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有毒嗎,這個是什麼植物,有毒嗎?

2021-03-26 15:23:37 字數 6012 閱讀 7106

1樓:笨貓多隻

白蝴蝶合果芋,沒有毒,又稱綠精靈、白斑葉、銀白合果芋,原產熱帶美洲,為多年生常綠草質藤本。

多年生常綠草質藤本。莖節具氣生根,從葉柄基部中間竄出。幼時白蝴蝶合果芋呈叢生狀,後莖伸長為藤本。

葉具長柄,下部有葉鞘。葉較合果芋寬,呈寬箭形質薄,葉面綠色,中間白綠色,背面綠色,長約16釐米,寬約9釐米。喜高溫多溼和半陰的環境。

它的葉形別緻,狀似蝶翅,所以稱為白蝴蝶。

葉片呈箭頭形、綠底白斑的白蝴蝶合果芋天生就是要在室內與人為伴的,它非常適合室內中亮度的環境,戶外熾熱的陽光很容易把它的葉片灼傷。

希望有幫助。

2樓:孝渺何永怡

韭蓮zephyranthes

carinata

herb.

石蒜科 amaryllidaceae 蔥蓮屬別名:韭蓮 風雨花 艹/韭 紅花蔥蘭 風雨蘭沒有毒性。

3樓:訾雪卉欽書

無毒。日本珊瑚樹

。又名法國冬青,珊瑚樹,早喬樹。綠籬及綠雕,各地庭園有栽培,作綠籬。阻擋塵埃、吸收多種空氣中有害氣體、降低種植環境噪音。

這是什麼植物,有毒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植物bai叫:垂序商陸    不能吃的du。

商陸屬植物多年生zhi草本植物,高可dao達2米。根粗壯,版肥大,莖直立,圓

權柱形,葉片橢圓狀卵形或卵狀披針形,頂端急尖,基部楔形;總狀花序頂生或側生,花白色,微帶紅暈,心皮合生。果序下垂;漿果扁球形,種子腎圓形,6-8月開花,8-10月結果。

原分佈北美,中國引入栽培,2023年以後遍及中國河北、陝西、山東、江蘇、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廣東、四川、雲南或逸生。生長在疏林下、路旁和荒地。

垂序商陸根供藥用,治水腫、白帶、風溼,並有催吐作用;種子利尿;葉有解熱作用,並治腳氣。外用可治無名腫毒及**寄生蟲病。全草可作農藥。

5樓:益漢堂

是商陸,有毒。炮製後可以入藥用。

垂序商陸

phytolacca americana linn.

商陸科  phytolaccaceae  商陸屬

這是什麼植物?有毒嗎?

6樓:

商陸(phytolacca acinosa roxb),商陸科、商陸屬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廣佈於長江以南紅壤低丘陵地區,在中國現有分佈的品種中主要有商陸(野蘿蔔)和垂序商陸(美商陸、美洲商陸、十蕊商陸)。各地根據其形態稱其為大莧菜、山蘿蔔、花商陸、胭脂等。

因為形態極似馬齒莧科的櫨蘭(俗稱土高麗蔘或土人蔘)而被各地誤當作土人蔘栽種。根肥厚,肉質,圓錐形。葉卵圓形,全緣。

夏秋開花,花白色,總狀花序。心皮八個,離生。漿果扁球形,紫黑色。

果序直立。

藥用商陸的乾燥根。秋季至次春採挖,除去鬚根和泥沙,切成塊或片,晒乾或陰乾。

根入藥,以白色肥大者為佳,紅根有劇毒,僅供外用。通二便,逐水、散結,治水腫、脹滿、腳氣、喉痺,外敷治癰腫瘡毒。也可作獸藥及農藥。果實含鞣質,可提製栲膠。嫩莖葉可供蔬食。

商陸有兩種,莖紫紅者有毒,不能食用,而綠莖商陸苗是一種優質野生森林菜蔬。

7樓:伍福祿菌菇

商陸,商陸科、商陸屬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廣佈於長江以南紅壤低丘陵地區,在中國現有分佈的品種中主要有商陸(野蘿蔔)和垂序商陸(美商陸、美洲商陸、十蕊商陸)。各地根據其形態稱其為大莧菜、山蘿蔔、花商陸、胭脂等。

因為形態極似馬齒莧科的櫨蘭(俗稱土高麗蔘或土人蔘)而被各地誤當作土人蔘栽種。根肥厚,肉質,圓錐形。葉卵圓形,全緣。

夏秋開花,花白色,總狀花序。心皮八個,離生。漿果扁球形,紫黑色。

果序直立。

根入藥,以白色肥大者為佳,紅根有劇毒,僅供外用。通二便,逐水、散結,治水腫、脹滿、腳氣、喉痺,外敷治癰腫瘡毒。也可作獸藥及農藥。果實含鞣質,可提製栲膠。嫩莖葉可供蔬食。

商陸有兩種,莖紫紅者有毒,不能食用,而綠莖商陸苗是一種優質野生森林菜蔬。

這是什麼植物,有毒嗎?

8樓:半露半遮掩

滴水觀音。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有藥用價值,球莖和葉可以藥用,其葉汁入口會中毒,根莖有毒。在空氣溫暖潮溼、土壤水分充足的條件下,便會從葉尖端或葉邊緣向下滴水,而且開的花像觀音,因此稱之為滴水觀音。

花語是志同道合、誠意、有意思、內蘊清秀。莖葉裡面的汁液含有毒素,滴下來的水也有毒,對人體軟組織或是粘膜不好,正常**接觸是沒關係的,不可攝取

9樓:匿名使用者

海芋拉丁學名:alocasia macrorrhiza別稱:巨型海芋,滴水觀音(商品名)

二名法:alocasia macrorrhiza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天南星目

科:天南星科

族:芋族

屬:海芋屬

種:海芋

10樓:匿名使用者

滴水·觀音(原名海芋或姑婆芋),學名:alocasia macrorrhizos,天南星科海芋屬,又名佛手蓮等,臺灣地區稱姑婆芋,原產南美洲,為熱帶和**帶常見觀賞植物,俗稱痕芋頭、狼毒(廣東)、野芋頭、山芋頭、大根芋、大蟲芋、天芋、天蒙等,作為觀賞植物時則稱其為滴水觀音。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有藥用價值,球莖和葉可以藥用,其葉汁入口會中毒,根莖有毒。

在空氣溫暖潮溼、土壤水分充足的條件下,便會從葉尖端或葉邊緣向下滴水,而且開的花像觀音,因此稱之為滴水觀音。花語是志同道合、誠意、有意思、內蘊清秀。

11樓:匿名使用者

滴水觀音。葉子上的水和徑裡的白汁液有毒。

12樓:匿名使用者

滴水觀音,無毒,但滴下的水有毒

13樓:蔚秀艾國瑗

滴水觀音,百科上說它的根、莖中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有毒,如果**接觸,會導致瘙癢或強烈刺激,眼睛如接觸可引起嚴重的結膜炎,甚至失明。

滴水觀音是很常見的盆栽植物,正常情況下家庭種植沒什麼問題,我和朋友家都有種。我以前經常用手摺斷它的葉子,沒發現自己有什麼過敏情況,所以也許不必過於緊張,沒有小孩子亂動就好。

14樓:翁芸達紹輝

這應該是景天科青鎖龍屬植物肉質萬年青,又名玉樹、燕子掌、景天樹、八寶、看青、冬青。是常見的觀賞性植物,但其葉汁水有毒,可致失明,並且最新研究報道其提取物製藥能有效的**糖尿病。特徵

常綠小灌木。株高1-3米,莖肉質,多分枝。葉肉質,卵圓形,長3-5釐米,寬2.5-3釐米,灰綠色,有紅邊。花徑2毫米,白色或淡粉色。 習性

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怕強光,稍耐陰。土壤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為好。

冬季溫度不低於7℃。養殖管理:  在夏季放在半蔭處養護,或者給它遮蔭50%時,葉色會更加漂亮。

在春、秋二季,由於溫度不是很高,就要給予它直射陽光的照射,以利於它進行光合作用積累養分。在冬季,放在室內有明亮光線的地方養護。平時放在室內養護的,要放在東南向的門窗附近,以能接收光線,並且每經過一個月或一個半月,要搬到室外養護二個月,否則葉片會長得薄、黃,新枝條或葉柄纖細、節間伸長,處於徒長狀態。

因它的耐旱能力很強,在乾旱的環境條件下也能生長,但這並不等於不給它澆水或澆肥;其根系怕水漬,如果花盆內積水,或者給它澆水澆肥過分頻繁,就容易引起爛根。給它澆肥澆水的原則是「間幹間溼,幹要乾透,不幹不澆,澆就澆透」,澆肥澆水時晝避免把植株弄溼。希望對lz有用。

o(∩_∩)o

這是什麼植物 有毒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豆瓣綠 *

別稱: 椒草、翡翠椒草、碧玉、青葉碧玉、豆瓣如意

豆瓣綠,胡椒科小型的草本植物,原產於西印度群島、巴拿馬、南美洲北部。後來傳入中國,一般作為盆栽裝飾用,以其明亮的光澤和自然地綠色受到廣泛歡迎。而且該植物還可以藥用,根據中醫藥理,其內用可以祛風除溼,止咳祛痰。

外用可以治跌打損傷,骨折,所以其也是中草藥的重要一部分。無毒。

16樓:北方白水

豆瓣綠,小型的草本植物,原產於西印度群島、巴拿馬、南美洲北部。後來傳入中國,一般作為盆栽裝飾用,以其明亮的光澤和自然地綠色受到廣泛歡迎。而且該植物還可以藥用,根據中醫藥理,其內用可以祛風除溼,止咳祛痰。

外用可以治跌打損傷,骨折,所以其也是中草藥的重要一部分。無毒!

17樓:匿名使用者

豆瓣綠,小型的草本植物。可水培,亦可土栽。

這個是什麼植物,有毒嗎?

18樓:風聲

杜梨(pyrus betulifolia bunge)薔copy

薇科梨屬落葉喬木,枝常有刺。株高10米,枝具刺,二年生枝條紫褐色。葉片菱狀形至長圓形,幼葉上下兩面均密被灰白色絨毛;葉柄被灰白色絨毛;托葉早落。

傘形總狀花序,有花10-15朵,花梗被灰白色絨毛,苞片膜質,線形,花瓣白色,雄蕊花葯紫色,花柱具毛。果實近球形,褐色,有淡色斑點,花期4月,果期8-9月。

19樓:班門弄斧

楝樹,有小毒。

四川產大如慄者為川楝子,他處小者為苦楝子。川楝子,入肝經,治疝氣,去核中藥叫金鈴子。苦楝子苦,有小毒,一般作祛蟲藥。

20樓:匿名使用者

梨花海棠,薔薇科,蘋果屬,為落葉小喬木。原產我國西北部及中部地區,先全國各地均有栽培。葉卵圓形,葉柄長,花色潔白,形似梨花,故名,花成簇頂生。

花期3-4月,果熟時黃色,球形,成熟期8-9月。

21樓:酒歌飛揚

酸棗 (鼠李科copy棗屬植物)

酸棗(學名:baiziziphus jujuba mill. var. spinosa (bunge) hu ex h. f. chow)鼠李科棗

屬植物,是du棗的變種zhi

。又名棘、棘子、野棗、dao山棗、葛針等,原產中國華北,中南各省亦有分佈。多野生,常為灌木,也有的為小喬木。

樹勢較強。枝、葉、花的形態與普通棗相似,但枝條節間較短,託刺發達,除生長枝各節均具託刺外,結果枝托葉也成尖細的託刺。葉小而密生,果小、多圓或橢圓形、果皮厚、光滑、紫紅或紫褐色,內薄,味大多很酸,核圓或橢圓形,核面較光滑,內含種子1至2枚,種仁飽滿可作中藥。

其適應性較普通棗強、花期很長,可為蜜源植物。 [1]  果皮紅色或紫紅色,果肉較薄、疏鬆,味酸甜。

22樓:隨波逐流_領悟

山釘子又稱山荊子,山定子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43730,為薔薇科落葉喬木。山釘子樹多生於大興安嶺山區雜木林中,花為白色或淡紅色,果實近球形,紅色或黃色,味酸而澀。

中文學名

山釘子別稱

山丁子、山定子、林荊子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科薔薇科

形態特徵

落葉稀半常綠喬木或灌木,樹幹灰褐色,光滑,不易開裂,新梢黃褐色,**,嫩梢綠色微帶紅褐。冬芽卵形,外被數枚覆瓦狀鱗片。單葉互生,葉片橢圓形,先端漸尖,基部楔形,葉緣鋸齒細銳,在芽中呈席捲狀或對摺狀,有葉柄和托葉。

傘形總狀花序,花瓣倒卵形,白色、淺紅至豔紅色,直徑2-3.5cm,雄蕊15-50,具有黃色花葯和白色花絲,花柱3-5,基部合生有長柔毛。子房下位,壁軟骨質,3-5室,每室有1-2胚珠。

果實近球形,直徑0.8-1cm,紅或黃色,石細胞成群,萼片脫落,萼窪有圓形繡斑,果柄長為果實的3-4倍。種皮褐色或近黑色,微小。

共5張山釘子

生長環境

喜光,耐寒性極強(有些型別能抗-50℃的低溫),耐瘠薄,不耐鹽,深根性,壽命長,多生長於花崗岩、片麻岩山地和淋溶褐土地帶海拔800-2550m山區。

分佈範圍

原產東北、華北、西北地區,現西南地區也有野生分佈。

主要價值

營養成分

山釘子的營養成分高於蘋果。其中有機酸的含量超過蘋果的1倍以上 。

功效山釘子味甘酸、性涼、無毒,能潤、生津、利痰、健脾、解酒。

食用方法

果實成熟後可直接食用。也可在未熟軟時以冰糖煮制或蒸制。山釘子是釀酒和調製純綠色飲品的最佳原料,適用於加工果脯、蜜餞和清涼飲料.樹皮可做染料。山釘子樹還是果樹的嫁接植物。

這是什麼植物?有毒嗎,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毒嗎?有什麼作用?

你好 這是八寶景天,也叫癢癢草,對蚊蟲叮咬療效。蛇莓,一種薔薇科植物,在我國分佈廣泛,具有藥用價值,也可同時觀花 果 葉,園林效果突出。蛇莓是多年生草本,可以作為藥用,主治熱病,驚癇,咳嗽,咽喉腫痛,痢疾,癰腫,疔瘡,蛇蟲咬傷,湯火傷。但這並不意味著人們可以放心的食用蛇莓。事實上其花果有小毒,且蛇最...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毒嗎,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一種蘆薈。蘆薈 學名 aloe vera 為阿福花科 又稱日光蘭科 獨內尾草科 蘆薈屬的容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簇生 大而肥厚,呈座狀或生於莖頂,葉常披針形或葉短寬,邊緣有尖齒狀刺。花序為傘形 總狀 穗狀 圓錐形等,色呈紅 黃或具赤色斑點,花瓣六片 雌蕊六枚。花被基部多連合成筒狀。蘆薈原產於地中...

哪位大神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聽說這個有毒的?是不是真的

龜背竹是有毒的植物,其毒性為汁液有刺激和腐蝕作用,接觸引起疼痛和灼傷。未成熟的果肉臺草酸鈣針晶體,食之則燒傷舌部。但是它的毒性是輕微的,也不在收錄的52種促癌植物中,龜背竹的毒性主要通過深度接觸和食用起作用,只要不將食用它的汁液或將汁液揉入眼中 傷口,龜背竹的毒性是不會對人造成危害的。它不會釋放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