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英語專業將來可以幹什麼?是不是不好找工作

2021-03-19 18:33:27 字數 5151 閱讀 1321

1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是將來全世界通用的語言!如果想有大發展首選英語必須學好! 如果學好了也可以找到工作,翻譯也是非常不錯的工作而且是很需要這方面的人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英語可以做老師、也可以做翻譯管;也可以做文員或者導遊;看你的性格屬於哪個了?

學英語專業將來可以幹什麼?是不是不好找工作

3樓:阿卡索外教網

有些人就是在學校的時候不好好學習英語,出來工作才知道現在英語是很重要的,所以就開始想學習英語,但是英語基礎不好,學習商務英語前景好嗎?本人之前英語也是不好的,進過一段長時間的練習,現在英語在一家跨境電商工作了。

本人是電子商務專業畢業的,在英語這一塊幾乎什麼都不懂了,雖然大學的時候也有英語課程,但是很少認真的去學習英語,所以英語一直都不好,但是出去找工作才發現英語是很重要的,出去面試跨境電商工作第一關就是面臨英語的考試,像我頹廢了好幾年的英語,第一關面試自然過不了的,但是心想著去跨境電商工作,然後就去了英語培訓班學習,因為自己家不服輸的心態,詳細自己一定能夠把英語給學好。

對於像我自己英語不好的人後來也能成功面試上了一家跨境工作,所以努力學習英語還是有作用的。我在英語培訓班學習了兩年,因為自己的英語基礎本來就不好的,所以學習的時間相對久一點,但是英語基礎不好的我,經過兩年的學習,現在英語已經可以無障礙溝通了。

英語基礎不好,學習商務英語有前景麼?

英語基礎不好也不影響我們學習英語,不要以為英語基礎不好學習商務英語就沒有前途,以我自己的親身經歷作為例子,英語不好,但是經過兩年的學習時間,最後也能在工作上面把英語運用起來,要是英語學習不好的話,估計還不能進入這家跨境電商工作呢?要是你英語好的話,就業前景是很廣泛的,具體的就業方向可以看下面。

商務英語就業方向:

畢業生可在涉外機構、外資企業、銀行、保險、海關、邊防、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研究、教學和管理等工作,同時也可以選擇留學、考研或國外就業.

適應外向型現代商務管理工作崗位的要求,能勝任大量需要口頭和書面英語交流的高階文員工作,並具備一定的工商管理知識。也可從事英語教學,培訓工作。

國際**方向:國際**業務人員、商務翻譯、商務助理。

旅遊方向:英文導遊及涉外賓館的接待及管理人員、外企業高階文員、外向型企業一般管理員。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能用英語進行外貿商務活動的複合型人才,學生在校期間,通過課堂教學和實踐教學,能較熟練地掌握英語讀、寫、聽、說、譯等語言技能,並掌握外貿活動的商務知識,以較熟練的口語為特長,以  商務英語兼顧旅遊、文祕英語為方向,培養能用英語從事商務、旅遊、外貿、文祕等方面工作的高階應用型專門人才。

就業前景:中國對外開放和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需要大量既懂英語又懂外貿的複合型人才。本專業畢業生大都在外貿企業從事外貿業務工作,在涉外大型飯店、旅遊部門、企事業單位從事文員和翻譯工作,就業率達90%以上。

1、國際**實務方向

本專業方向培養掌握商務英語專業所必需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知識,具備較強的英語應用技能及商業運作能力,能從事商務與祕書工作的高等應用型人才。該專業由英語語言能力、商務運作能力和計算機應用技術三個技能模組構建成整個教學計劃的核心,就業前景樂觀。

2、國際商務管理及祕書方向

本專業方向掌握商務英語專業所必需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知識,具備較強的英語應用技能及商業運作能力,能從事商務管理與專案策劃工作的高等應用型人才。該專業學生畢業後掌握商務運作的知識與技能,能熟練運用英語和計算機從事國際商務及祕書工作。

部分主幹課程:祕書學、祕書實務、公文寫作、商務模擬、國際商務談判、進出口業務與單證、商務英語口譯、商務英語、辦公自動化、會計原理、企業管理等。

3、會展英語方向

本專業方向培養掌握會展與廣告設計基本理論和知識、具備會展設計規劃和運用計算機進行藝術創造設計的實用型高階專業人才。學生畢業後能從事國際、國內各種會展的組織與策劃、會展翻譯、會展協調與服務、外事辦公等工作。

就業前景:國際商務公司、外資企業、三資企業、民營企業、金融機構、跨國公司中國分公司、境外中國公司、涉外機構、**、行政事業單位從事國際**、進出口**、商務談判、翻譯、涉外文祕和管理等工作。也適合各外**公司、商場、賓館、企事業單位辦公部門等。

以後我們在工作上面的用上英語的話,一般都是英語口語運用最多,所以我們應該多練習英語口語,這裡給大家推薦一本英語書籍——《新編劍橋商務英語口試必備手冊》,雖然這本書籍是靠劍橋商務英語人員要必備的,但是這本書對於我們提升商務英語口語很有幫助,建議英語口語不好的就可以拿來多多練習。

英語基礎不好當然不能選擇自己心儀的工作,但是把商務英語學好的,上面的的工作就是你選擇的方向,這樣看來學習商務英語進去前景還是挺大的,但是有很多的就業前景的前提是你學好英語。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今年畢業的英語本科生,到現在我都沒有找到工作!說真話,現在英語專業的畢業生要想找到如意的工作,很困難,你最好有個心理準備.

$原因$

1入世申奧成功前後,英語是多麼的熱門專業,那時的英語專業畢業生十分搶手!而四年過後的現在,英語專業的畢業生絕對是飽和了,絕對是供大於求!

2現在,能說一口流利的英語人太常見,太普遍了!隨便一個幼兒園的小朋友都能說好英語.你要記住,他們可是在

"雙語制"的教育環境下長大的!而且那些非英語專業的大學畢業生的英語成績說不定比英語專業的還要好!(說真的,我遇見過一個乞丐,他也能用英語/雙語乞討)

3英語專業學生的綜合能力並不如意.很多英語專業學生只會英語,其他的能力欠佳!除了英語,什麼都不會!

4很多高校的英語專業沒有特色,千篇一律!且開設英語專業的學校氾濫成災!

#解決辦法#

1求專求精求高---拿到了英語學士學歷後,再去拿碩士學位,然後博士學位,最後去拿個博士後!

2特色鮮明---有特色的高校(如:上外,北外,廣外,北大,清華等).複合性專業或專門用途英語(如:

英語文學類,英語翻譯類,醫學英語,商貿英語,旅遊英語,文祕英語,法律英語,科技英語,新聞英語類,英語語言文化類,英語教育類等)

3出國---到英語國家去混混,能去拿個洋文憑就更好了!

4多語種---你去學個三門以上的外語(但都要精通哦!)就容易找到工作了!

5跨學科---這個比較現實,比如說二學歷,雙專業等

5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真正的學到本領的話,不怕沒飯吃。口語一定要好。

7樓:梅萱夫丙

入世申奧成功前後,英語是多麼的熱門專業,那時的英語專業畢業生十分搶手!而四年過後的現在,英語專業的畢業生絕對是飽和了,絕對是供大於求!

現在,能說一口流利的英語人太常見,太普遍了!隨便一個幼兒園的小朋友都能說好英語.你要記住,他們可是在

"雙語制"的教育環境下長大的!而且那些非英語專業的大學畢業生的英語成績說不定比英語專業的還要好!(說真的,我遇見過一個乞丐,他也能用英語/雙語乞討)

英語專業學生的綜合能力並不如意.很多英語專業學生只會英語,其他的能力欠佳!除了英語,什麼都不會!

很多高校的英語專業沒有特色,千篇一律!且開設英語專業的學校氾濫成災!

求專求精求高---拿到了英語學士學歷後,再去拿碩士學位,然後博士學位,最後去拿個博士後!

複合性專業或專門用途英語(如:英語文學類,英語多語種---你去學個三門以上的外語(但都要精通哦!)就容易找到工作了!

英語專業將來出來好不好找工作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去年為止,英文專業找工作還是不錯的。一方面專業英語需求大,類似翻譯等,另外很多外資企業的入門職位要求更多的是溝通的職能,專業技能反而不是最重要的。英語專業的學生比其他專業的學生在這些崗位上更有競爭力。

但從去年年尾開始,尤其是今年,經濟惡化較嚴重,外資加速撤離,很多外資企業風光不再,而且短期內可能有更多的外企撤離,如果樓主現在開始讀英文專業,可能畢業時是外企最低谷的時間點。

以上只是巨集觀上的粗陋見解,具體到找工作方面,更多的是看運氣和緣分,實力其實本身不是最重要的。樓主如果能學理科最好還是選理工科,文科類的專業還是要自己好好把握

9樓:匿名使用者

1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英語語言、文學、歷史、政治、經濟、外交、社會文化等方面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英語聽、說、讀、寫、譯等方面的良好的技巧訓練,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具有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業務水平及較好的素質和較強能力。

2 英語專業要是結合別的專業,例如汽車 商務英語,紡織等行業,出來找工作是很容易的。

3單純英語專業,現在市場飽和,會英語的太多了,做翻譯水平是不夠的。

4英語專業要不斷學習,要什麼都懂一點,出來好找工作5 建議先找一份與英語相關的工作,邊幹邊充電學習,前景一定遠大

10樓:星夜涼風

學的精的話就很好找,你如果想學好英語,你要做好吃苦四年的準備,大學裡英語專業的學生是最累的,要早起摸黑的背,聽,讀,寫,練,估計你玩樂,戀愛的時間都沒有.

但是如果你畢業後精通英語,那就業是肯定沒問題的,還可以拿高薪.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不成低不就的專業,現在英語這麼普及基本上很少有公司會要專職的翻譯,太高深的專業英語(專八以上)基本上一般公司又用不太到...還不如學點小語種吃香.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問題把 只要學的好 最主要的是拿住4 6級證

現在社會學什麼都不好找工作啊 愁

英語專業畢業能做什麼工作?

13樓:百度使用者

我也是英語專業畢業的,我們同學出來的大致方向都是 外語教學,對外**和旅遊比較多。做翻譯的需要向上到碩士才有好的起點,過了專八隻是個基本素質,遠遠達不到專業翻譯的要求。還需要有行業經驗的浸淫。

估計你是面臨找工作了,這時候要結合自己的性格特點,你是如何思考問題,處理問題的,是心思縝密還是屢出奇思,是外向活潑還是內向細緻。其實我們很多人往往都還很不瞭解自己,就出去找工作了。我開始也是這樣,一定要捫心自問,自己要的是什麼,喜歡什麼樣的,而不是別人說什麼好就什麼好,那樣對自己的折磨是巨大滴……我是現身說法呀……

證書之類的,比較流行的都是劍橋中高階,上海高口和人事部中高口。國家翻譯師(這個有資格限定的),一定要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如果你不知道,就想你到底是喜歡到處出差呢,還是紮紮實實一步一個腳印。

第一年就去找自己喜歡的工作摸索吧,這個認識自我的過程是漫長的,也是必須的。祝你好運。

英語專業能幹嗎,學英語專業能幹什麼工作?

讀完高中讀抄大專要讀三年,襲 首先高考根據分數第四批次錄取學生,大學專科俗稱 大專 讀專科的大學生通常叫 專科生 社會叫法 正規叫法 大學專科學歷 有時也叫 專科學歷 其次專科是以培養技術型人才為主要目標 學英語專業能幹什麼工作?1,公司行政 前臺,後勤,普通行政,經理助理等職位2,翻譯 翻譯行業,...

英語專業以後可以幹什麼英語專業畢業後能做什麼工作?

英語專業本科畢業家裡有錢的換專業出國讀研了 成績好的保研了,成績不好的考內 研成功繼續讀容研,其中約有2 3成跨專業考研,以後想要進高校,要繼續讀博士,不想進高校的,研究生畢業進入就業市場 剩下的和考研失敗的都湧向就業市場,就業中做外貿的要佔一大半,剩下的就業中一部分做了翻譯,一部分做了教師,或在學...

金融英語以後可以幹什麼工作,英語專業的以後可以幹什麼?

金融英語證書考試 fect,financia english certificate test 是中國人民銀行為了提高金融行業專業人才的英語水平,開拓國際金融業務,更好的順應 中國加入wto之後的國際 國內環境而開設的英語水平測試。1994年,為適應金融業改革發展和擴大對外開放的需要,加快我國金融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