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狗狗眼睛很紅怎麼辦,狗狗的眼睛發紅是怎麼回事?

2021-03-19 18:33:12 字數 1936 閱讀 8220

1樓:善良的樂觀

1、如果只是bai狗狗眼睛周圍磨破du一點皮的話是不zhi需要特別處理,只需dao等待狗狗自版己恢復就可以了。情權

況嚴重的,如眼裡有血絲或者眼角有破損,就最好先用狗狗專用的眼藥水先消炎去腫後趕緊上醫院,以防重度感染和破裂。

2、眼部肉瘤引起的眼睛紅腫:觀察狗狗眼瞼處是否有黃豆大小的包,如果有的話就可以確定是長肉瘤了。可以先給狗狗塗一些消炎的軟膏,之後帶狗狗去醫院動手術將肉瘤割了就可以了,問題不是特別嚴重。

3、外傷導致的眼睛紅腫:由於狗狗之間嬉戲打鬧或者被尖銳物體戳到眼睛造成的眼部紅腫,這種可根據情況嚴重程度給出解決辦法。

4、飲食不當引起的狗狗眼部紅腫:如果狗狗眼部出現眼屎及分泌物增多,並且伴隨雙眼紅腫而又找不到其他原因時候就要考慮給狗狗吃的食物是否過鹹或者過辣。狗狗腸胃弱,沒有辦法充分消化口味過重的食物,因此食用過後很容易上火,導致眼部紅腫。

5、藥物過敏引起的狗狗眼部紅腫:如果狗狗在服用某些藥物後出現眼睛紅腫的情況,那基本是出現了藥物過敏,應及時上醫院檢查後對症**,否則情況嚴重還可能威脅狗狗的生命安全。

狗狗的眼睛發紅是怎麼回事?

2樓:凡人行者無疆

上火:吃了容易上火的東西,導致肝火過盛,狗狗眼睛會發紅。運動過量:

體溫高會使血液加快迴圈,就會出現眼睛變紅。眼睛發炎:沒有外傷、異物的話,可能是狗狗眼睛患有疾病,可以用生理鹽水清洗一下,滴上眼藥水觀察狗狗情況。

3樓:銀冷玉苗杏

如果眼睛下邊的毛總是溼乎乎,並且它愛眨眼還用小抓蹭眼睛的話就有可能是患了狗狗常見的眼病結膜炎,不過不要著急可以買一小瓶慶大黴素滴眼液給它用,一天滴3-5回幾天就好了,如果狗狗不配合的話可以抱著它玩,趁它不注意滴進去。

我家狗狗也是這樣的,有些狗的品種就是這樣.平時家裡要常備眼藥水和眼膏.發現愛犬眼睛發紅,要及時點眼藥.

白天用氧氟沙星眼藥水,晚上用四環素可的鬆眼膏,有一種叫白敬宇眼膏,是中藥制的,沒***,也可以用.狗狗眼睛下面髒的地方,可以經常用柔軟的溼毛巾搽臉,要注意不要搽到眼睛.

某些品種的犬比如京吧,馬爾濟斯等眼球突出,容易掉進髒物,所以眼部分泌物會比較多.白色狗毛會因分泌物下淌而汙染成紅棕色.應該每天用紗布或棉球沾溫水擦洗眼周.

有些狗會有倒睫毛現象.眼睛會不停流淚.如果是這種情況應儘快請醫生處理.

如果是眼睛紅,發炎引起的,可以用通常人用的**結膜炎的眼藥水.滴時要先固定頭部,避免晃動.

狗眼睛的**

1.眼睛發炎,大2.滴眼藥的時候,將手位於狗的頭上避免晃動,將眼藥點在後上方處。點藥器和眼睛保持平衡。量流淚時,用一般的洗眼水或溫開水浸溼柔軟的布擦拭眼睛。

4樓:顧夢凡談旺

我認為白眼球發紅的原因很多,常見的問題有結膜炎,角膜炎,青光眼,葡萄膜炎等,但具體是哪種、原因需要專業的醫生做鑑別診斷.,黑眼球發黑或不透亮,可能是角膜表面有色素沉著的原因,一般問題不會太大.可以先買些消炎的眼藥,比如託百士或氧氟沙星都可以試試.應該不是白內障.

5樓:班念雁悉潤

沒事,不用管它,你就每天早晚用咱們平時的眼藥水滴它兩下就成了,就是簡單的眼角膜充血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眼部受到了刺激,比如進了異物。二,感染了細菌,或者是上火發炎了,也會導致眼睛紅,這種情況需要及時處理,不然狗狗的眼睛可能會越來越嚴重。三,外傷所致,有的狗狗是外出的時候和別的狗狗打架,或者是自己撓癢癢的時候無意抓到,都有可能弄到眼睛,導致紅,如果不嚴重的話,過一陣自己就會好的。

7樓:琦育掌靈波

你不要過於擔心。8個月大的狗狗如果疫苗注射完全。患狗瘟的機率很小。

8樓:動物眼科醫生

動物眼科醫生來回答這個問題。

這個問題不具體,資訊太少沒法分辨。有很多問題很多原因會導致眼睛紅,比如:過敏、異物、潰瘍、充血、等等。

這些都會引起眼睛的炎症導致發紅。

狗狗眼睛有紅肉怎麼治療,狗狗眼睛有紅肉怎麼治療

懷疑可能是第三眼瞼增生 第三眼瞼增生,俗稱 櫻桃眼 是犬常發的一種外科疾病,以觀賞犬多發,如北京犬 獅子犬 西施犬哈巴狗等多發,有的地方品種也多發,如重慶的地方品種 川東獵犬 中多見此病。該病沒有明顯的季節性,以2 16月齡的生長犬多發。初期第三眼瞼增生因為感染而腫大,結膜潮紅,流淚等,逐漸在犬的下...

狗狗眼睛爛了怎麼辦

滴眼藥水,每天3.4次,很有效果的。狗狗生病的症狀 精神 犬有接送主人的習慣,如果對主人淡漠,表現不像平時親熱,或者根本不理,此犬必然生病了。如果犬鑽黑角,或在窩內不出來,雙眼半閉,甚至嗜睡,可能生了重病。此外,興奮不安 尖叫 煩躁 前爪刨地 轉圈圈 後退 擦 咬尾巴等都是生病的異常表現。食慾 健康...

狗狗眼睛裡長了小白點怎麼辦,狗狗眼睛上面有白點是怎麼回事?

請詳細描述小白點的位置,可以提供 以便進行準確分析。如果在角膜上,可能是角膜潰瘍,如果長在結膜上,有可能是膿腫 壞死 腫瘤等。實在不能判斷,則需要送寵物醫院讓專業醫生親臨診斷並針對性 為好。狗狗眼睛上面有白點是怎麼回事?好象是發炎引起的 你先給他吃點慶大吧,一種 人類發炎的注射液,很便宜,你給他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