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魚白色的有黑色紋路,頭上有刺是什麼魚

2021-04-14 13:23:01 字數 2991 閱讀 212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bai這個嗎——鈍口螈du,又稱美西螈zhi,也叫六角恐龍、墨西哥蠑螈,dao僅分佈於墨西版哥的一權個湖泊中,為兩棲動物綱有尾目鈍口螈科。由於「嗚帕魯帕」的奇特叫聲而名聲大噪,屬於高人氣的兩棲動物。 六角恐龍是兩棲動物很有名的「幼體成熟」種(從出生到性成熟產卵為止,均為幼體的形態)。

幼體終其一生都在水中生活,也在水中產卵。 多變的體色也是它們的魅力之一,全世界超過30種,常見到的有普通體色、白化種(黑眼)、白化種(白眼)、金黃體色(白眼)和全黑個體。

有知道這是什麼魚的麼?又細有長,頭上有尖刺

2樓:何處惹丨塵埃

是針魚。

頷針魚有兩種。尾斑圓頜針魚和黑背圓頜針魚。針魚體呈長圓柱形,稍側扁。側線在尾柄部不形成隆起崎。側線鱗142~157個。背鰭鰭條12~15,臀鰭鰭條15~18;

尾鰭後緣圓形,基部有一黑斑。暖水性中上層魚類。體長一般200~450毫米。喜棲息在近海內灣或河口附近,為頜針魚中個體較小的一種。

針魚生活於江河、湖泊的上層,常成群遊於水面覓食,以浮游動物為主食,兼食昆蟲等。生殖期在5-6月。廣泛分佈於長江中、下游及附屬湖泊中。

個體雖不大,但數量相當多,是常見的小型食用魚類。

3樓:匿名使用者

針魚 北方水域在冬初 秋末很常見的

4樓:小范克里夫斯基

這在我們海邊很常見   我們叫他 銀針魚   學名杜氏下鱵魚

這種魚叫什麼名字,長長的,頭前面有根很長的刺

5樓:貝克街流浪貓

鱵(zhēn)魚

顎形奇特,上顎短小,呈三角形,下顎細長呈鳥喙狀,故英文名原專意為「半喙屬」。

體細長,略呈圓柱形,背腹緣微凸,尾部漸細。體長約16~24釐米,頭長,前端尖,頂部及兩側面平坦,腹面較狹。口小。

眼較大,距上領尖端和鰓蓋後緣的距離相等,眼間隔寬而平坦。鼻孔大,位於眼的前上方。上頜尖銳,呈三角形的片狀,**微有線狀隆起。

下頜延長呈一扁平針狀喙。牙細小,有3牙尖,在兩頜排列成一狹帶。鰓孔寬,鰓蓋膜分離,不與頰部相連。

鱗圓形,薄而易脫落。側線很低,位於體兩側近腹緣;側線鱗102~112。背鰭15~17,與臀鰭相對,其起點微在臀鰭前。

臀鰭16~18,與背鰭同形,臀鰭基短於背鰭基。胸鰭短寬。腹鰭小,腹位。

尾鰭分叉。體銀白色,背面暗綠色,體背**自後頸起有一淡黑色線條。體側各有一銀灰縱帶,頭部及上下頜皆呈黑色。

胸鰭的基部及尾鰭有細微的黑色點。

棲息於淺海、河口,有時亦入淡水中,常躍出水面。分佈我國沿海和長江等各大河流中。

6樓:異地丹楓

這是白金水針

​答題不易望採納

不懂請追問

7樓:子墨

呃呃呃?啦咔咔?來了來了?

問一種頭上長刺(角)的魚是什麼魚

8樓:匿名使用者

黃臘bai丁

書面語叫黃顙魚,古du人則稱之zhi黃頰,元詩「一溪春dao水泛黃版頰」講的就是它。四川人都稱權為"黃臘丁",黃色,略有淺黑色斷紋,無鱗,全身滑溜溜的。有鬍子,背上有一根昂起的硬刺,不小心就會讓它刺中。

個頭不大,七八寸長的就算罕見的了。皆為野生,這就比那些餵養的魚類多了一份野味出來,因此在水鄉很受歡迎,當然**不菲。

黃臘丁有一特別之處,會叫。當你捏住它背部的那根硬刺,它便會「昂刺,昂刺」地叫出來所以也有昂刺魚

9樓:垂頭★深吻

六角恐龍魚,肉食性魚類。產於墨西哥,有水中活化石之稱。

10樓:匿名使用者

嘎魚,俗名黃鴨叫,呵呵

有一種像招財的魚,白色,但是特別凶猛,頭上好像有個包,請問是什麼魚?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化古代戰船  學名  大絲足鱸 osphronemus goramy ,

為絲足鱸科 osphronemidae   絲足鱸屬 osphronemus    魚類。

大絲足鱸魚體薄而寬,體色鮮豔,體形優美,體態婀娜。其腹鰭有兩條較硬的長絲延伸至尾鰭,如同舢舨船的雙槳,故當地華人稱其為舢舨魚。遊動時,魚鰭飄逸俊朗,頭部微微上揚,令人賞心悅目,心往神馳,美不勝收。

大絲足鱸極喜生活在平靜的水域中,它最大的特點是不像其他魚類橫向遊動,而是喜歡上下垂直遊動,故要求水體深度要大一些。

喜群居和群遊,生活於水的中下層,有的個體經常浮出水面「換氣」。所以這種魚,當缺氧時會上來水面進行換氣的動作,能在低氧的環境生存。所以不會那麼容易缺氧而死。

食性屬於偏動物蛋白的雜食性魚類,魚苗階段以浮游動物為食。幼魚階段可食一些小蝦或小魚,同時也吃植物性食物。大絲足鱸屬熱帶魚類,生長溫度為l9—32℃,最適生長溫度為26~28℃,最低臨界溫度為12℃,當水溫降至14℃時,魚開始失去平衡。

大絲足鱸耐低氧,其低氧窒息點為0.3mg/l。

在東南亞地區一般三年性成熟,但在18~20℃水溫中生活時,所以需4年才可性成熟。而在發育過程中雌、雄魚經常有不同步現象發生,雄魚比雌魚發育晚,當雄魚發育成熟後而雌魚發育成熟的卵又有退化現象。該魚為一年多次懷卵,分批產出,每次產卵量為500~1000粒,卵粒較大,呈油狀浮性卵。

有一種魚,扁扁的,一面是黑,一面是白,是什麼魚?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寶魚,福建省有養殖的。

13樓:妖傾城

是海里類似蝴蝶狀的嘛?那是鰩魚 也叫鱝魚

14樓:方紹培

有鯿魚,鯧魚,鯧魚有兩種,還有多寶魚,你認為是哪種?

15樓:《惜月

多寶魚和踏板魚都長那樣

16樓:09動漫月痕

是不是八寶魚?還是一種鯊魚好像也是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種,最好有**~

有一種乳白色的酒叫什麼名字,有一種白色洋酒,入口味道很好,後勁很大,叫什麼名字

乳白色的酒就好多種 最常見的是農民自己家裡釀造的米酒,是用酒釀的曲做的 還有就是少數民族釀的奶酒 又稱馬奶酒,我們常聽說的馬奶酒酥油茶就是奶酒 另外海南還產了一種椰子酒,也是乳白色的 酒吧有一種看似白色但有點淡黃色的酒叫蛋黃酒 是調酒用的 不知道你要的是哪種 酒吧常用乳白色的酒也就是這種了吧 應該是...

一種蟲子,黑色,六條腿,頭上有觸角,眼睛和屁股是紅色,會飛

像是叩甲,又叫磕頭蟲 叩頭蟲,當身體仰臥時,會用頭部猛磕地面並彈起,幼蟲叫做金針蟲,啃食植物根莖,是害蟲。像螞蟻一樣黑色的蟲子,有觸角,屁股有刺,六條腿,和一元硬幣差不多大。是什麼蟲子?圖中動物復 特徵符合制 蠼螋。蠼螋是一種昆蟲綱革翅bai目的雜du食性昆蟲,別zhi稱夾板子 剪指甲蟲 夾dao板...

家裡有一種黑色有翅膀的昆蟲很像蜜蜂,鑽進木頭裡,是什麼昆蟲

是木蜂。木蜂是膜翅目 蜜蜂總科 蜜蜂科 木蜂亞科 木蜂族 木蜂屬所有種類的統稱。木蜂的種類較多,廣泛分佈於世界各地,因大多數種類在木結構中築巢而得名。形態特徵 成蟲體長24 26 mm,體粗壯,黑色或藍紫色具金屬光澤。胸部生有密毛,腹部背面通常光滑。觸角膝狀。單眼排成三角形。上脣部分露出,下脣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