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普通紫砂壺的價格是多少,目前紫砂壺的價格一般是多少

2021-05-12 10:56:56 字數 5839 閱讀 2437

1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紫砂壺

10多塊錢的,100多錢的。

目前紫砂壺的**一般是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跟泥料,職稱,工藝,壺型,老師的名氣都有關係,一般來講手拉胚,灌漿壺都不能叫紫砂壺了,這些幾十塊就能搞到。 模具壺也要看工藝,有的模具壺也有老師的思想在裡面的,基本幾百到幾千的都有, 這類基本泥料沒問題。 全手工的壺便宜的1000左右也能拿到(當然前提是你要有渠道),如果考量到工藝跟職稱名氣或者獲獎壺之類的那麼上萬到幾十萬幾百萬的也是有的。

3樓:一壺衝古意

主要看什麼工藝,什麼老師的作品,灌漿壺十幾二十塊,化工壺手拉壺也都幾十而已,也有的賣到一百多不等,如果說要原礦紫砂的,最便宜的也都要幾百塊,根據老師不同,幾萬幾十萬上百萬都有

幾十萬差這麼大,花多少錢才能買到一把真正的紫砂壺

4樓:

首先bai,根據市場**,du可將紫砂壺分為zhi三類:

1、普通紫砂壺。一把壺dao一般需

版用1斤泥料,即使差點的泥權料也要幾十元,還要加上人工、包裝、運費,還有燒製過程中的廢品損耗等。因此學徒或普通工人制作的普通壺,一把售價在兩三百元是比較合理的;

2、工藝師紫砂壺。「現在稍微有點名氣的工藝師製作的紫砂壺,一把進價至少要1000元。」一位紫砂壺藏家如實的說,這種紫砂壺已經算是工藝品,其價值主要看工藝師製作水準,而泥料所佔的成本最多不超過10%;

但是這裡有兩點提醒大家注意,第一是真工藝師,市場上偽工藝師滿天飛;第二是本人制作,紫砂壺代工大量存在。以上兩點極為普遍,如果這兩點都沒問題,就是真正的工藝師紫砂壺了。

3、名家紫砂壺。真正由名家制作的手工紫砂壺,目前在市場上更是炒到了幾十萬元乃至上百萬元一把。

殘酷的現實:花少錢,必然買不到名家紫砂壺!反過來,花多錢,也不見得就能買到真紫砂壺!

5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末年的一把大紫沙壺能值多少錢

真的紫砂壺一個大約多少錢 10

6樓:無名之人

普通的紫砂壺大約300元-500元左右,有些具有收藏價值的**達到幾千甚至上萬元。紫砂壺在拍賣市場**看漲,是具有收藏價值的「古董」,名家大師的作品往往一壺難求,正所謂「人間珠寶何足取,宜興紫砂最要得」。

製作原料為紫砂泥,原產地在江蘇宜興丁蜀鎮又名宜興紫砂壺。據說紫砂壺的創始人是中國明朝的供春。因為有了藝術性和實用性的完美結合,紫砂壺才這樣珍貴,令人回味無窮。

更加上紫砂壺泡茶的好處、和茶禪一味的文化,這就又增加了紫砂高貴不俗的雅韻。

7樓:啊葛蘭素史克

其實紫砂壺的**並不是憑空瞎定的,多少的**對應的是什麼樣的壺都是有行業潛規則的,今天就破例給大家講一下。

首先,我們應該知道,真正的紫砂壺兩三百是買不到的!現在真正的紫砂壺半手工也應該在千元左右,而全手工的是幾千起步,而一些著名的作品,拍賣**甚至高達幾十萬,數百萬,很多壺友問幾百元的紫砂壺,和幾千元的紫砂壺,幾萬元的紫砂壺有什麼區別呢?

說**水深,只是對紫砂還不夠了解

1、300以下,就不是紫砂

首先現在大家能看到的最低的**區間就是「300以下」,實體店裡價位不等,電商平臺上賣19.9,199的壺也有。打的招牌都說是原礦全手工的紫砂壺。

但實際上並不是真正的紫砂做成的壺,為什麼?因為就從紫砂泥料來講,再普通的泥料,幾十塊錢你也買不到,所以一把壺十幾塊錢包郵怎麼做的到?更不要說給你做成壺,還送你茶碗,壺繩等配件!

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為什麼會有人以這個**賣紫砂壺?他們都在賠錢賣嗎?

不光不賠錢!利潤還相當大!

低價的背後:這些壺其實是陶壺。

這樣的壺一般都是用陶土調色而成的,陶土成本多少?一百多塊錢一噸!!你說這樣做出的壺賣個百十塊錢?

有沒有錢賺?就是用這些低價陶土做泥料,好一點的裡面可能加入些打碎的紫砂顆粒,然後以灌漿或手拉坯這種低成本的製作方法做成壺,但這樣的壺已經不能算是紫砂壺了。

2、千元左右手工紫砂壺

為什麼說這個**是純紫砂制壺的門檻**?

因為這是真正的紫砂泥料做壺的最基礎的一個**。

一把紫砂壺普通泥料的**,半手壺做起來雖然容易一些,也得有幾年經驗的制壺人才能做的了,半手壺工期在一個禮拜左右,人工費,燒壺費,整口費,包裝費,都加在一起就差不多千元左右,壺燒製的成品率是80%。這樣下來,一把泥料純正的紫砂壺我相信大家心裡都會有個數。

8樓:百度使用者

您的想法很實在。一把真正的原礦紫砂壺,成本加上合理的利潤,**大概在幾百元起步,低於兩百元的壺不是很建議購買。

一把壺,他的**組成主要由以下幾個因素決定。泥料、做工、形的把握,作者。

按權重從大到小排列是:作者》形的把握》做工》泥料,沒錯,泥料在決定壺的**上確實是最微弱的一部分。幾乎每一把壺的工錢都遠遠高於這把壺上用到的泥料成本;而對形的把握如果到位,**又會翻到數倍甚至數十倍;最後,**到普通人不能承受的檔位上,則是紫砂壺名人大師作品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手藝人做的300左右(日常使用就買這些可以了),有證書國家工藝美術大師那些做的就貴了,幾千一把上萬一把的也很正常(有一定收藏價值)。

10樓:哈良喜靜

首先,根據市場**,可將紫砂壺分為三類:

1、普通紫砂壺。一把壺一般需用1斤泥料,即使差點的泥料也要幾十元,還要加上人工、包裝、運費,還有燒製過程中的廢品損耗等。因此學徒或普通工人制作的普通壺,一把售價在兩三百元是比較合理的;

2、工藝師紫砂壺。「現在稍微有點名氣的工藝師製作的紫砂壺,一把進價至少要1000元。」一位紫砂壺藏家如實的說,這種紫砂壺已經算是工藝品,其價值主要看工藝師製作水準,而泥料所佔的成本最多不超過10%;

但是這裡有兩點提醒大家注意,第一是真工藝師,市場上偽工藝師滿天飛;第二是本人制作,紫砂壺代工大量存在。以上兩點極為普遍,如果這兩點都沒問題,就是真正的工藝師紫砂壺了。

3、名家紫砂壺。真正由名家制作的手工紫砂壺,目前在市場上更是炒到了幾十萬元乃至上百萬元一把。

殘酷的現實:花少錢,必然買不到名家紫砂壺!反過來,花多錢,也不見得就能買到真紫砂壺!

11樓:一壺衝古意

您好,紫砂壺沒有一個固定的**的,紫砂壺是屬於藝術品,**也都是有高有低的,一把原礦紫砂壺,最便宜的大概要三四百,然後**都是根據做壺的老師還有工藝泥料等方面去訂價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非名家制作大約在千元左右。

13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靠譜賣家,很重要

14樓:百度使用者

大概到1000到8000左右

15樓:海之聲北大街

品種不一樣,**也不一樣

紫砂壺一個大約多少錢

16樓:紫砂印象

那麼紫砂壺**的影響因素有哪些呢?

第一是泥料

這是紫砂壺最主要的部分,也是最基本的成本。泥料的種類、純度、新增等等都會對成本產生不同的影響。因為紫砂是屬於一種特殊礦物質,是不可再生資源。

經過了幾億年的時間通過地質的一些作用方能形成的一種具有獨特雙氣孔結構的物礦物,目前只發現在宜興黃龍山附近有,不過儲量至今沒有探明,對於一些稀有泥料現已很稀少,紫砂是屬於非再生資源,物以稀為貴,故**多少會受到影響。

第二是做工

泥料的好壞是決定紫砂**的一方面,但紫砂壺在做工方面也很有講究。就工藝而言,一把好的紫砂壺要求形狀端正對稱,出水流暢,做工水平應了一個老師的技藝,同時是對老師藝術修養的一個考驗,另外也反應了勞動成本。

第三是器型

不同的器型其製作的難度會有所不同,**同樣會有所差異。比如四大器型:圓器、方器、筋紋器和花塑器其成型難度各不一,除此之外一些特定的器型或者具有意義的造型對**也會產生影響,像是曼生十八式或者一些紀念壺等等。

第四是做壺人的名氣

作者的名氣或者作者的職稱等等,都可能會影響到紫砂壺的**。工藝師對藝術的理解力不同,以及其包裝方面也有差異。通過國家認證的高階隊員稱或者未經認證但其工藝在民間很有影響力,其作品的市場**自然會隨之**,**也是證明工藝師身價的一種表現。

往往**並非一成不變,隨著職稱的晉級又或者工藝的提升,**也會相對應發生變化。

我們在選擇紫砂壺時並不一定只執著於**,可以從多方面評估它的藝術價值,或者你通過這些因素來判斷是否物有所值,更重要的要看中它的內涵與文化魅力。

如果你要買一般的普通的喝茶用,300以上就可以了。

17樓:xm加微

您的想法很實在。一把真正的原礦紫砂壺,成本加上合理的利潤,**大概在幾百元起步,低於兩百元的壺不是很建議購買。一把壺,他的**組成主要由以下幾個因素決定。

泥料、做工、形的把握,作者。按權重從大到小排列是:作者》形的把握》做工》泥料,沒錯,泥料在決定壺的**上確實是最微弱的一部分。

幾乎每一把壺的工錢都遠遠高於這把壺上用到的泥料成本;而對形的把握如果到位,**又會翻到數倍甚至數十倍;最後,**到普通人不能承受的檔位上,則是紫砂壺名人大師作品了。

紫砂壺多少錢一把

18樓:泥石頭紫砂壺

決定紫砂壺價值的因素主要有三點:工藝、泥料和作者。其中,作者是拉大壺**水準的主要因素,也是最難把握的一個因素。.

擁有「技術員、工藝員」職稱的藝人制作的紫砂壺**在2000元—5000元,「助理工藝師」?製作的紫砂壺**在1萬—5萬元左右,「工藝師」製作的紫砂壺**在3萬—6萬元左右,「研究員高階工藝美術師」製作的紫砂壺**在10萬左右,「國家級工藝美術大師」製作的紫砂壺**在20萬左右,部分小品的售價在6萬—10萬元

19樓:小

***的應該是2000多,不好的700,800塊錢。

現在的紫砂壺**一般是多少

20樓:群星獨者

現在的紫砂壺**一般在幾百元到幾千元不等。有時候甚至在拍賣會上拍出幾百萬上千萬元的天價。

紫砂壺鑑別選購方法如下:

1、看,真紫砂壺的紋理清新、圓潤,視覺有亞光的效果,有眾多分佈均勻的細小類似金屬光澤的顆粒。有的手工壺內壁,有從中心圓點向四周的放射狀線,屬於加工工藝過程中形成的。

2、摸,真紫砂壺摸上去的手感細膩但不打滑,假紫砂壺手感粗糙,或者打滑;例如普通陶土的手感粗糙,瓷器的手感初摸打滑,如果稍用力按壓摩擦就手感發澀。這是由於分子結構不同的表現。

3、轉,轉動壺蓋,真紫砂壺的壺蓋轉動靈活流暢,併發出輕微「絲絲」或者「沙沙」的悅耳的聲音,陶土的假「紫砂壺」則發出沉悶的「哧啦哧啦」聲音。

4、聽,用蓋子輕敲壺體,儘管有人不贊成這麼做,但是這點非常有效。真紫砂壺敲擊的聲音清脆悅耳,聲音短暫,敲擊結束聲音立刻停止;普通陶土的假紫砂壺,敲擊聲音沉悶渾厚短暫。

5、證書,一般**的紫砂壺都有製作者的手寫證書,證書通常為宣紙,毛筆書寫,書法俊秀,這是因為,書法是一個好的工藝師的必修課,好紫砂壺的增值更多體現在書法和繪畫的技藝上,加蓋印章。印章的落款與紫砂壺底的落款一致。

6、試水,水澆在真紫砂壺上面,不會形成明顯的水珠,水是比較均勻的一片,然後沒多久就逐漸被紫砂吸收。

擴充套件資料

紫砂壺是中國特有的手工製造陶土工藝品,其製作始於明朝正德年間,製作原料為紫砂泥,原產地在江蘇宜興丁蜀鎮。紫砂壺在拍賣市場**看漲,是具有收藏價值的「古董」,名家大師的作品往往一壺難求,正所謂「人間珠寶何足取,宜興紫砂最要得」。

製作原料為紫砂泥,原產地在江蘇宜興丁蜀鎮又名宜興紫砂壺。據說紫砂壺的創始人是中國明朝的供春。因為有了藝術性和實用性的完美結合,紫砂壺才這樣珍貴,令人回味無窮。

更加上紫砂壺泡茶的好處、和茶禪一味的文化,這就又增加了紫砂高貴不俗的雅韻。

紫砂壺的價格一般的都是多少,現在的紫砂壺一般價格多少?

於追求實用的紫砂壺,主要看的是泥料和手工,反而 是次要的。對於像一百一下過於便宜的紫砂壺就不要考慮了,基本上不含多少紫砂泥的。建議購買有品牌的正規的宜興紫砂壺,我個人推薦漢典茶禮的紫砂壺,用得是丁蜀鎮的原礦紫砂泥,7年以上工藝師手工成型,泥料好手工也地道,在實用的同時還有收藏價值。至於價位要看你個人...

這個紫砂壺值多少錢,一把真正的紫砂壺到底要多少錢

路學峰 助工 是否有收藏價值要看本人藝術素質及發展,現在價值1千元左右 一把真正的紫砂壺到底要多少錢 截止到2020年2月3日為止一把真正的紫砂壺 為100到300元。影響紫砂壺 的因素 1 泥料 紫砂壺泥料可以說是整個紫砂壺的靈魂,泥料的好壞直接影響到紫砂壺的品質,進而影響其價值。2 設計 良好的...

馮雪峰紫砂壺市場價格是多少,紫砂壺拍賣紀錄,紫砂壺

水中,急出除之,元氣復已。其二,砂壺砂質傳熱緩慢,保溫性強,提握撫摸不感炙手,且有健身作用。其三 紫砂壺胎具雙重氣孔結構,冷熱急變性好,寒天注入沸水,不會脹裂,溫水燉燒 烹蒸無需擔心開裂。其四 紫砂壺使用經久,滌拭日加,自發闇然之光,入手可鑑,真是久且色澤光明。其五 紫砂壺易吸茶汁,內壁不刷而無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