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雄安新區充許建材商入內做建材生意嗎

2021-03-19 18:33:11 字數 5134 閱讀 3312

1樓:家居創業幫

目前還在封盤吧,等完全規劃好了,才會開口子,然後才是基建,這時相關的基建類建材才可以入局,再往回才是裝飾類建材,得一步步來

現在做建材生意前景好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顯示,當前建材行業已經面臨產能過剩的行業現狀,然而同時也呈現了兩極分化的發展:一方面品牌建企穩步前進強勁增長擴張產能,另一方面,在環保和漲價雙重壓力下,中小業內普遍認為,建材行業的競爭已經進入了新格局。一位專業人士曾公開表示,行業品牌集中度正在日益提高,大規模裝配集約化製造時代正在到來。

黃岡徵邦新型建材產業園積極響應**號召,重點扶持入園企業進行十環認證,這一切都將使企業產品競爭力提高、提升環保品牌、招投標優勢籌碼、獲得國際互認、增強賣點、加入**綠色採購清單。

製造業的破局要每個從業者都必須清醒認識,抱殘守缺時日無多,真正的創新是思想的創新,大膽搜尋嚴謹務實,技術升級、金融創新、綠色環保、市場保障是黃岡建材產業園正在探索的行業轉變路徑,是等風來或者本身就是風暴,有些路一定要有人去走,有些事一定要有人去幹,黃岡徵邦新型建材產業園秉承「我出資,你辦廠,我訂貨,你生產」十二字理念對建築材料製造企業的跨界整合,讓企業在「小流通」到「大流通」的流量口之變中爭得一席之地。

3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建材有往新型環保建材轉的趨勢。在城市化和工業化進入中後期以後,傳統建材隨之邁向生命週期高位「拐點」期,以滿足現代綠色節能建築和建築部品化、工廠化生產、裝配化施工要求的新型建材,成為建材產業未來發展和轉型升級的重中之重。同時,隨著國家政策對於環保行業的支援,以及人們環保意識的逐漸提高,我國新型環保建材的比重將進一步擴大。

隨著國家政策對於環保行業的支援,以及人們環保意識的逐漸提高,產業研究機構前瞻產業研究院預計「十三五」期間,我國新型環保建材的比重將進一步擴大,其中建築板材佔牆體材料的比重將提高到25%,而新型防水材料佔建築防水材料的比例將達到98%。

房地產依然是新型建材行業需求最重要的影響因素,根據商品住宅投資及商業地產投資增速來看,未來我國城鎮建築業的投資增速持較為樂觀的態度,預計未來5年平均增速仍將保持18%左右。

4樓:諾德曜欽宇

現在做建材生意投資是比較大的。而且會有大量的囤貨,增加了風險。

5樓:真嗣

開建材加工廠資金要多少

現在做建材生意有前景嗎

6樓:時尚藝術達人

前景還是有的,從2023年9月份的全國建材家居景氣指數bhi來看,9月份,全國建材家居景氣指數(bhi)為101.22,環比**5.23點,同比下降2.17點。

全國規模以上建材家居賣場9月銷售額為916.4億元,環比**14.44%,同比下降0.

26%。2023年1-9月累計銷售額為6929.4億元,同比**6.

13%。

據大材研究的分析來看,有些領域的建材生意也很難做, 要抓一些有潛力的新方向。

a、新的技術,催生新的產品,比如全鋁傢俱、仿石仿木仿金屬瓷磚、水性漆、裝配式整體衛浴、整合牆面、整合灶、藝術塗料等。

b、新的商業模式,比如一站式家居建材**鏈、網際網路品牌、裝配式整裝等。

c、新的銷售工具與渠道,比如眾籌預售、抖音賣貨、專做公寓市場等。

7樓:丫頭永遠愛庚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新型建材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資料顯示,2008-2015,我國新型建材行業的工業總產值逐年增長,受巨集觀經濟環境影響較大,增速波動幅度較大。2023年我國新型建材行業工業總產值達到9031.00億元,較上年同比增長12.

7%,增速較上年有所加快。

在銷售方面,我國新型建材行業的銷售收入呈逐年增長態勢,增速呈波動狀。2023年我國新型建材行業銷售收入達到7613.0億元,同比增長3.3%,增速有所放緩。

從新型建材產品類別來看,耐火材料的產值遙遙領先於其他三類產品,2023年產值達到6018億元;耐火材料銷售收入佔比同樣最高,其2023年的銷售收入達到4910億元左右。

根據規劃,高效能防火保溫材料、綠色裝飾裝修材料比例將進一步提高。新型牆體材料佔牆體材料比重達到65%,其中建築板材佔牆體材料比重超過20%。新型防水材料佔建築防水材料比例達到95%。

隨著國家政策對於環保行業的支援,以及人們環保意識的逐漸提高,預計「十三五」期間,我國新型環保建材的比重將進一步擴大,其中建築板材佔牆體材料的比重將提高到25%,而新型防水材料佔建築防水材料的比例將達到98%。

無經驗可以開做建材生意嗎

8樓:成都艾格傢俱****

建材經商做生意,說白了就是買賣商品並從中賺取差價的過程,但裡面也關係到很多學問,就拿建材進貨來說,進貨的數量、質量、種類該如何確定,進貨資金和流動資金的比例該如何確定,什麼時候**及如何確定**的數量,作為一位成功的建材經營者都應該瞭解。

一、批發和零售的利潤模式  對於建材經營類企業,批發和零售最大的區別是:建材批發商賣單個商品的利潤低,只有通過大量的出貨才能賺錢,而建材零售商賣單個商品的利潤高,但出貨量要比批發商少。

多數建材老闆,在開店初期,由於不想壓太多的商品,因此他們會選擇每種商品都只進一小部分作為樣品,通過樣品去漸漸瞭解建材消費者的市場需求。

如果發現該商品的需求量很大,再決定去**,因為這樣做相對穩妥,風險要小。

但這種方式也有一個缺點,就是當向建材批發商提出購買單件產品時,要不就是沒有人願意給貨,即使給貨**也要比批發**高出很多。

這樣一來,這件商品較高的進貨**加上利潤,必然會導致**沒有競爭力,很多顧客都會放棄購買,無形中干擾了對這個產品市場前景的判斷。

所以當做之前需要深入瞭解客戶人群的需求,對自己的選貨眼光有絕對的信心(如果對自己選貨的信心都沒有,那還進什麼貨 。

),進貨過程中給予批發商足夠的誠意和信心,用數量來為自己爭取拿到好的批發**。

二、進貨的數量  初入建材領域的創業者,要了解進貨前的一些準備因素。

如進貨金額,進貨商品種類,單個商品種類及數量等。

確定進貨金額有個比較簡單的方法,即把整個店鋪的單月經營成本加起來(包括店租、人工水電,稅,管理費用等等),然後除以利潤率,得出的資料就是每月要進貨的金額。

比如,全部經營成本為10000元,產品賣出的平均利潤在200%,那最起碼就需要進5000元的貨了,因為10000/200%=5000。

這樣剛好能夠平衡收支。

如果只是進了2000元的貨。

那即使把這些貨在一個月內賣完,利潤也只有4000。

是不夠支出的。

進貨商品種類第一次應該儘可能的多,因為需要給顧客各種類產品的選擇。

當對顧客有了一定了解的時候,就可以鎖定一定種類的產品了,因為資金總是有限的,只有把資金集中投入到有限的種類中,才可能單個產品進貨量大,要求批發商給予更低的批發**。

當鎖定某些種類的產品時,單個商品種類的數量可以細分為陳列數量、庫存數量和週轉數量。

陳列數量就是放在貨架上的數量,庫存數量就是倉庫裡面備貨的數量,週轉數量就是在兩次進貨期間實際的出貨數量。

從有多年經營經驗的經營者得出的結論看,起碼每個單品要有3個才能夠維持一個比較良性的商品週轉。

當進了一件商品又出現了熱銷,很快就需要為這個商品單獨**,這時無論從所花費的時間和資金上看,都是得不償失的。

而不**,又只好眼睜睜看著顧客失望地離開。

但如果進了3件同樣的商品,在銷售完這3個產品的期間其他的產品也很可能需要**,這樣就可以一次性去**來提高**的效率,從而節約**開支。

三、如何獲得批發商的支援  能影響到批發商對支援有兩個因素:第一個是首次進貨金額,如果首次進貨金額太少,批發商就會認為沒有實力,或者對他的產品信心不足;

第二是**的頻率,如果經常到批發商那裡去**,即使數量不多,但批發商還是認為貨物週轉快,能夠為他帶來長期的效益。

批發商對支援表現在一旦有新貨會盡快通知,而且可能下次進貨的時候他會自動把**調整下來。

還有就是批發商如果認為是重要客戶,一般都會向透露近期那類商品熱銷,瞭解這些**會讓對市場和客戶判斷更準確。

四、批發市場的規則

1、不要在批發商店慢慢檢查產品。

當提到貨後,只要把數量點清就可以了,一般回去發現產品有問題後再要求更換(當然離進貨時間不要太遠了)。

若提貨後就蹲在批發店裡面點貨,會讓批發商覺得是個很麻煩的顧客,從而不願與打長期的交道。

2、不要指望通過批發商換貨來降低風險。

進貨時,千萬不要對批發商提出如果產品不好賣能不能換成好賣的商品這類問題,如果這樣問,會被批發商認定以前沒有做過生意的,是生意場上的新手(如果做生意風險可以控制到這種地步,可能誰都發財了),接下來不用說都猜到批發商會給什麼樣的**了。

批發商沒有義務為承擔進貨的風險,他能夠為更換次品已經是很好的支援了。

3、批發市場裡面**的調整很小。

前面提到,批發商單件商品的利潤很低,商品**的下調不可能像零售商一樣,一般調整都在2%——3%,能夠降個5%就已經很厲害了。

如果死纏著批發商要求在批發價上再打個8折,又會讓批發商知道很少到批發市場混了。

另一方面,在批發市場裡,一般貨物的運輸都是通過汽車或者鐵路(因為運輸成本比快遞低得多),而且都是買家自己負責,碰上個好的批發商,他最多願意幫去託運,但是搬運到貨場的費用和運費肯定都是買家自己付的。

建材生意怎麼做

9樓:遠見控股集團****

建材生意經營過程中復要做到:

一:有客制戶,這是前提。

二:找關係,打通能夠幫助你拿到客戶的管理機關人員的環節。

三:再找**商,能夠提供優質、**合理、付款方式合理的。

四:設立店面或辦公場地,招聘相關建材技術人員和業務推銷人員。

五:規模大的要設定倉庫,在建材相對便宜時囤貨。

六:添置必要的交通運輸工具,送貨上門。

七:利用現代通訊網路做好客服和商品採購及資訊積累。

創業所包含的是一個人的求知能力、認知能力、判斷能力、社交能力、管理能力、應變能力、心理承受能力,這幾種能力是一種層遞關係,只有把前面的能力練到家了,後面的能力才能快速提高。

10樓:激情的海綿

址問題,一般選在在交通便利的地區,開建材店「單打獨鬥」是很難生存的,最好是進駐名氣或**量比較大的大市場,因為顧客一般裝修前會到裝修市場轉一轉

2. 產品服務有特色。建材市場那麼多的店鋪,怎麼讓客戶選你的產品 ,近幾年來,建材家居市場同質化嚴重,消費者對於一些千篇一律的產品和服務形式並無太大興趣,這也是很多門店生意越來越差的原因。

保持樣品更新,注重產品內涵。

雄安新區怎麼註冊公司,2023年雄安新區註冊公司的具體流程是怎樣的?

補充說明一下雄安新區公司註冊的注意事項 1 註冊地址 工商局對註冊地址的要求是 需要非住宅的正規有房產證的物業。由於雄安新區原轄區內無產證的小產權房很多,不符合工商局要求,當地又沒有專業提供集中註冊地的經濟園區,所以註冊地址資源非常緊缺。針對此情況,企易方表示,可以選擇終身使用的一次性不續費註冊地址...

雄安新區真的要公租房了嗎,雄安新區將來都是公租房嗎

雄安新區的房屋屆時將實行多種模式並存的政策。可以關注當地的來住房保障和 源房產管理局的官方bai 獲取公租du 房訊息。公租房申zhi請的相dao關步驟 1 受理。對申請材料齊全的,申請點應予以受理,並出具受理憑證。2 初審。自申請點受理申請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初審機構完成初審,提出初審意見。初審合...

美麗的雄安新區作文,雄安新區的400字作文

我們現在的環境汙染很大,亂丟垃圾的人很多,汽車排放的有害氣體也很多,許多工廠還排放汙水 我希望人們不要亂丟垃圾 儘量購買汙染很小的汽車 工廠少排放汙水。讓未來的世界更美好。將來每個家庭都有垃圾處理裝置,只要把垃圾放入裝置內,垃圾就會變成新鮮的空氣。汽車是太陽能的,就算沒有太陽也可以藉助風力,下雨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