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英語專業的學生,大三了,很迷茫以後幹什麼

2023-02-23 23:15:09 字數 3610 閱讀 9745

1樓:福藍課

英語專業的畢業生,畢業之後其實也是有很多有前景的工作的。英語專業主要學習的語言就是英語,英語作為世界上最多國家說的語言,具有較多的語言學習者。英語專業的畢業生有以下,擊中工作是值得推薦的。

1.首先是進入外企工作,在中國的外企,90%以上工作語言都是英語,當然,也有使用韓語,日語,德語等語言的,但是絕大部分都是使用外語作為工作語言,英語專業的畢業生英語肯定是非常好的,所以說去這些外企工作還是相對容易的,但是無法進入核心的部門,比如說研發技術崗位大多數只能從事職能部門,比如說文控,人力,專案管理,但是這些崗位也是非常不錯的,而且外語學的好之後,在外企中還是非常有優勢的。外企的工資雖然不像前20年那樣非常的高,但是外企目前來說工資也是相對比較好的,而且相對比較輕鬆,而且更加自由。

2.外語第二個比較推薦的崗位是當教師,如果不是師範專業,那麼需要考教師資格證,總體上來說,現在英語教師的需求量還是相對比較大的,所以說當一個教師還是很不錯的,但是不推薦課外機構的補課教師推薦那種公辦機構,有編制的教師雖然工資低了一些,但是比較穩定,尤其是對於女生就業會非常的好,再有一個老師的崗位是大學老師,但是這需要英語有非常高的造詣和自己有非常高的學位,一般需要博士以上,所以說比較困難。3.

英語第三個推薦的崗位是外貿,崗位主要是針對,中國僅出於口**的這些,這個崗位總體而言還是比較賺錢的,但是近些年來受到疫情的影響有一定的下滑。英語專業不太建議的崗位。1.

完全放棄英語專業而去從事一些自己不太擅長的地方,比如說銷售或者是重新學習程式設計,想轉行做it這種是不太建議的,因為英語專業的畢業生在大學期間所學到的英語知識還是非常有用的,如果完全放棄英語這個技能,那麼就業的優勢將不會存在。2.二是不建議去一些非常小的公司,或者是只為了離家近而隨便找一個工作,學外語的專業的學生,畢業之後還是需要去大城市去闖蕩一下,增加自己的一些履歷,這樣既能賺到些錢,也能給自己鍍鍍金,為以後的職業發展鋪平道路。

3.第三是學外語專業的畢業生不建議去,課外培訓機構尤其是針對小學,初高中補課內容,目前,由於國家的相關政策已經不允許課外機構補課了,所以說這不是一個好的方向。

2樓:優點教育

.就業前景來說,這個專業還是比較可觀的,做得好升得快,賺得也多,如果在外貿行業,建議先從跟單做起,慢慢步入業務。以後出來未必就會從事本專業行業,只要有實力有興趣,行行都一樣。

英語專業就業前景分析:適應外向型現代商務管理工作崗位的要求,能勝任大量需要口頭和書面英語交流的高階文員工作,並具備一定的工商管理知識。也可從事英語教學,培訓工作。

國際**方向:國際**業務人員、商務翻譯、商務助理。

旅遊方向:英文導遊及涉外賓館的接待及管理人員、外企業高階文員、外向型企業一般管理員。

師資方向:幼兒園、小學、中學、職業高中的教師。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大環境,如果考教師資格證,並且考取了專四專八後,當高中的英語老師也很不錯。

4樓:滄浪亭人

可以修第二學歷,與英語專業相結合有優勢。

5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這行如果你口語還行,拿到了專八證書,找工作應該很容易,可以去做翻譯,例如航空公司,銀行,銷售這些模組,工資很高。有個同學在法航做,試用期都4400工資。

6樓:劉武陵

路子,還是很寬的。糊囗,沒有問題。就是這第一步,比較難邁。未來的一年,各處碰碰吧。

7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專業的出路的確比較窄,只能多學點其他的東西,除了英語的基礎不要丟了之外。做翻譯也可以,不過也不是長久的工作,青春飯而已。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現在讀不了一bai流大學去讀什麼2流du3流大學那文憑跟本不好zhi找事,還不如學門dao好技術。廚師就是回個比較好的選擇哦答,.市場需求大。

收入待遇高,就業不用愁 ,創業致富易(他們的工資也有大幾千的反正你有技術不愁沒飯吃)。去烹飪廚師學校學技術拿學歷還推薦就業!選好學校很重要哦。

你好,我是英語專業的,現在大三,很迷茫

9樓:茗怡閣

不用迷茫啊,英語專業出來,如果你學的很好很容易找到工作。如果自己感覺不好,那出來後至少還可以當家教,月收入也是不錯的。可以做教師,考個教師證就ok啦。規劃一下你的將來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奔三了,我也迷茫,我都不介意……

作為一名大三英語專業學生 真不知道將來怎麼辦 我現在是該考研還是該考有用的證才能好找工作 迷茫啊

11樓:考拉小巫

我現在大四,也是英語專業。我覺得你當今該如何做首先要聽從內心的聲音,即你是不是專明確你將來希望屬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你將來想要做什麼,想過怎樣的生活。如果你將來的目的就是馬上走入社會,融入現實生活中,鍛鍊自己的能力,那麼也許考一些比較實用的證書會比較有用,如bec,toeic等。

但如果你熱愛你的專業,並希望從中有所建樹,而且認為校園生活比較適合你,那麼建議你可以準備一下考研。

我個人已經保送了研究生,因為我將來希望出國,所以我準備好好利用研究生這三年的時間,幫助自己瞭解國外的大學生活,並做一切準備。

希望可以根據你個人的喜好,為自己的人生做出打算。希望你一切順利~

12樓:迷鹿迷鹿

根據家庭情況,決定是不是先找工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的情況,分析自己的情況,看看自己有哪方面的優勢,再做決定!

建議你到我的部落格去看看,或許會有收穫。我也是大三的學生啊哈哈。

大三英語專業學生的苦惱和迷茫!

14樓:

你好,看到你這麼長篇大論的也是巧合了,因為我也在犯愁這些選擇。我是英語專業畢業的,所以體會到你說 語言這東西限制人的思維 深有同感。所以,畢業後我沒有接觸和英語有關的工作,而是在公司上班。

但事實上,我覺得我們學了幾年的專業丟掉真的是可惜,我想如果你打算考研,跨專業的話英語對你來說肯定是有幫助的。考公務員也不錯,如果你不想在官場發展的話,那還是算了。其實從你說話中,我感覺你還是個有理想抱負勁頭十足的人,只是,自己在懷疑自己的能力,但當你身邊有人鼓勵你提醒你時,你會很認真的考慮。

我覺得你那個師姐說的挺對的,高學歷出來就業門檻肯定會高點的,接觸的人也是有些素質的,因為我現在就很不滿意我周邊環境,有跳槽的想法,這點深有體會。而且你大四最後一年事情不多為什麼不準備一下呢?無論結果怎樣,嘗試過也是好的。

平時多看看外企招聘方面的資訊,找準方向,考那個方向研究生,畢業後有目的擇業。因為非專業的畢業生進外企機會很少,尤其是英語專業,除非你語言過關從事和語言相關的工作。創業也需要工作經驗的積累啊!

ps不過考研得需要堅強的毅力啊,這個不容易做到。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英語專業的畢業生,現在在做外貿。

其實最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不過說說是很簡單,但是要真的排除一切干擾能傾聽內心最真實的聲音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就像我現在在外貿,但是打算辭職去做老師,而實際上我對於現在的我工作還是無限留戀的。

要幹一行愛一行吧。

16樓:茶仙

建議考個感興趣的專業的研吧。

17樓:手機使用者

現工作幾年,在自己創業吧~~~

本人是大三學生,英語專業,想考研,但一直很迷茫,希望大蝦們一下報考的學校和難度,最好是211大學

英語專業,在考研門類裡面屬於文學類,總分和單科都是最高的國家線。在自主劃線的34所重點大學,英語專業的分數線 屬於文學類 也是比較高的。英語專業的研究生,學術型碩士總體上可分為三個單獨專業 應用英語語言學 英美文學 課程教學論。專業學位的英語專業,有學科教學 英語 翻譯學碩士。每個具體專業,考試科目...

我是英語專業大三的學生,我想問一下,英語專業出國申請去美國研

elementry education 基礎教育 不要考慮傳媒 這個專業就業很困難 我也在美國唸書 希望能幫到你 tesol 教育 傳媒就這幾個吧 其實本科英語出去讀研就等於是沒有專業 選擇餘地不大的 但是我覺得tesol還算是比較實用的吧 你要是準備12年秋季入學的話 就得加油了 時間不多了 好運...

我是英語專業的大三學生,很糾結於要考本專業的研還是跨專業考教育學碩士

考教育學,你的外語佔優勢,考英語的話,你沒有優勢 當然是英語專業的研究生啊 首先 考教育學 就是跨專業了 要和那麼多本科學教育學的競爭 還有一部分很牛的跨專業考生競爭即使你英語有優勢 總的來說劣勢還是很大的 如果你是考本專業 雖然競爭壓力也不小 如上北外 但是你可以去考個比較不錯的綜合性大學的外語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