鯰魚身上長了三根刺,是什麼魚,頭上有三根刺,長鬍子的是什麼魚

2021-03-19 18:33:03 字數 3261 閱讀 1125

1樓:林魂樹痴

長著三根刺,像鯰魚的,應該是黃顙魚。黃顙魚無鱗,個頭較小,一般半2~3兩,不超過1斤,體表黃色帶黑斑塊,胸鰭和背鰭第一根特化為硬棘刺,比較扎手

頭上有三根刺,長鬍子的是什麼魚?

2樓:匿名使用者

黃顙魚

黃顙體長123~143mm,腹面平,體後半部稍側扁,頭大且扁平。吻圓鈍,口裂大,下位,上頜稍長於下頜,上下頜均具絨毛狀細齒。

眼小,側位,眼間隔稍隆起。須4對,鼻須達眼後緣,上頜須最長,伸達胸鰭基部之後。頜須2對,外側一對較內側一對為長。

體背部黑褐色,體側黃色,並有3塊斷續的黑色條紋,腹部淡黃色,各鰭灰黑色。背鰭條6~7,臀鰭條19~23,鰓耙外側14~16,脊椎骨36~38。

背鰭部分支鰭條為硬刺,後緣有鋸齒,背鰭起點至吻端較小於至尾鰭基部的距離。胸鰭硬刺較發達,且前後緣均有鋸齒,前緣具30~45枚細鋸齒,後緣具7~17枚粗鋸齒。胸鰭較短,這也是和鯰魚不同的一個地方。

胸鰭略呈扇形,末端近腹鰭。脂鰭較臀鰭短,末端遊離,起點約與臀鰭相對。進食較凶猛。

公母顏色有很大差異,深黃色的黃顙魚頭上刺有微毒。

3樓:匿名使用者

鮠科 bagridae   黃顙魚屬 pelteobagrus    魚類

下圖為 黃顙魚 pelteobagrus fulvidraco ,俗稱黃骨聰,黃丫頭、翁公魚、鋼針、戈艾、吱戈艾、黃刺公、疙阿、疙阿丁、黃臘丁、嘎牙子、昂刺魚、黃鰭魚、三槍魚、黃刺骨、黃牙鯁、王牙、黃嘎牙,刺疙疤魚,刺黃股,黃蛟,汪丫魚,毛泥鰍,黃骨頭。

黃顙魚食性是肉食性為主的雜食性魚類。覓食活動一般在夜間進行,食物包括小蝦、各種陸生和水生昆蟲(特別是搖蚊幼蟲)、小型軟體動物和其它水生無脊椎動物。有時也捕食小型魚類。

其食性隨環境和季節變化而有所差異。

黃顙體長,腹面平,體後半部稍側扁,頭大且扁平。吻圓鈍,口裂大,下位,上頜稍長於下頜,上下頜均具絨毛狀細齒。眼小,側位,眼間隔稍隆起。

須4對,鼻須達眼後緣,上頜須最長,伸達胸鰭基部之後。頜須2對,外側一對較內側一對為長。體背部黑褐色,體側黃色,並有3塊斷續的黑色條紋,腹部淡黃色,各鰭灰黑色。

背鰭條6~7,臀鰭條19~23,鰓耙外側14~16,脊椎骨36~38。背鰭不分支鰭條為硬刺,後緣有鋸齒,背鰭起點至吻端較小於至尾鰭基部的距離。胸鰭硬刺較發達,且前後緣均有鋸齒,前緣具30~45枚細鋸齒,後緣具7~17枚粗鋸齒。

胸鰭較短,這也是和鯰魚不同的一個地方。胸鰭略呈扇形,末端近腹鰭。脂鰭較臀鰭短,末端遊離,起點約與臀鰭相對。

進食較凶猛。公母顏色有很大差異,深黃色的黃顙魚頭上刺有微毒。

黃顙魚多在靜水或江河緩流中活動,營底棲生活。白天棲息於湖水底層,夜間則游到水上層覓食。對環境的適應能力較強,所以在不良環境條件下也能生活。幼魚多在江湖的沿岸覓食。

誰幫我看一下,這個是什麼魚了,長三十公分,背上面帶有刺,身上這些花紋這麼奇怪

4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應為

刺鰍科      mastacembelidae     魚類下圖為   大刺鰍    mastacembelus armatus(鋸齒鰻 )

俗名  鋸齒泥鰍、帶刀魚、豬媽鋸、刀鰍

5樓:明

刺鰍,中國的一種原生魚

這是什麼魚,描述,外形象鯰魚,但長有同黃姑魚一樣的刺(背上一根,兩側各一根)生長在長江深水的石頭縫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    石板

頭魚   也稱   石扁頭魚     學名

鱨科      bagridae       鱯屬      mystus      魚類

下圖為     大鰭鱯    mystus macropterus   ,俗稱   白鬚鰍、牛尾子、內江鼠容

一般個體重0.1公斤左右,最大個體可達3公斤。肉質細嫩,味亦鮮美,有一定經濟價值。

體長,頭平扁。須4對,甚長,上頜須未端超過背鰭起點。體無鱗。

行鰭硬刺光滑:胸鰭刺發達,前緣粗糙,後緣具鋸齒。

中國的特有物種。分佈於珠江、湘江、贛江及長江水系等,屬於中型底棲魚類。其主要棲息於江河急流以及多石礫的水體中。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長江。

7樓:手機使用者

我看就是普通的鯰魚啊!沒什麼特別的啊

河裡面黃黃的有三條刺叫什麼魚

8樓:特特拉姆咯哦

是黃來刺魚。

形態特徵

黃刺魚體長源,腹面平,體後半部稍側扁,頭大且扁平,吻圓鈍形,口裂大,下位,上頜稍長於下頜,上下頜均具絨毛狀細齒,眼小,側位,眼間隔稍隆起,須4對,鼻須達眼後緣,上頜須最長,可伸達胸鰭基部之後。

體背部黑褐色,體側黃色,並有3條斷續的黑色條紋,腹部淡黃色。各鰭均為灰黑色,背鰭不分支,鰭條為硬刺,後緣有鋸齒,胸鰭硬刺較發達,前後緣均有鋸齒,胸鰭略呈扇形,末端近腹鰭,脂鰭較臀鰭短,末端遊離,起點約與臀鰭相對。

9樓:點點在心

是黃刺魚。來

黃刺魚自:

黃刺魚,又名黃骨魚bai、du黃昂、黃牙魚、昂刺魚,是zhi

一種野生魚類,通dao

身呈現黃色,身體含有黏液,背鰭和腹鰭各有一根刺,一共3根刺,它是黃顙魚的一種。

一些生活在淡水中,一些生活在海水中,還有一些在淡水或海水中都有。

形態特徵:

其特徵是背部在背鰭鰭部前方有一行棘。腹鰭各具一銳棘,尾柄細長,尾鰭方形。無鱗,體側有數目不定的硬甲片。

擴充套件資料

生長環境:

黃顙魚食性是肉食性為主的雜食性魚類。覓食活動一般在夜間進行,食物包括小魚、蝦、各種陸生和水生昆蟲(特別是搖蚊幼蟲)、小型軟體動物和其它水生無脊椎動物。有時也捕食小型魚類。

其食性隨環境和季節變化而有所差異,在春夏季節常吞食其它魚的魚卵。

黃顙魚多對環境的適應能力較強,在靜水或江河緩流中也能底棲生活。白天棲息於湖水底層,夜間則游到水上層覓食。所以在不良環境條件下也能生活。幼魚多在江湖的沿岸覓食。

10樓:小芋頭帥哥

聽起來像是黃顙魚,又名黃骨聰,黃丫頭、翁公魚、鋼針、戈艾、吱戈艾、黃刺公、疙阿、疙阿丁、黃臘丁、嘎牙子、昂刺魚、黃鰭魚、三槍魚、黃刺骨、黃牙鯁。一種鯰魚,很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所提供的資訊太少,恐怕有上百種符合「黃黃的有三條刺」的條件,我只能估計你所說的魚是黃顙魚,俗稱黃牙頭、黃骨魚的那個傢伙。

蝦頭上有個刺是什麼蝦,蝦頭部位上的像刺一樣的東西叫什麼名字

龍蝦bai。du其頭上的刺叫做蝦zhi槍。湖泊裡的青蝦。很多蝦都有這個,dao不止淡水。是用回於保護自答己的。不過我們在食用的時候,注意一下,不要扎到自己,沒有毒安全!蝦的種類及作用 蝦也叫海米 開洋,主要分為淡水蝦和海水蝦。我們常見的青蝦 河蝦 草蝦 小龍蝦等都是淡水蝦 對蝦 明蝦 基圍蝦 琵琶蝦...

黃色揹帶刺的魚是什麼魚,背上長根刺的叫什麼魚

黃顙魚bai pelteobagrus fulvidraco 屬鯰形目,鱨科,黃du顙魚zhi屬。俗稱 戈牙dao 咯魚 咯咯噎 黃臘丁,央內絲。英文名 yellow catfish 體長,腹平,體後部稍側扁。頭大且平扁,吻圓鈍,口大,下位,上下頜均具絨毛狀細齒,眼小。須4對,大多數種上頜須特別長。...

有一種魚白色的有黑色紋路,頭上有刺是什麼魚

你說的是bai這個嗎 鈍口螈du,又稱美西螈zhi,也叫六角恐龍 墨西哥蠑螈,dao僅分佈於墨西版哥的一權個湖泊中,為兩棲動物綱有尾目鈍口螈科。由於 嗚帕魯帕 的奇特叫聲而名聲大噪,屬於高人氣的兩棲動物。六角恐龍是兩棲動物很有名的 幼體成熟 種 從出生到性成熟產卵為止,均為幼體的形態 幼體終其一生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