋古典**中的一種專鍵盤樂器,有樂器之王屬的美稱;

3、琴音域範圍從a0至 c8,幾乎囊括了樂音體系中的全部樂音,是除了管風琴以外音域最廣的樂器。鋼琴普遍用於獨奏、重奏、伴奏等演出。

2樓:匿名使用者

升do是do上面的黑鍵降do是do左邊那個白鍵,也就是c調裡常唱的si 判斷升降不難,升號就在該鍵右邊的鍵,如果兩個白鍵中間夾有黑鍵就優先選黑鍵降號就在該鍵左邊,也是優先選黑鍵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你彈得曲子是什麼調的,c調的升do是do右上的黑鍵,降do就是si,如果是別的調的就不一定了,比如降e調的 升1就等於e,因為降e=1 所以e=升1.以此類推。希望你能有所收穫!

4樓:匿名使用者

升do是do右上的黑鍵,降do就是si,do左邊的白鍵。記住,鍵盤上相鄰的兩音都是半音,不管黑鍵白鍵。

cdefgab調12345671在鋼琴鍵盤上的位置。

5樓:穆子澈想我

圖中標記音的位置是採用音名,即cdefgab這七個字母,從左至右,每經過一組音,比前一組高一個八度。

每個調的名字是由其音階中的主音來命名的,也就是說是什麼調,那個調名中的字母就是該調「1」的音名。如果你非要按簡譜數字來找,可以這個規則自己推算。

6樓:紀嶼

順帶說明一下,圖中標記音的位置是採用音名,即cdefgab這七個字母,從左至右,每經過一組音,比前一組高一個八度。

每個調的名字是由其音階中的主音來命名的,也就是說是什麼調,那個調名中的字母就是該調「1」的音名。如果你非要按簡譜數字來找,可以這個規則自己推算。

7樓:匿名使用者

從上到下依次為c,d,e,f,g,a,b調的一個八度對應鋼琴鍵盤位置。

8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發張圖吧。

順帶說明一下,圖中標記音的位置是採用音名,即cdefgab這七個字母,從左至右,每經過一組音,比前一組高一個八度。

每個調的名字是由其音階中的主音來命名的,也就是說是什麼調,那個調名中的字母就是該調「1」的音名。如果你非要按簡譜數字來找,可以這個規則自己推算。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地兒一般在高原淺灘上可以很容易地找到。

10樓:匿名使用者

12345671是在最中間的那組也可以稱小字一組**c就是do依次排過去的白鍵

11樓:搜樂潽

cdefgab七大調哪幾調最常用?

鋼琴的第幾個按鍵是do?

12樓:裙角飛揚

八十八琴鍵bai的鍵盤可

du以分成兩個黑鍵加白鍵的

zhi一組和三個黑dao鍵加白鍵的一版組,這兩組合在一起就是權一個八度。如果是固定調的c大調,兩個黑鍵一組的左邊那個白鍵是do,即音名c,不管是**c,還是高八度低八度的其他c,都是do。通俗一點的說法就是,在八十八個琴鍵的鋼琴上,第

三、第十、第十

七、第二十

四、第三十

一、第三十

八、第四十

五、第五十二個白鍵都是do。

拓展資料:

鋼琴(義大利語:pianoforte)是西洋古典**中的一種鍵盤樂器,有「樂器之王」的美稱。由88個琴鍵(52個白鍵,36個黑鍵)和金屬絃音板組成。

義大利人巴託羅密歐·克里斯多佛利(bartolomeo cristofori,1655-1731)在2023年發明了鋼琴。

鋼琴音域範圍從a0(27.5hz)至 c8(4186hz),幾乎囊括了樂音體系中的全部樂音,是除了管風琴以外音域最廣的樂器。鋼琴普遍用於獨奏、重奏、伴奏等演出,作曲和排練**十分方便。

演奏者通過按下鍵盤上的琴鍵,牽動鋼琴裡面包著絨氈的小木槌,繼而敲擊鋼絲絃發出聲音。鋼琴需定時的護理,來保證它的音色不變。

13樓:匿名使用者

鍵盤可以分成兩個

黑鍵加白鍵的一組和三個黑鍵加白鍵的一組,這兩組合在一專起就是屬

一個八度。如果是固定調的c大調,兩個黑鍵一組的左邊那個白鍵是do,即音名c,不管是**c,還是高八度低八度的其他c,都是do。如果是首調唱法的其他調,任何一個音都可以為do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共有88個鍵。52個白鍵,36個黑鍵。按照c調的話應該有8個do。一點不成熟的建議。望採納。

鋼琴中如何升降半音,鋼琴五線譜上的升降號怎麼與琴鍵對應?

哪個音需要升半音就在那個音符前面加個 哪個音需要降半音就在那個音符前面加個b。最下面第一條線叫做 第一線 往上數第二條線叫 第二線 再往上數是 第三線 第四線 最上面一條線是 第五線 由於音符非常多,所以 線 與線之間的縫隙也絕對不能浪費的,也就是 線 與 線 之間的地方叫做 間 這些間也是自下往上...

降A調的DO在鋼琴上的哪個位置

在g和a之間的那個黑鍵上,如圖 簡單的說c大調中的c是指這個調式中的穩定因為c,然後將c當作1 大調中的一級音 構成音階1234567,這就是c大調的調式音階,在c大調的 中,樂曲是以那7個音位基本音級而構成的。c小調,同樣的調式中的穩定因為c,然後把c當作6 小調中的一級音 構成音階6712345...

低音譜中,升號do的位置在哪,低音譜中, 6個升號 do的位置在哪??

差點受樓上影響,你這個問題問的有點模糊。你是想問。do.在6 調的什麼位置。還是6 的do在什麼位置。我不是很明白。都給你解釋下八。6個 就是 f調。那音階就是,f 4 5 6 7 1 2 3 4。就相當與。c 1 2 3 4 5 6 7 1 所以。在低音譜號上 do在 f五級上。而且是 1。就在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