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是幾年生草本植物,什麼叫二年生草本植物?

2021-05-27 12:36:12 字數 1774 閱讀 3262

1樓:若茜

五月一號左右拔種完成,九月開始摘棉花,大概要摘兩個多月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生,採棉花從秋天到冬天都有。

什麼叫二年生草本植物?

3樓:好靜不好動

二年生草本(biennial) 第一年生長季(秋季)僅長營養器官,到第二年生長季(春季)開花、結實後枯死的植物,如冬小麥、甜菜、蠶豆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二年生草本 第一年生長季(秋季)僅長營養器官,到第二年生長季(春季)開花、結實後枯死的植物,如冬小麥、甜菜、蠶豆等。

5樓:

在兩個生長季節內完成其生命週期(發芽、生長、開花、結果、死亡)的任何非木本植物。在第一個生長季節裡,二年生植物長根、莖和葉;在第二個生長季節裡開花、結果和結籽,然後死亡。甜菜和胡蘿蔔是二年生植物的典型例子。

有些種在較冷的高緯度地區是二年生,而在較熱的低緯度地區則是一年生植物(annual)。

太陽花是幾年生草本植物?

6樓:ff酒後少女的夢

太陽花是1年生草本。太陽花即向日葵。

太陽花形態特徵

頭狀花序,極大,直徑10~30釐米,單生於莖頂或枝端,常下傾。總苞片多層,葉質,覆瓦狀排列,被長硬毛,夏季開花,花序邊緣生黃色的舌狀花,不結實。花序中部為兩性的管狀花,棕色或紫色,結實。

高1.0~3.5米,雜交品種有半米高植株。

莖直立,粗壯,圓形多稜角,為白色粗硬毛。葉通常互生,心狀 卵形或卵圓形,先端銳突或漸尖,有基出3脈,邊緣具粗鋸齒,兩面粗糙, 被毛,有長柄。

瘦果,倒卵形或卵狀長圓形,稍扁壓,果皮木質化,灰色或黑色,俗稱 葵花籽。

最常見的向日葵高度為2.5~3.5米。根據2023年的科學文獻報告,歷來被認為單頭向日葵植物是種植在 帕多瓦,植株高度最高可達12米。

為什麼植物一年生,兩年生和三年生的

7樓:蚊子的4點半

一年生草本在一個生長季節內就可完成生活週期的,即當年開花、結實後枯死的植物,如水稻、大豆、番茄等。

二年生草本第一年生長季(秋季)僅長營養器官,到第二年生長季(春季)開花、結實後枯死的植物,如冬小麥、甜菜、蠶豆等。

多年生草本能生活二年以上的草本植物。有些植物的地下部分為多年生,如宿根或根莖、鱗莖、塊根等**器官,而地上部分每年死亡,待第二年春又從地下部分長出新枝,開花結實, 如藕、洋蔥、芋、甘薯、大麗菊等;另外有一些植物的地上和地下部分都為多年生的,經開花、結實後,地上部分仍不枯死,並能多次結實,如萬年青、麥門冬等。

草本植物中,一年生、二年生和多年生的習性,有時會隨地理緯度及栽培習慣的改變而變異,如小麥和大麥在秋播時為二年生草本,在春播時則成為一年生草本;又如棉花及蓖麻在江浙一帶為一年生草本,而在低緯度的南方可長成多年生草本。

一年生,兩年生,三年生,多年生,植物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生植物,就copy是指種子從發芽到開花結果最終枯死在當年內完成的,比如大豆、玉米、高粱、棉花、蟋蟀草、馬唐、莧菜等等;

二年生植物,就是指植物的生命過程是跨越一個冬季,在兩年內完成生命歷程的植物,比如冬小麥、白菜、蘿蔔、胡蘿蔔、薺菜、米瓦罐、泥胡菜、播娘蒿等等,十字花科植物多數如此。

沒有什麼三年生植物的說法,當植物的生命過程超過兩年時即為多年生植物。所有的木本植物均為多年生植物,所有的宿根植物均為多年生植物,所有的球根植物均為多年生植物………………

一年生草本植物和兩年生草本植物及多年生草本植物有什麼區別

一年生草本植物是指從種子發芽 生長 開花 結實至枯萎死亡,其壽命只有回1至2年左右答的草本植物,如甜菜 蘿蔔等。二年生草本 biennial 第一年生長季 秋季 僅長營養器官,到第二年生長季 春季 開花 結實後枯死的植物,如冬小麥 甜菜 蠶豆等。多年生草本植物的根一般比較粗壯,有的還長著塊根 塊莖 ...

二年生花卉有什麼特點,一二年生花卉有什麼特點?

1.種類多 一 二年生花 卉種類繁多,形態各異,品種十分豐富。2.開花早 一 二年生花卉生育期短,播種後2 4個月開花,大部分花卉適於建造花壇,有些可用於切花。如紫羅蘭 金魚草等可用於切花。3.易繁殖 一 二年生花卉種子繁殖 較易成活,繁殖量大,繁殖材料易儲運。4.好管理 一 二年生花卉管理相對簡單...

一二年生花卉是指什麼一二年生花卉是指什麼有哪些型別

指從播種 萌發 生長髮育 開花結果 死亡在同一年內完成或者兩年內完成的草本花卉,一年生花卉是春播,二年生植物是秋播的。一年生 一串紅 百日草 千日紅 萬壽菊 麥稈菊 波斯菊 鳳仙花 非洲鳳仙花 銀邊翠 紫茉莉 紅花菸草 雞冠花 大花藿香薊 夏堇 五彩草 彩葉草 雁來紅 地膚 蔦蘿 牽牛 矮牽牛 長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