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和山藥可以一起煲湯嗎,山藥和紅棗一起煮湯可以嗎?

2021-05-29 09:09:29 字數 3328 閱讀 497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暖身,排抄毒,補氣養血,健bai脾益腎,增加膳du食纖維,抗zhi癌,增加抵抗力,美白**dao,排肝臟的毒。

紅棗山藥排骨湯

做法材料:山藥  排骨  紅棗  蔥段  薑片  鹽  雞精  枸杞步驟1.排骨剁小塊洗淨,山藥去皮切滾刀塊,2.排骨和山藥分別飛水撈出

3.鍋中放清水燒開後放入排骨、蔥段、薑片、紹酒煮30分鐘加入山藥、小棗、鹽、雞精、調味再煮十分鐘出鍋前放入枸杞即可。

2樓:獲得鉅額號地塊

可以,紅bai棗補氣血,屬於

du溫性,山藥補氣益腎,

zhi也是dao性溫,所以不錯的,

內但如果你是陰容虛體質,建議就不要多喝了,因為陰虛補陽的會虛的更厲害,建議烏雞湯滋陰,紅棗加銀耳就非常好,因為她們而這剛好可以中和一下,脾胃溼熱這是因為體內痰溼過重,這也是陰虛的一種表現,以後要補什麼首先要區分開自己的體質是陰虛還是陽虛,其次還要看看食材的特性才可以,希望能幫助到你

山藥和紅棗一起煮湯可以嗎?

3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山藥和紅棗可以一起煮湯,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山藥800克,紅棗7個,枸杞子少許,鹽適量1、準備好的山藥切成滾刀塊備用。

2、炒鍋熱油,倒入山藥加入鹽翻炒3分鐘。

3、鍋中倒入清水,加入紅棗和枸杞大火煮開。

4、把山藥放入湯鍋中,小火煮30分鐘即可。

5、30分鐘後出鍋裝碗,山藥紅棗枸杞湯即可享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可以啦。

原料:山藥、紅棗、排骨。

調料:蔥段、薑片、鹽、雞精、枸杞

做法:1、排骨剁小塊洗淨,山藥去皮切滾刀塊,2、排骨和山藥分別飛水撈出,

3、鍋中放清水燒開後放入排骨、蔥段、薑片、紹酒煮30分鐘加入山藥、小棗、鹽、雞精、調味再煮十分鐘出鍋前放入枸杞即可。

小貼士:

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排骨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具有滋陰壯陽、益精補血的功效。

山藥的模樣雖然貌不驚人,土褐色的外皮,外形呈較細的圓柱狀,肉白而堅,咀嚼時口感微酸發黏,但是「不可貌相」,作為高營養食品,山藥中含有大量澱粉及蛋白質、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e、葡萄糖、粗蛋白氨基酸、膽汁鹼、尿囊素等。更值得一提的是,山藥對於愛美的美眉們來說,更是一種天然的纖體美食。它含有足夠的纖維,食用後就會產生飽脹感,從而控制進食慾望。

山藥還能生津潤燥,有滋養**、毛髮的功能,故有美容作用。冬季**極易乾燥,因此更應該多吃山藥,能潤澤**。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也可以做成別人,如:1、上籠清蒸

這是最簡單,最原味的吃法。

首先將山藥洗淨,不要去皮,切成10cm長的段,放在籠上蒸,約30分鐘,可聞到山藥特有的香味。關火,出籠,即可。吃時可沾白糖。

2、拔絲山藥

原料:山藥兩根調料:糖4兩左右(不怕多隻怕少)、油2兩 步驟: (1)山藥削皮後切塊

(2)將油燒熱到6分把山藥塊下鍋炸,中火5分鐘左右,山藥由白色轉為金黃色出鍋,為了保持脆的口感,可以在油到8、9分熱的時候再炸一次。撈出後備用。(3)這一步要熬糖了,也是最難的部分,如果掌握的好,可以用少量的油來熬,如果沒什麼信心,用水也行。

量為一個鍋底,然後將糖放入,以文火熬,其間要不停的攪拌,千萬不要糊鍋。你會發現有小氣泡出現,不要停,一直攪拌。直到有一個時刻,鍋中的糖水感覺忽然間一下減少了,將山藥塊倒入鍋中攪拌,讓糖充分包裹在每一塊山藥上。

(4)在盤底放一薄層油,盛盤。這樣你的盤子還好刷一點,不然糖幹了,比較難刷乾淨。

(5)上桌了。可以準備一小碗涼水,沾著吃,據說不粘牙。

3、山藥芡實柴雞湯:

材料:母柴雞1只約1000克、山藥(鮮)250克(也可以用乾的山藥,50克左右)、芡實20克、薑片20克、料酒1湯匙(15ml)、鹽適量。

做法: 1、柴雞經過初步加工(去毛開膛去內臟)以後洗淨。 2、去掉柴雞的頭和尾(就是屁股),用剪刀剪去雞爪的指甲,放入放了料酒的開水鍋中燙5去血沫,然後放入裝了足夠多清水的湯煲中燒開,用中火煲20分鐘。

 3、戴上手套將山藥的皮去掉,洗淨切成滾刀塊,芡實提前用清水浸泡。待雞湯燒開以後放入雞湯內。 4、中火煲20分鐘以後,轉小火煲2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小貼士:可以在雞煲熟以後,將雞腿雞胸的肉拆下,撕成細條用佐料涼拌(詳見棒棒雞絲),剩下的雞架放回湯中煲湯。芡實:

是睡蓮科植物芡的成熟種仁,又稱雞頭米,古藥書中說芡實是「嬰兒食之不老,老人食之延年」的糧菜佳品,它具有「補而不峻」、「防燥不膩」的特點,具有固腎澀精,補脾止洩,利溼健中之功效,對脾胃虛弱很有好處。

山藥:自古以來就被視為物美價廉的補虛佳品,是健脾益胃、助消化、滋腎益精、益肺止咳、降低血糖、延年益壽的作用。

4、山藥枸杞粥

材料:山藥600克、米1/2杯、枸杞、糖桂花(冰糖)、小蔥。

做法: 1、大米加水提前泡半小時,山藥洗淨,去皮切塊。 2、將泡好的米放入鍋中,加入5杯水煮開,改小火煮成粥,加入枸杞、山藥塊一起熬煮。

稍攪拌,小火熬煮30分鐘即可。(不願加冰糖,最後喝的時候淋上些糖桂花也很香濃,我喜歡這樣的喝法。假日裡,給父母熬上一碗,溫暖永駐!

)這款藥膳粥有健脾胃、益肺腎精氣、鎮定心神,有助眠之功效,經常食用還能改變顏面偏黃者。

5、山藥排骨湯

原料:山藥、排骨、蔥、姜、鹽、黃酒做法: 1、山藥洗淨,去皮切斷,蒸2分鐘 2、排骨洗淨,砂鍋加滿水,煮開,撇去浮沫 3、放薑片蔥結,加黃酒,轉小火 4、煨一小時,撿去蔥結,放山藥,開中火沸騰後再轉小火 5、半小時後加適量鹽,繼續煨半小時至山藥排骨酥爛即可小貼士:

山藥蒸過後,可去除滑膩的汁,這樣煮出的湯比較清。

6樓:禧皇帝

很好!紅棗8個、山藥60克喜愛吃多吃沒有壞處。

紅棗 枸杞 山藥黨蔘可以一起燉雞湯嗎

7樓:q王小年

紅棗、枸杞、山藥、黨蔘可以一起燉雞湯。

材料:雞肉、黨蔘、黃芪、山藥、紅棗、枸杞、薑片、料酒、鹽適量製作方法:

1、黨蔘切短點和黃芪一起洗乾淨用水浸泡一會兒。

2、山藥清洗乾淨,改刀成塊。

3、雞肉冷水下鍋,加料酒、薑片焯水去血沫後撈出備用。

4、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燉1-1.5小時。

5、出鍋前加鹽調味,直接食用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黨蔘具有補中益氣、健脾益肺,適用於脾肺虛弱、氣短心悸、食少便溏。當歸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

可以一起放,補氣養血,潤肺通便。哮喘,腹瀉者和孕婦不要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樣的搭配很相宜的,可以很好的補身體。

鵝可以和薏米紅棗黨蔘山藥一起煲湯嗎

鵝肉煲薏仁。紅棗黨蔘山藥 湯。味道很 美呀!黨蔘 少量。一點 紅棗薏米紅豆當歸黨蔘蓮子香菇可以和雞一起煲湯嗎?可以。薏米紅棗具有解毒當歸甘補辛散,苦洩溫通,既能補血又能活血功效,黨蔘能夠改善腸動力功能障礙,增強腸胃蠕動,從而調整胃腸運動功能,增強脾胃功能,蓮子具有補脾 益肺 養心 益腎和固腸等作用 ...

黑豆,山藥,香菇,枸杞和豬蹄可以一起煲湯嗎

可以,黑豆 山藥 香菇 枸杞均性平味甘,豬蹄性平味甘鹹,五者配伍無禁忌,可以一起煲湯食用,有補血安神,健脾補肺,益胃補腎的效果。黑豆歸脾 腎經,能補血安神 明目健脾 補腎益陰 解毒,適合脾虛水腫 腳氣浮腫 體虛之人及小兒盜汗 自汗,尤其是熱病後出虛汗 老人腎虛耳聾 小兒夜間遺尿者食用 山藥歸脾 肺 ...

黑木耳,紅棗,枸杞子,山藥,可以在一起煲湯嗎

可以在一起吃。黑木耳能起到清理消化道 清胃滌腸的作用,紅棗性溫味甘,補中益氣,養血安神,枸杞性味甘平,滋補肝腎 養肝明目 消除疲勞功效。山藥補陰而有清虛熱的作用。山藥,枸杞,大棗,木耳能混在一起煮嗎 您好,山藥,枸杞,大棗 紅棗 木耳能混在一起煮,食物沒有相剋。專謝謝!不能和大棗 紅棗屬 一起吃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