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猶憐之態,我不想孤芳自賞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33:34 字數 767 閱讀 4271

1樓:一縷微風

梨花帶雨,我見猶憐:(女子)哭泣的樣子好像沾著雨點的梨花一樣,我見到了專很喜歡。

梨花帶雨[lí huā dài yǔ]:是指屬像沾著雨點的梨花一樣。原形容楊貴妃哭泣時的姿態。

後用以形容女子的嬌美。唐·白居易《長恨歌》:「玉容寂寞淚闌干,梨花一枝春帶雨。

」我見猶憐[wǒ jiàn yóu lián]:我見到了都很喜歡。形容女子容貌美麗動人。

猶:尚且;憐:愛。

南朝宋·虞通之《妒記》:「我見汝亦憐,何況老奴。」

孤芳自賞花自憐是表達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孤芳自賞:獨秀的香花,看上去彷彿有自我驕矜的情態,謂之孤芳自賞。常比喻自命清高,自我欣賞。

花自憐:與孤芳自賞意思一樣。

孤芳自賞嘆自憐,雨落洗塵心已靜什麼意思

3樓:姿本家增租

孤芳自賞是說一個人很認可自己的協新價值,嘆自憐是說自己的勞動租或附加值不被人認可,在心理上總感覺被社會或他人榨取了剩餘價值。孤芳自賞嘆自憐的人大多信奉資本論的剩餘價值與仇富論,不大崇拜《知本論》的協新價值與愛富論。雨落洗塵是說經歷了生活中的風花雪月和風雲際會,對於資本租、人才租與知本租等勞動租已絕望或冷漠,心已靜是說認命了,創造協新價值與榨取剩餘價值的好壞事都不想幹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獨秀的香花,看上去彷彿有自我驕矜的情態, 只有純清的雨水才能洗淨著染紅塵的心。

我真的愛他,真的不想分手

唉 共勉吧 同是天涯淪落人.傷心的不趾你一個 除了堅持下去,盼望有奇蹟發生,還有第二條路嗎?放不下啊.盡人事,聽天命 你跟著他會有礙幸福嗎?他真的象你的說的那樣,不知道自己能堅持多久?只能說明,他不是特愛你的 要不 家人的阻力也是可以克服的 只要堅持下來 你們需要相互鼓勵,才能堅持到本最後 但是 他...

有些事,不是我不想說,我不喜歡計較太多這種之類的長的一段話

路,一步一步的瞭望著,但當你回頭的時候,覺得一切都遠了 人,一點一點的接觸著,但當你回憶的時候,覺得一切都假了 情,一些一些的積累著,但當你挽回的時候,覺得一切都遲了 愛,一絲一絲的領悟著,但當你珍惜的時候,你覺得一切都晚了。深不過真情,涼不過人心,美不過回憶,傷不過別離。人生,總是用時間彰顯了對錯...

我不想等不到愛的人,又丟了愛我的人

意思就是同時有一個喜歡你的人和一個你喜歡的人。如果恰好喜歡你的人,你不喜歡他 而你喜歡的人,那個人又不喜歡你。那麼你就面臨選擇 對於喜歡你的人,能不能在一起,主動權在你 對於你喜歡的人,能不能在一起,主動權在那個人。選擇喜歡你的那個人,有可能到最後你都還是不喜歡他,最後變成將就 選擇去追你喜歡的那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