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鴉和兔子的故事給我什麼啟發,烏鴉和兔子的故事給我什麼啟發

2021-05-29 11:20:15 字數 3267 閱讀 6051

1樓:理查德休斯

這個故事的寓意是……要想坐在那裡什麼也不幹,你必須坐(做)得非常非常高。

【急】烏鴉和兔子的故事 材料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人類也bai

有許多人有du著兔子一樣的想法,看zhi

到別人整天活得輕輕dao鬆鬆內,灑灑脫脫,不僅羨慕而且極力模容仿,熟不知別人可以那樣活,卻不代表你一樣可以那樣活。烏鴉可以天天無所事事站樹上,看看風景,啄啄羽毛,餓了就找些腐肉充飢,喝些河水解渴,加上它可以飛翔可以逃過地面的食肉動物。但是兔子有什麼可比的呢?

你跑得快是因為你沒有太多對抗天敵的能力,你有三窟是因為你為了生存而留條後路,你有著龜兔賽跑的教訓卻又要重蹈覆轍,你那長長的耳朵給你靈敏聽覺是用來逃避敵人的,你卻像烏鴉一樣學習在地面上休息,你能有好下場嗎?再者說,類似烏鴉一樣的言語,你該聽信嗎?人類的惰性是天生與之俱來的,誰都想過得輕鬆些,過得舒服些,換句話說過得不勞而獲些。

但是人人都是如此想如此做,那麼我們的社會又會變成什麼樣呢?我們吃的食物、穿的衣服、開的轎車、住的高樓,難道都會憑我們的意願而自然生出嗎?我不相信站得高的人就可以什麼都不做,如果那樣他很快就會被別人攻擊或者打下來的。

我深信站得越高,就要做得越多~~

3樓:欣敏小作家

兔子和烏鴉不一樣,你就可以寫寫啊,狐狸為什麼把兔子給吞掉了,你也可以寫寫感受,總之自由發揮,想怎麼寫就怎麼寫!

烏鴉和小兔的故事

4樓:佛手

兔子學烏鴉的故事

烏鴉整天蹲在高高的樹枝上,什麼也不做,悠哉遊哉。兔子每天在樹下跑來跑去,疲於奔命。看見烏鴉如此清閒自在,兔子頓生羨慕。

於是,兔子問烏鴉:「我也可以像你這樣整天什麼也不幹,只是休息玩樂嗎?」 「那當然了。

有什麼不可以的呢?」 聽完了烏鴉的話,兔子就躲在了一棵老樹下,怡然自得地閉上了眼睛,把所有的危險都置於腦後。 這時,一隻狐狸從樹叢中跑了出來,看見正在做夢的兔子,立刻撲了過去,抓住它把它吃掉了。

你可以悠然自得,也可以盡情地享受生活,但前提是你必須先站在高高的枝頭。

5樓:匿名使用者

每種事物都有自身的特點,都有著不一樣的生活方式。不要去羨慕別人的生活,做自己才是最好的!

6樓:不知火沐宇

故事:兔子學烏鴉無所事事,被一隻狐狸溫柔的給吃掉了!

聽了烏鴉的故事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烏鴉和狐狸的故事說明了不能輕易相信別人的吹捧話,奉承話,不能光聽好聽的話,如果得到他人的誇獎或讚揚也應該謙虛,否則會失去自我,容易上當受騙,後悔莫及。

8樓:匿名使用者

每種事物都有自身的特點,都有著不一樣的生活方式。不要去羨慕別人的生活,做自己才是最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故事是說,仿效別人卻做自己力所不能及的事,不僅得不到什麼益處,還會給自己帶來不幸,並受世人的嘲笑.

10樓:一芽遇有

要聰明伶俐,不斷進取

11樓:從中選出傳奇

奉承話,不能光聽好聽的話,如果得到他人的誇獎或

讚揚也應該謙虛,否則會失去自我,容易上當受騙,後悔莫及。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羨慕任何人,做自己才是最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仿照別人做自己不能的事,不要羨慕別人,做自己才是最好的?!

49、《烏鴉和兔子》 烏鴉站在樹上這倆個故事的感想

14樓:瘋狂的王老闆

管理寓言之三十來五—學烏鴉自的兔子

管理bai寓言:學烏鴉的兔du子 記得有一則寓言故事,說的是zhi兔子看到烏dao

鴉站在樹梢什麼也不幹,非常羨慕,於是自己也躺在樹下什麼也不幹,結果被一隻狐狸吃掉了。筆者認為,企業當中總有一些部門我們稱之為平臺或者服務部門,既然是服務部門,擺明了是為業務部門做好後勤工作,保證市場人員沒有任何後顧之憂投入戰鬥。

兔子和烏鴉是什麼?

15樓:易書科技

烏鴉站在樹來上,整天無所事源事。兔子看bai見烏鴉,就問它du:「我能像你一樣zhi站著,每天什麼也不dao幹嗎?

」烏鴉說:「當然,有什麼不可以的。」於是,兔子在樹下的空地上開始休息。

忽然,一隻狐狸出現了,它跳起來就抓住兔子,把它吞進肚子。

【智慧火花】如果你想站著什麼也不幹,那你必須得站得非常高。

閱讀以下材料,按要求作文。烏鴉站在樹上,整天無所事事,兔子看見烏鴉,就問:我能像你一樣,整天什麼事

16樓:百度使用者

參考例文:

棲身高處

有這麼一個事故。一隻烏鴉棲息在一株大樹上,整天無所事事。有一天,一隻兔子看到樹上的烏鴉,就問:

「我也能像你一樣每天站著,什麼也不幹嗎?」烏鴉回答道:「當然可以」。

於是,兔子在樹下站著歇息。忽然,一隻狐狸出現了,它猛地撲向兔子,把它抓住併吞進了肚子。這個事故告訴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如果自己想站著什麼事情也不幹,那就必須站得非常高,只有站得高的人,才有絕對的話語權。

其實,不管是現代人還是古人都明白這個道理,我們從古人寫的詩句中便可得知,例如:王安石寫的《登飛來峰》中的「不畏浮雲遮望眼,自緣身在最高層」。杜甫寫的《望嶽》中的「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這些詩句都體現了身在高處的好處。

人們也常用「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來勉勵自己,時刻提醒自己只有站得比別人高,才能不被別人踩在腳下。 身在高處,不僅可以欣賞到整個城市的美,讓人一覽無餘,也淹沒了塵芥的喧雜,讓人神清氣爽,更讓人感覺到整個大地都被踩在腳下,一種自豪感油然而生。

雖然人人都想棲身於高處,但是,想要站得比別人高,就一定要付出更多的汗水,更多的辛勞,更多的努力。即使在登高的路途中可能會遇到無法言喻的疼痛;會遇到難以解決的困難;會遇到難以打敗 的挫折……但是,我們絕不能輕易被打倒,要有信心,堅信自己能登上自己人生的頂峰,棲身於高處。

雖然我們想要棲身高處必須要付出努力,但是,有的人卻在努力中迷失了自己,六親不認,讓自己的人性泯滅在了陰險狡詐的手段中,想要登高,不一定要傷害別人、違法犯罪,可以通過正當的竟爭,問心無愧地取得成功。

當然,棲身高處也不是說能肆無忌憚地為所欲為。我們棲身高處不應該是為了抱負別人,擁有權力,而應該是在社會需要我們幫助的時候,用自己的力量幫助他人,不計較得失,齊心協力把社會建設得更美好。

烏鴉和狐狸的故事讀後感,烏鴉和狐狸的故事讀後感100字

讀了 狐狸和烏鴉 這個寓言故事,我懂得了很多道理。狐狸很狡猾,不達目的誓不罷休。它讚美烏鴉的羽毛比麻雀還要漂亮,還說它的聲音很好聽,最後狐狸終於騙走了烏鴉嘴裡的肉。我們都知道烏鴉的羽毛並不漂亮,聲音也很難聽。烏鴉太容易輕信別人,自己沒有主張,好壞不分,非常的愚蠢。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 閃光的東...

烏鴉喝水的故事告訴我們什麼,烏鴉喝水的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烏鴉喝水告訴我們 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是靈活運用的,遇到困難要自己去想辦法 去解決 遇事要懂得變通。烏鴉給人的感覺是愚蠢的 討厭的。對於學生而言,讓其養成對烏鴉的偏見 定見 成見,是非常不適合其發展的。每一個生命都值得尊重,哪怕是醜陋的烏鴉,其背後也有不朽的生命故事。作為萬物之靈的我們,應該用一種理性 ...

烏鴉和狐狸的故事改寫,怎樣續寫烏鴉和狐狸的故事 500字

仿寫烏鴉和狐狸的故事。h g g j l l 你放342ac65c10385343a1e34fd69813b07eca80881d 你放你媽的屁 小學課文烏鴉和狐狸的故事的原文 原文 一天,烏鴉 得到了一塊肉,被狐狸看到了。狐狸很想從烏鴉嘴裡得到那塊肉。由於烏鴉在樹枝上嘴裡叼著肉,狐狸沒有辦法在樹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