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鯽魚窩子料5月份釣魚用什麼餌料

2021-03-19 18:33:25 字數 5831 閱讀 6325

1樓:ceo雄風

鯽魚窩料配方和bai製作方法

du,希望釣zhi友們用的好,話不dao多說接著往下看。雞蛋回首先我們答準備製作窩料的原料:麥片50g、玉米糝50g、紅薯幹50g、麩皮50g、麴酒30ml、蜂蜜10ml、酵母粉3g、雞蛋1個、小米50g、啤酒100ml,首先我們把玉米磣和小米混合在一起,放到盆中泡製1小時撈出瀝乾備用,紅薯幹用刀切碎跟麥片混合在一起備用。

紅薯幹

接著我們取來一個大盆,把備好的所有物料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然後倒入酵母粉攪拌均勻,雞蛋打入裡面倒入啤酒繼續攪拌,所有物料攪拌的差不多了取來一個罈子帶蓋的,把攪拌好的物料全部倒進然後把麴酒和蜂蜜倒進去,倒進去以後就不用攪拌了,直接封口就可以了,這款窩料就製作完成了,封好口的罐子放到有陽光的地方3-5天就可以使用了,如果釣友們想讓窩料發酵的更好,那就時間在長一點。漁獲

這款窩料有鯽魚喜歡的腥味,也有喜愛的食物紅薯,幾種天然的物料混合在一起,當窩料入水以後香味散開,讓水中的鯽魚無法拒絕,快速的游到我們的窩點中吃餌。這款窩料適合春秋季節,如果冬季用的話,加入少量的食用蝦粉效果也不錯

釣鯽魚用什麼餌料

2樓:匿名使用者

毫不保留分享!冬季野釣鯽魚鯉魚通殺餌料配方!

3樓:準國女神

鯽魚是以植物為主食的雜食性魚,也吃小蝦,蚯蚓,幼螺,昆蟲等。早春、深秋和冬季氣溫低,宜用紅蟲和蚯蚓。

如果用商品餌,那麼味型要腥香,餌質要比較細膩一點。地域不同,溫度不同,腥香配比也不同。南方以香為主,腥為輔;北方以腥為主,香為輔。

初春、晚秋和冬季,因為天氣冷,所以用腥多點;而熱天(比如夏天)水溫高,用香多一點。

白天如果小雜魚鬧窩,則腥香味可減淡一點。夜釣鬧窩少了,溫度也有所下降,再把腥香味加重點。釣得比較深的時候,要加拉絲粉,增強餌的黏度和附鉤性,從而減少霧化和雜魚乾擾,才能保證餌料能到底。

如果不打窩,那麼可以通過提高拋竿投餌的頻率,邊釣邊誘,加快魚窩的形成。

1、浮漂

寒冷季節,釣深時要選適合釣深水的浮漂,釣底。天氣冷,鯽魚吃口微弱,浮漂的訊號較小,儘量選擇靈敏度較好的。

2、魚線

用0.8~2.5號主線,0.

4~1.2號子線。如果線的質量很好,用2號主線,1.

2子線。釣5、6斤以下的魚沒問題。釣七八兩的鯽魚,如果魚上得慢,0.

4號的子線就足夠,如果不帶抄網,0.6的子線也足夠,當然前提是遛魚方法要正確。如果所釣水域魚種多,有大魚,則線組要偏大點,以防碰到大魚時切線,比如在水庫。

晚秋、初冬的主釣魚種是鯽魚,因為它耐寒,水溫低至0℃也能生存。選釣位時要選安靜水深的,最好是老釣位,因為常有人作釣,易形成魚窩。

4樓:邂逅瑞雪

在自然水域垂釣鯽魚,

釣餌可分葷、素兩大類。葷餌以蚯蚓和紅蟲、白蟲為代表,素餌則以原味和各種異味麵食為主。

一、 葷餌

1、蚯蚓是野釣鯽魚的主要釣餌之一,所用蚯蚓應具備「紅、細、活」三點。紅與活,下在水中才易被鯽魚識別和發現,細則便於吞食。

2、紅蟲a是北京地區冬春垂釣鯽魚最佳釣餌。每年立冬前後至翌年4月中旬,約有150天以上的時間,只要是開口攝食的魚,基本非紅蟲莫屬,鯽魚更是如此。

3、蠅蛆由於它顏色較白,並具有特殊的味道,對個體大的鯽魚有很強的**力和吸引力。不過,蠅蛆穿鉤要特別注意,不要將腔體鉤破,使體液外流,只剩一層白皮,失去誘魚的作用。正確的上鉤方法是用細條而鋒利的魚鉤,從尾端兩黑點之間穿入,鉤尖一直穿至蛆蟲頭部。

再有一種方法是像捆紅蟲那樣,用線將1~2條蠅蛆捆住後,再系在鉤上。

4、小蝦是鯽魚(尤其是大鯽魚)最喜歡吃的食物之一。在夏季垂釣使用蚯蚓和麵餌效果不佳時,換上鮮活小蝦常會有奇效。

二、素餌

1、單一面餌。是用豆腐粉、黃豆粉、蠶豆粉和豌豆粉等加塘水揉制而成。特點是保持原味,在某些自然水域使用有突出效果。

2、複合面餌。多以麵粉、細玉米粉等,用水和好上鍋蒸煮後作基礎餌,然後根據不同水域,分別摻入麴酒、藥酒、香料、香精、味精、奶粉、芝麻粉、香油和維生素片等等,到釣場後加水製成味道各異的面餌,以滿足生活在不同水域中鯽魚的特殊需要。

3、米飯粒餌。用米飯粒當餌,最簡單的方法是出釣前用優質麴酒噴灑一下即可。稍複雜些是用油炒一下,然後將打成糊狀的雞蛋潑灑在上面,再加少許味精、鹽和蔥末,翻炒幾下即成。

此餌集香、腥、鮮、鹹味於一身,夏季釣鯽效果不錯,但應注意不要使其變質發餿。

4、泡沫球餌。泡沫球**廣,易製作,垂釣時又能防止小雜魚鬧鉤,頗受北京地區釣者的喜愛。簡易作法是將包裝用的泡沫塑料上面的小球剔下來,放在瓶中用麴酒和藥酒浸泡幾天即可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蚯蚓丁香油小藥配方,對於釣鯽魚的效果很不錯。

使用的方法也非常簡單,使用蚯蚓掛鉤後在丁香油裡面蘸一下,然後就可以開始作釣了,能給你意想不到的效果,丁香油完全可以作為釣魚的小藥來使用,一團餌只要加入一到兩滴即可,千萬不要太多,比如夏季的時候我們會用到穀物清淡的餌料來釣魚,加入兩滴丁香油效果槓槓的。

6樓:冒晟睿寸駿

1、鯽魚**35%

第5元素10%+紅魔1號40%+一木15%  競技釣小鯽魚的絕妙配方:無論南方北方釣生口小鯽魚想多快有多快,在天冷的季節為了增加餌料的附鉤性可增加5%的天元拉絲粉  2、鯽魚**20%+紅魔1號30%+紅魔2號20%+天源鯽(黃)10%+天元鯽20%  天元隊釣北方大鯽魚的保密配方,搓拉結合,引魚快,中魚率高,可持續上魚  3、紅魔2號30%+天源鯽(紅)20%+鯽魚**30%+天源鯽(黃)10%+英雄10%  對北方休閒釣的大鯽魚有廣譜的效果,是北方最常用的釣大鯽魚配方  4、超級萬能30%+巨無霸20%+天源鯽(黃)10%

英雄10%+顆粒飼料30%  夏秋季節釣綜合魚的經典配方  5、鯽魚**30%+池寶20%+紅魔2號20%+一木15%+天元鯽15%+少量天元促食劑  南方冬季鯽魚開口小動作少的時候的最經典配方  6、超級萬能40%+鯽魚**25%+天元鯽35%  天元隊在南方夏秋季節釣大鯽魚的保密配方之一,攻城拔寨,戰無不勝  7、超級萬能30%+五湖四海30%+天元鯽40%  南方休閒釣最簡單最有效的配方之一  8、雜魚多的水域,可用鯉の煌+麥麩作窩,用猾口鯽70%+寒梅粉30%垂釣  9、需要用餵養顆粒的水域用顆粒做拉餌和搓餌的方法:  a、雜魚多或釣猾魚做粘搓餌:顆粒50%+猾口鯽30%+天元寒梅粉20%打粘;  b、粘顆粒做拉餌:

顆粒50%+天元雪花粉15%+可揉拉絲粉35%;  c、散顆粒做拉餌:顆粒55%+猾口鯽20%+拉絲粉25%;  如果是生口魚、雜魚不多時,做香餌可在上述餌料中加天元鯽,做腥餌可加紅魔1號等餌料。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到別人有用饅頭,米飯,丘引,還可以在水面沙點米糠。

1.蚯蚓用丁香油拌後上鉤就可以了.

2.用老鬼公司出的《九一八》魚料,直接用水拌好就可用了,很方便的.

我上週也在河裡釣魚,就是用的這兩樣餌釣的鯽魚.祝多多釣上魚兒!

1:饅頭餌:制此餌很簡單:

出釣時,用塑料食品袋包一塊饅頭,越新鮮越好,大小要夠此次垂釣所用,趁打下誘餌等魚泛窩的時間,拿出饅頭,去皮,滴入十到二十滴從酒泡小米的誘餌中控出的酒,然後再加入適量的釣場的水,和成軟硬適中的麵糰即成。用此餌不怕小雜魚鬧窩,而且,此餌最大的好處就是,在赤日炎炎的盛夏的中午,魚兒不太咬鉤的時候,只要窩內有魚,拋下此餌,很容易有魚上鉤。

8樓:杞修平潘楊

在魚塘,溝汊釣鯽魚,鯿魚等小型魚類,應選用小號袖型和園口型居多,型號有4-7號,伊勢尼3-5號,千又0、8-1號。競技釣選擇關東5-8號,伊豆5-8號。在挑選釣鉤時,可用鉤尖在大母指甲蓋上輕輕拖劃,要選那些在指甲上不容易拖動,好似發粘澀,稍有力拖能在指甲出白色印記的釣鉤。

鉤條在同型別鉤中儘可能選擇細一些的,韌性要大,富有彈性。至於鉤的顏色,則可根據每個人的愛好的不同選擇黑色,綠色,藍色,金屬白色及紅色的釣鉤。

在河流,魚塘,水庫等大水面釣鯉,草,青,鰱等大型魚,就要選擇千又2號,伊勢尼9號,丸世12號及國產黑鯉8號,長海921號以上的大鉤,倒刺分明,釣鉤尖端到倒刺的距離不要太長,如果垂釣的物件是羅非魚,白鯧,紅梢等肉雜食性凶猛魚,就應該選用稍大些的長柄鉤,如長海312-315號,丸世13-19號,溪流9-12號或伊勢尼12-14號及千又3號以上的大鉤。

在魚塘,湖泊,水庫用炸彈鉤及組合鉤,串鉤,一般選用伊勢尼型鉤。以黑色的較為常用,可根據需要選用伊勢尼7-12號,溪流5-8號也可採用。當然小一些的釣鉤如果使用得當,中魚率要比大鉤高一些。

釣海水魚類,一般都採用長柄大鉤。因為海中魚類多數都是肉食性魚。捕食凶猛吃餌時往往連餌帶鉤一起吞入腹中。

給垂釣摘鉤帶來許多不便。所以,宜採用長柄鶴嘴形鉤,如長海312-315號,丸世12-17號等。

綁鉤時要注意:不管採用什麼樣的釣線,都應把釣線上下的兩個抽頭綁在魚鉤的內側,以保證起魚時提拉用力的方向正確,不致使魚脫鉤。若用多股絲線做腦線或自綁炸彈鉤,綁鉤時纏繞不要超過四圈,繞多了反倒不易綁緊,絲線容易從鉤柄脫出。

也可以打「8」字雙扣線,這樣可使釣鉤綁的更緊更結實。

釣魚鉤每交用完要及時清除掉鉤上及倒刺溝內的雜物,及時晾乾。儲存時不要放在機油或粉中。因為這些物質會在釣鉤上留有異味。

魚的嗅覺十分靈敏,沾有這些異味的釣鉤對魚兒覓食會起到不良作用。

9樓:那可欣谷癸

在野河裡釣魚,能釣上2-4兩的鯽魚就算是大鯽了(因為常年有電魚、釣魚、網魚的),釣大鯽魚的問題談兩點,供野釣愛好著參考。

1、淺水釣深(遠),深水釣淺(邊)。淺灘處垂釣要用長竿(7米-10米),窩子打到較深較遠的部位;在深水域水體中,窩子要打於近岸邊的陡坎部位。大鯽膽子小,怕強烈的光線和清澈見底的水,平素多活動在水草叢中,打窩子就要選擇有水草處下誘餌,而白水蕩中是留不住大鯽的。

2、大鯽魚吃食穩重,矜持,動作緩慢,需要平靜的吃食環境,如窩中有小雜魚搶食,大鯽魚撈不到吃食的,兩三次的拎鉤動作就會嚇跑大鯽,故先要想辦法對付小魚的干擾,然後才能釣到大鯽魚的。

小魚怕大魚,打了窩子以後,往往先是小魚鬧鉤,一旦大魚進窩,小魚則立馬滾蛋。

釣鯽魚用什麼餌料誘餌和釣餌?

主要釣鯽魚,用麴酒泡的小米(酒米),紅蚯蚓,紅蟲。什麼都不需要,就用酒米打窩,用紅蚯蚓或紅蟲穿在鉤子上?這些東西夠了!

不用每天打窩直接去然後打現打都可以:顆粒飼料一斤左右,酒泡小米一兩左右,酒泡的五香粉一兩左右(五香粉是大茴香、小茴香、公丁香、母丁香和千里香。各五分之一。

一般蔬菜市場的乾菜店有售。三兩,打成粉,裝入空礦泉水中,加滿麴酒,泡兩天就可以用了。用時搖勻。

這種方法配製的五香粉經過多次在陳年老塘使用對釣大魚非常有效!)

釣餌:打窩時留一把窩食再加一把炒熟的黃豆粉和一把炒熟的玉米粉就是釣餌了。

釣餌的話:玉米比較合適,鯉魚草魚鯽魚都愛吃!!冬釣窩子料配方!

配方:山奈20克、桂皮10克、丁香20克、55度洋河普曲(麴酒度數越高越好)1000克、蜂蜜10克。基本上越貴的白酒泡出的米打窩約持久有效!

試驗證明冬季使用效果很好。呵呵,上五糧液.茅臺酒如何?

唉----這世道,魚也腐敗了~~~

簡單有效的野釣窩餌製作方法:出釣前煮一小鍋較濃厚的加糖玉米麵糊,基本冷卻以後,分幾個塑料袋分裝密封;取一些比較新鮮的黃豆,用慢火炒熟。待冷卻後加以粉碎,不要求粉碎得很細,有些小顆粒更好。

然後也用塑料袋密封。到達釣場後,取一袋玉米麵糊,在其塑料袋中加入一把粉碎的黃豆,加入一把麝香米和少量香精,然後加以混合,即形成這種麵糊混合香甜餌。這種窩餌的特點是:

1、在入水過程中就形成了一個立體的窩區,這是第一次霧化。起到第一次引魚的作用。2、由於麵糊的作用,沉入水底的餌料,並不能在瞬間就全部霧化。

但在有魚拱食的時候,它很容易又形成霧化,這是第二次霧化。3、當魚群把這團餌料攪得沸沸揚揚的時候,就形成了一個香甜的餌料霧化區,其誘魚效果大於第一次霧化。4、麵糊全部霧化後,麝香米和黃豆渣散落在水底,入窩的魚還有的吃,但由於顆粒比較小,又很難吃飽,又起到留魚的作用。

一天使用3---4袋就可以。既經濟簡便,又有很好的效果。有興趣的釣友在今年垂釣的時候,可以試試。

並希望釣友在應用中多提意見,以便使此窩餌更加完善。

十一月份晚上釣魚有口麼,11月份夜釣鯽魚什麼時間有口

夜釣是吧?可以的,有口。北方真心未試過不敢發言 我在廣東,現在氣溫還是很高的二十幾三十度,晚上稍微涼快點,可以夜釣,我6 10月 明天晚上出釣 我基本每星期禮拜6晚都會出釣,有口的,只是魚口很輕,少點而已。閣下注意氣溫 氣壓變化,調整釣組和魚餌應該有收穫的。預祝你爆護!要是釣鯽魚,在北方四季都可以!...

釣魚技巧 夜釣鯽魚用什麼餌料好,夜釣鯽魚用什麼餌好

春天和初bai夏魚類對蛋白質的要求很高du,含蛋白質豐zhi富的餌料對魚類dao有莫大的吸專引力。初夏夜釣鯽屬魚有個很好的優勢,就是晚上小雜魚不會像白天那樣鬧窩,所以夜釣就可以適當的開一些動物蛋白質豐富的腥味餌料。我一般是918本味 廣普型餌料,也叫綜合型適合草鯿鯉鯽,不至於沒鯽魚窩餌空軍 金龍紅魔...

6月份釣鯉魚和鯽魚,水深2 5到3米左右,地點是4米乘以20米左右的水庫,問題是魚漂多深?用什

鯽魚和鯉魚copy 都屬於底層魚,所以調漂的時候,應鉤子到底,當然,要根據魚情選擇釣靈或者釣鈍。鉤子的話,新關東2號就可以,伊勢尼或者伊豆的話用4號左右就可以,主線如果鯉魚鯉魚兼備的話,建議3號主線,1.5子線,更多相關技巧兄弟可搜 漁樂情 價效比高漁具推薦,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釣大鯽魚合適的水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