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魚,有毒嗎,這個是什麼魚,有毒嗎?

2021-03-19 18:33:25 字數 2779 閱讀 815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來       可食用   ,     應為金梭魚科     sphyraenidae     魣屬自    sphyraena    魚類 (具體哪種不知)

體延長呈魚雷狀,橫切面幾近圓柱形,側線在第一背鰭前略向上彎曲,第一背鰭起點在胸鰭末端正上方,在腹鰭起點之後;鰓蓋具2弱平棘;上頷骨末端達或接近眼前緣,下頷骨突出。體淺白,背部藍綠或棕色。體側不具角形紋,眼大,鰓弓呈剛毛狀及胸鰭下具一大黑斑。

背鰭硬棘6枚;背鰭軟條9枚;臀鰭硬棘2枚;臀鰭軟條9枚,體長可達75釐米。

白天常成群在礁湖內礁塊的上面水層或在礁坡外徘徊,屬肉食性,以魚類為食。為食用魚,適合各種烹飪方式。分佈於印度洋、太平洋等海域。

這是什麼魚?有毒嗎?能不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毒魚類,  食用需謹慎

四齒魨科     tetraodontidae     兔頭魨屬      lagocephalus    魚類   (具體哪種不宜分辨)

下圖為   黑鰓兔頭魨    lagocephalus inermis

下圖為   月尾兔頭魨    lagocephalus lunaris

肉無毒,內藏剔除乾淨。此類內臟和血有毒。

3樓:虛

這是鼓起氣的河豚 建議不要自己弄 想吃拿去酒店加工

請問這是什麼魚?有毒嗎?

4樓:雙籽

如圖    只要不吃很多一般無礙,鮋科魚類   因食物鏈關係可能含有某版種魚毒鮋科     scorpaeninae       鱗頭鮋屬         sebastapistes      魚類

下圖為    福氏鱗權頭鮋     sebastapistes fowleri

分佈於印度洋、太平洋模里西斯至皮特凱恩群島海域,棲息深度2~61米。

同科其他魚類

下圖為     短翅小鮋    scorpaenodes parvipinnis

棲息在沙石混和底層水域,生活習性不明,具有毒性。

5樓:free66春暖花開

不認識 還是第一次看到這個顏色的魚

6樓:佛不度孤

鱸魚,沒有毒營養價值挺高的!

7樓:醫學院官郊

本身就是紅色的還是什麼顏色呢

8樓:再學二十年

加吉魚又叫紅鯛。

在我國主要分佈在黃海、渤海。

營養價值豐富,富含蛋白質、鈣、鉀、硒等營養元素,為人體補充豐富蛋白質及礦物質。

中醫認為,加吉魚具有補胃養脾、祛風、運食的功效。

9樓:臭豆腐也有愛

不認識 感覺這個也不像是鱸魚吧 鱸魚是這個顏色的嗎

這是什麼魚?有毒嗎?

10樓:草原醉

鰱魚 (讀音:lián yú )(hypophthalmichthys molitrix),又叫白鰱、水鰱、跳鰱、鰱子,屬於鯉形目,鯉科,是著名的回四大家魚之一,答四大家魚有:青魚、草魚、鰱魚、鱅魚。

屬於典型的濾食性魚類。

體形側扁、稍高,呈紡錘形,背部青灰色,兩側及腹部白色。胸鰭不超過腹鰭基部。各鰭色灰白。

頭較大。眼睛位置很低。鱗片細小。

腹部正中角質稜自胸鰭下方直延達**。形態和鱅魚相似,鰱魚性急躁,善跳躍。

這是什麼魚呢,有毒嗎,能吃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題     不作為食用魚  。   學名   應為

蝴蝶魚科      chaetodontidae       蝴蝶魚屬      chaetodon    魚類

下圖為    魏氏蝴蝶魚    chaetodon wiebeli  ,俗稱回

麗蝴蝶魚、黑尾蝶答、美蝴蝶魚

體色為黃色為底,身上有許多自頭部後方斜向背鰭基底的橘色斜紋。頭部除了鰓蓋後下方有塊黃色區域和身上其他黃色區域相連外,其他為白色,具黑色寬眼帶。在背鰭起點之前的頭頂處有塊黑棕色鞍狀斑,其不和眼帶相連。

背鰭具黑色外緣,尾鰭白色,**有一黑色寬橫帶。背鰭硬棘12枚、軟條24至26枚;臀鰭硬棘3枚、軟條19至20枚。體長可達28釐米。

多棲息在沿岸的岩礁區,屬雜食性,以底棲小動物、藻類為食,其略尖的吻極適合啄食這些小動物。色彩鮮豔的觀賞性魚類,不供食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魚珊瑚魚的一種,沒毒,可作觀賞魚。

這是什麼魚,可以吃嗎,有毒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魚類,只是被背刺扎到異常疼痛。

藍子魚科      siganidae       藍子魚屬      siganus    魚類

由於泥鯭的鰭有毒,因此常使用泥鯭籠捕捉,是由鐵絲網包成的一個籠,設有一個「有入無出」的入口,結構由雞籠變化而來。籠內放泥鯭魚愛吃的食物如油條或麵包皮之類。可以同時一人操作多個泥鯭籠和捉魚的據點,本小利大,操作簡單,泥鯭魚獲可免身體受傷。

 勞工手套及剪刀是捉泥鯭魚之必要工具。不可將腸管弄破汙染魚肉。

14樓:憂問必答

你好,這個是海魚,是可以吃的。沒有毒。希望可以幫到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藍子魚吃怎麼料,海釣的

這個魚是什麼魚,怎麼做?怎麼吃,這個魚是什麼魚,怎麼做?怎麼吃?

海蔘斑bai 一般清蒸即可 du 學名zhi 圓鰭dao魚科 cyclopteridae 圓鰭魚 cyclopterus 魚類 專下圖為 呆圓鰭魚 cyclopterus lumpus 俗稱 海蔘屬斑 我說怎麼是挺熟悉的呢,是挺像河豚的,河豚處理的時候是要有經驗的師傅處理的回,只記得因為如果不小心答...

這是什麼魚,這個是什麼魚?

我撈到過這種魚,可以長很大。燉湯最好。小的不要多放在一起,會打架。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溪吻蝦虎魚,不是的話至少是蝦虎魚。海水裡的魚蝦,會因為溫度,鹽度,氧氣等等變化巨大而死掉。如果想養活,首先得有一個海水魚魚缸 這是什麼魚?我們這叫三道鱗 也叫框竟魚 也就是鯉魚的一種 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

這是什麼魚,這個是什麼魚?

俗名叫 鯧魚 別名 昌候魚 昌鼠 鯧鯿 鏡魚 平魚 叉片魚 具有益氣養血 補胃益精 滑利關節 柔筋利骨之功效,對消化不良 脾虛洩瀉 貧血 筋骨痠痛等很有效。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這個魚應該是淡水魚類,不過在食用之前應該仔細分辨,小心中毒。這是什麼魚?魚的種類很多,你沒有描述也沒有 實在不好意思,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