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寫字的好壞與語文成績的關係

2021-05-28 06:43:53 字數 420 閱讀 8339

1樓:sunnylucky樂園

一般閱卷老師要閱成百數千張卷子,書寫就是你給他的第一印象。若你字好,他可能心情好,就好好看一下你的作文;若你字差,他說不定懶得看完直接給個低分。可以說字的好壞定成敗。

寫字好壞和學習成績有關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但字好可以看出人地修養,學習好壞是最不能評價人修養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有關係,不過字寫得好,給人的印象要好一些,將來找工作都有優勢。

4樓:美麗溫馨公主

有點吧,因為學習不好的學生肯定不認真對待,也不練習,我們班學習好的學生字寫的都是很好的~!雖然字寫得最好的不一定是學習最好的,但是他的學習成績肯定也不壞吧~!

如何提高孩子語文成績,如何提高孩子的語文成績?

寫作是使用語言和文字表達和交流的重要方式,理解社會的過程是知道創造性表達的自我.寫作能力是語言素養的綜合表達,而寫作教學是語文教學的重要內容之一,也是語文教學的難點.那麼小學四年級語文作文輔導的方法有哪些?美的意境 1 好文章源於生活,寫下你所看到的 聽到 寫下你的個人經歷 寫下你真實的感受,這樣的...

怎樣可以快速提高自己的語文成績 高中的

語文主要拿分點是閱讀和作文,閱讀想要拿分高需要平時多看課外書增加對文章理解能力,還有對基礎知識要先學好。對於文言文也是很好辦的,沒事看看史記 左傳,當故事書看,運氣好考試還能考到原題。作文比上面兩項都好辦,首先字寫的工整,如果還能雋秀就更好了。其次作文主題準確,開頭與結尾需明確點名主題,字數夠了基本...

大量的課外閱讀可以提高語文成績嗎

可以的。大量的課外閱讀可以幫助你思考,再思考中鍛鍊清晰的思路與表達能力。也可以提供你足夠的寫作素材,對於詞彙的反應 詞性的掌握可以更快更好。可以的,其實語文中的大部分題目都是在考語言表達能力,多閱讀可以提高這一點,並且閱讀可以在不知不覺中受作者文筆的薰陶,有利於寫作,因此如果讀好書的話會更好。大量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