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魚可不可以和山藥竹筍一起煲湯,山藥可不可以和魚放在一起煲湯

2021-06-06 22:27:02 字數 4296 閱讀 2428

1樓:古方紅糖

可以。鹹魚(魚肉)性溫味甘、山藥性平味甘、竹筍性微寒味甘,三者配伍無禁忌,可以一起煲湯食用,有健脾補肺、暖胃和中、滋陰涼血的效果。

鹹魚(魚肉)歸肝、胃經,能暖胃和中、平降肝陽、祛風治痺、明目,適合體虛胃弱、營養不良、肝陽上亢、高血壓、頭痛者食用;

山藥歸脾、肺、腎經,能健脾補肺、益胃補腎、固腎益精,適合脾胃虛弱、倦怠無力、食慾不振、久洩久痢、肺氣虛燥、痰喘咳嗽、腎氣虧耗、腰膝痠軟、糖尿病、消渴尿頻者食用;

竹筍歸肺、胃經,能滋陰涼血、和中潤腸、清熱化痰,適合肥胖、習慣性便祕、動脈硬化、冠心病、癌症、浮腫、腹水、小便不利、風熱感冒、肺熱咳嗽、黃痰、小兒麻疹患者食用;

山藥竹筍魚湯

材料:魚頭250g、竹筍100g、山藥100g、姜3片、香蔥2根、油2茶匙、鹽1茶匙。

做法:魚頭洗淨,竹筍洗淨切條,山藥洗淨去皮切滾刀塊備用;

魚頭跟姜同炒,當竹筍煮至九成熟時,將炒熟的魚頭、山藥放到竹筍鍋裡和竹筍改用小火同煮;

出鍋前加鹽調味,撒上蔥碎即可;

小貼士:

姜可以去除魚頭的腥味,可以多放一些。

2樓:

用鹹魚煲湯味道可能不是很鮮美。

山藥可不可以和魚放在一起煲湯

3樓:胡杰可德

可以 還可以加入豆腐

1.收拾好的鯽魚,裡面的黑膜一定要去幹淨,不然會腥;

2.把魚用鹽和姜醃一下;

3.醃魚的時候切豆腐,準備蔥姜,去腥;

4.燒上開水,奶白色湯的竅;

5.用姜擦一下鍋,可以避免魚皮粘鍋;

6.倒油,六成熱的時候把魚放進去煎;

7.煎到魚兩面金黃,倒點料酒,然後放開水,一定要開水,開大火,這樣出來的湯才會白白的;

8.放豆腐,山藥,大火3分鐘後轉小火10分鐘;

9.出鍋,放點胡椒粉,香菜,鹽一定要最後放,不然蛋白質會凝固,湯沒那麼白

西紅柿不能與什麼一起吃? 5

4樓:默默她狠傷

西紅柿不能和以下食物搭配:

西紅柿+鱅魚:會不利營養吸收;

西紅柿+白酒:一起吃會感覺胸悶,氣短;

西紅柿+鹹魚:一起吃易產生致癌物;

西紅柿+土豆:土豆會在人體的胃腸中產生大量的鹽酸;西紅柿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中會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從而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

西紅柿+蝦:產生砒霜會中毒;

西紅柿+草魚:會導致銅元素析放;

西紅柿+鰱魚:會不利營養吸收;

西紅柿+青魚:會不利營養成分吸收;

西紅柿+蝦:會產生劇毒;

西紅柿+螃蟹:會引起腹痛、腹脹;

西紅柿+土豆:會致消化不良;

西紅柿+紅薯:會易得結石、導致腹瀉;

西紅柿+南瓜:會降低營養;

西紅柿+鯰魚:會不利營養吸收;

西紅柿+魚肉: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對魚肉中營養成分的吸收產生抑制作用;

西紅柿+冰棍:一起吃會中毒;

西紅柿+冰棒:一起吃會中毒;

西紅柿+皮皮蝦:產生砒霜會中毒;

西紅柿+香菇:破壞類胡蘿蔔素;

西紅柿+豬肝:西紅柿富含維生素c,豬肝使維生素c氧化脫氧,失去原來的抗壞血酸功能 ;

西紅柿+胡蘿蔔: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

西紅柿+紅薯:一起吃會得結石病,嘔吐、腹痛、腹瀉 ;

西紅柿+黃瓜:西紅柿中含大量維生素c,有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治壞血病、抵抗感染等作用;而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一起吃可使其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

西紅柿+河蟹:一起吃會引起腹瀉;

西紅柿+螃蟹:產生砒霜會中毒;

西紅柿+魚乾:同食易產生致癌物;

西紅柿+石榴: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

拓展資料:

西紅柿別名:洋柿子、狼桃、番李子、番柿、六月柿、洋海椒、毛臘果、番茄。

禁忌人群:急性腸炎、菌痢及潰瘍活動期病人不宜食用。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適宜於熱性病發熱、口渴、食慾不振、習慣性牙齦出血、貧血、頭暈、心悸、高血壓、急慢性肝炎、急慢性腎炎、夜盲症和近視眼者食用。

5樓:名字賊難取

相剋西紅柿+鱅魚:會不利營養吸收

西紅柿+白酒:一起吃會感覺胸悶,氣短

西紅柿+鹹魚:一起吃易產生致癌物

西紅柿+土豆:土豆會在人體的胃腸中產生大量的鹽酸;西紅柿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中會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從而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

西紅柿+蝦:產生砒霜會中毒

西紅柿+草魚:會導致銅元素析放

西紅柿+鰱魚:會不利營養吸收

西紅柿+青魚:會不利營養成分吸收

西紅柿+蝦:會產生劇毒

西紅柿+螃蟹:會引起腹痛、腹脹

西紅柿+土豆:會致消化不良

西紅柿+紅薯:會易得結石、導致腹瀉

西紅柿+南瓜:會降低營養

西紅柿+鯰魚:會不利營養吸收

西紅柿+魚肉: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對魚肉中營養成分的吸收產生抑制作用

西紅柿+海蟹:腹瀉

西紅柿+冰棍:一起吃會中毒

西紅柿+冰棒:一起吃會中毒

西紅柿+皮皮蝦:產生砒霜會中毒

西紅柿+香菇:破壞類胡蘿蔔素

西紅柿+豬肝:西紅柿富含維生素c,豬肝使維生素c氧化脫氧,使其失去原來的抗壞血酸功能

西紅柿+胡蘿蔔: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

西紅柿+紅薯:一起吃會得結石病,嘔吐、腹痛、腹瀉

西紅柿+黃瓜:西紅柿中含大量維生素c,有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治壞血病、抵抗感染等作用;而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一起吃可使其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

西紅柿+河蟹:一起吃會引起腹瀉

西紅柿+螃蟹:產生砒霜會中毒

西紅柿+魚乾:同食易產生致癌物

西紅柿+石榴: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宜搭西紅柿+西葫蘆:可抗癌檢視菜譜》

西紅柿+山楂:可降血壓檢視菜譜》

西紅柿+豆腐:可補脾健胃檢視菜譜》

西紅柿+芥藍:可防癌檢視菜譜》

西紅柿+福壽魚:可增加營養檢視菜譜》

西紅柿+蜂蜜:可補血養顏檢視菜譜》

西紅柿+西蘭花:可抗癌檢視菜譜》

西紅柿+茭白:可清熱解毒、利尿降壓檢視菜譜》

西紅柿+芹菜:可降血壓檢視菜譜》

西紅柿+鯽魚:可營養豐富檢視菜譜》

西紅柿+雞蛋:可預防心血管疾病、補充維生素檢視菜譜》

西紅柿+捲心菜:預防癌症促進血液迴圈檢視菜譜》

西紅柿+菜花:降血脂降血壓檢視菜譜》

西紅柿+三文魚:滋潤肌膚抗衰老檢視菜譜》

西紅柿+芹菜:降血壓降血脂健胃消食檢視菜譜》

西紅柿+黃魚:可促進骨骼發育

6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和黃瓜一樣,既可以看作是蔬菜,也可以被納入水果範疇,經過食品科學家們的反覆研究和實驗,發現西紅柿不僅能美容**抗衰老,還能促進人體對各類營養的有效吸收,著實為「廚房必備神器」,但是西紅柿在食用上也有一些注意事項,那麼西紅柿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能和芋頭、蝦子同食嗎?

一、西紅柿能和芋頭同食嗎?

1、西紅柿和芋頭可同食

西紅柿和芋頭是可以一起吃的,不過在口感上偏酸,要看個人喜不喜歡。

建議在吃西紅柿和芋頭時,可以加上一些牛肉或者骨頭類一起煲湯喝或者燜著吃,味道上會更加鮮美。

2、如何切芋頭不手癢?

另外,這裡再科普一個小技巧:

和淮山一樣,芋頭皮裡含有大量的皁角素、草酸鹼,大部分的人在直接接觸後會引起**紅腫和麻癢,那麼如何切芋頭不手癢?

其實方法很簡單,先用鹽、醋在手的兩面摩擦下,然後在火上烤一下,再切芋頭就不會有手癢的症狀了,親測有效。

二、西紅柿能和蝦子同食嗎?

1、西紅柿可以和蝦子一起吃

其實西紅柿和蝦子一起吃口感那是相當不錯的,也是很多餐館的招牌菜之一,比如番茄蝦滑湯、番茄焗蝦等。

2、部分人食用可能會出現不適症狀

但是對於有些過敏體質的人來講,有可能出現出疹子、發燒、嘔吐、腹瀉等症狀。

當然也有可能是蝦子或者西紅柿沒有洗乾淨、沒煮熟或者吃太多的原因。

三、西紅柿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1、西紅柿不宜和黃瓜、胡蘿蔔、魚、豬肝一起食用,會降低雙方的營養價值,抑制彼此的吸收,當然如果不介意的話,放一起吃也可以的,不會有什麼***,相反還能提升口感。

2、西紅柿不宜與螃蟹、紅薯一起食用,容易引起腹瀉。

3、在服用抗凝血藥物時不宜吃西紅柿,容易延長凝血時間,不利於傷口恢復。

4、西紅柿不宜與白酒一起同食,如果在吃飯時要喝酒,那麼不建議吃放了西紅柿的食物,可能會產生胸悶氣短的現象。

另外,還要提醒大家的是,還沒有成熟的「青西紅柿」不能吃,裡面的龍葵鹼達到一定的攝入量時會引起中毒。

紅蘿蔔和木瓜可不可以一起煲湯的,煲湯的時候紅蘿蔔和白蘿蔔可不可以一起放?

紅蘿蔔和木瓜可以一起煲湯,可以做紅羅卜木瓜豬手湯 主料豬手半隻 木瓜1個 紅蘿蔔2個 輔料水適量 鹽適量粟子10粒 蓮子適量 玉米2個 陳皮1塊 無花果1個 步驟1.準備好材料 2.把材料切好 備用 3.豬手洗乾淨 斬成小塊 朋友可能會有疑問 怎麼豬手皮黃黃的 是因為賣肉大哥幫我把豬毛燒過 4.放到...

玉米可不可以跟紅棗一起吃

玉米又稱棒子 包穀 苞米,有黃玉米 甜玉米 糯玉米 高油玉米 優質蛋白玉米等之分,為人體提供鐵 鎂等必需的礦物質,富含纖維素 粗纖維 蛋白質 脂肪 亞油酸 蛋白質 維生素 葉黃素等物質,對冠心病 心臟病 延緩衰老等均有作用,它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紅棗補血養顏佳品,可以與玉米同食,最好與玉米煮成粥食用...

紅糖可不可以放進鍋裡煮,紅糖可不可以和梨一起煮來喝?

可以的,可以煮成紅糖水 將紅糖煮成紅糖水喝比直接吃更容易吸收其中的營養成分,且更加具有補中益氣 健脾胃 暖胃的功效,紅糖水是早期最常見又實用的紅糖養生飲品 楂桂枝紅糖湯 材料 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紅糖30克。作法 將山楂肉 桂枝裝入瓦煲內,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至l碗時,加入紅糖,調勻,煮沸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