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木門測量時應注意哪些問題,木門的測量問題,你注意到了嗎

2021-05-28 12:38:22 字數 1502 閱讀 4481

1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1、木門門洞寬度的測量

在測量時一定要注意水平測量門洞左右的距離,版並且需要選取權

不同的五個點來進行測量。測量結束後選擇五個數值之中最小的一個(減門框調整餘量),作為門框的外延尺寸,其公差保持在-15~+15mm之內,如果五個數值的實測值誤差在20mm以上,則應該對門洞進行調整。

2、木門門洞牆體厚度的測量

和門洞寬度的測量相同,牆體厚度的測量同樣需要保持水平,選擇五個或者五個以上的點來進行測量,以其中最大的一個值作為牆體的厚度,如果牆面需要塗油漆或者進行其他裝修,則門洞牆體厚度就要加上裝修材料的厚度,其公差範圍應保持在0-5mm範圍以內。

3、木門門洞高度的測量

木門高度的測量只需要選取三個或三個以上的點,以其中最低值(減門框調整餘量)來作為們扛的外延尺寸,其公差在-5~+10mm之內,如果三個點之間的誤差在10mm以上,同樣需要對木門進行調整。

木門的測量需要在室內鋪設完瓷磚或者地板後,以淨地面為基準測量,如果沒有鋪設完成,則需要留有一定的厚度。此外地磚的驗收工作也是十分鐘要的,因為不平的地面也會造成木門測量產生誤差哦。

木門的測量問題,你注意到了嗎

2樓:klc五金

木門測量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1、高需要量三次,按照左、中、右的順序依次量出的,得出的結果才是最精確的。

2、注意門與地板安裝的先後順序,建議先裝門後裝地板。

地面處理完後,可以其他專案的施工,等工期接近尾聲時,就該安裝地板和木門了,木門和地板到底誰先裝比較合理呢,我們來分析一下。假如先裝地板,這裡面有一些問題解決不了。

(1)客廳和臥室之間過渡的扣條位置不能確定,工藝要求扣條必須在木門的正下方,關上門后里外看不見扣條。

(2)地板裝完後做踢腳線,如果門套沒裝那兩邊的踢腳線也無法固定,這樣安裝地板的工人還得來一趟固定,這樣就浪費了雙方的時間。先裝門,門套可以直接到地面,裝地板的時候可以用電鋸把門套下方鋸出合理空間鋪裝地板。木門下方的空隙可以根據地板的厚度來預留,一般都在2cm-2.

5cm。

木門測量的條件:

在測尺前我們需要把地面找平,確認地材厚度。因為剛進拿到房子的我們都會感覺到地面不是平整,如果找平將要差出很多、甚至幾公分!雖然幾公分,如果這時測尺誤差就會很大,甚至做出的門無法正常安裝!

而地板或者瓷磚不必鋪裝完畢再測尺,而是確認地才厚度告訴量尺工作人員即可!

關於廚房和衛生間需要貼牆磚的位置,由於現在的木門安裝已經走過了傳統木工時代,而是使用發泡膠填充。這讓門套可以和牆壁銜接更牢固。所以對牆厚要求也很嚴。

因為剛買回來的房子衛生間和廚房要貼牆磚由於必須牆面找平,所以很產生一定厚度。這讓我們就必須把牆磚鋪裝完畢,在進行木門測尺,更精確!

木門測量前必須符合的條件:1、客戶和施工負責人必須在現場

2、水電改造及牆體改造必須完工。

3、水平線具備,廚衛牆、地磚需要鋪好,鋪地板的房間需要地面找平做好。牆、地磚、地板的高度要確定。

4、確定平牆是否要增加牆垛。

5、測量完畢必須三方簽字。

陽臺裝修應注意哪些問題,陽臺裝修時,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防水,下水,採光,密封,還有隔音。防水 主要是看安裝人員做的好不好,還有用的那個矽膠。採光 還是陽光房採光效果好,看上去視野更開闊,再就是整體框。密封 和隔音的,好一些的是斷橋的,相對要高一些,再就是中空的,中空你可以自己選擇中間部分做6mm 9mm 12mm的,越寬的隔音效果越好,當然 也是相對要...

年底裝修不用愁,冬季裝修應注意哪些問題

1 在目前的裝飾材料市場上,因為受 成分的制約,幾乎沒有真正烘乾的木材,而一般的烘乾只能使木材的表面乾燥,而木料中間的含水率仍較高,如遇空氣乾燥,木材就會緊縮變形,冬季的木柴含水率最低,乾燥的程度最佳,在這個季節裡木材不容易開裂和變形。室內和室外的溫差也會檢驗木材和它的施工質量,一般只需經過一兩個月...

商標查詢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在對商標進行查詢時,以下幾種情況需要引起注意 1 本身缺乏顯著性或屬於商標法律禁注禁用的詞語不能通過查詢來判斷其申請商標註冊是否能被核准 2 如有在先申請的相同或近似商標在查詢時還未進入商標局資料庫,因兩者時間相近會使查詢結果無法反映 3 如查詢報告提供了幾個可能構成近似的商標,人只是通過一般審查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