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痛,戳的單詞有哪些,含有st的英文單詞有哪些?

2021-05-16 00:58:54 字數 5641 閱讀 9121

1樓:天馬神行者

創鉅痛深 創:創傷;痛:疼痛。

受了很大創傷,痛苦很深。原指哀痛父母之喪,猶如體受重創。後多比喻遭受很大的傷害和痛苦。

悼心疾首 心裡傷感,頭部疼痛。形容悲痛到了極點。

含有st的英文單詞有哪些?

2樓:等你終老

英語單詞中不乏st的身影,它是諸多單詞的詞根,這些詞根形式多樣,st、sta、stan、stin、sist等等,不一而足,但這裡簡化起見,大多僅提及st而止。

1、 具體的「站、立」

stand  v.站立

assist  v.協助。as=to,sist詞根「站立」,字面義「站在一邊」,從而起到協助的作用,想一下手術時站在醫生身邊協助的助手。

consist  v.組成,con字首「共同」,sist詞根「站立」,如所有同學站在一起才能組成一個班級。

constituent  n.成分,stit詞根「站立」,指站在一起組成某整體的東西,即「成分」。

contrast  v.對比,對照。contra字首「相對」,如counter(櫃檯)就是面對面站著的地方;st「站立」,相對而立,從而形成「對比」。

distance  n.距離。dis字首「分開」,如disrupt;st「站立」;ance名詞字尾。分開而立,從而形成「距離」。

obstacle  n.障礙。ob字首「相對,相逆」,sta「站立」,cle名詞字尾。前進路上對著你站著的東西,不讓你通過,就是你的「障礙」。

resist  v.抵抗。re字首「相反,往回」,sist「站立」,當逆流向你撲面而來,你卻對著它站立巋然不動,這就在「抵抗」逆流。

stab  v.刺,戳。將木棒戳在地上能讓它「站立」。

stick  v.插入,刺入。

stadium  n.體育場

stage  n.舞臺

stair  n.樓梯。聯想:stair=st(站)+air(空氣),站在樓梯上就像站在空中,站在空氣中一樣。

stake  n.樁;刑柱。「立」於地上之物。

stalk  n.莖,幹;葉柄,花梗。支撐植物豎「立」起來之物。

stem  n.(花草的)莖。

station  n.車站。「站」著等車的地方。這一說法可能不嚴謹,見下文。

steep  a.陡峭的。懸崖直「立」即為陡峭。

step  n.臺階。站著的地方。

substitute  n.代替者,替代物。sub字首「下」,stit詞根「站」,ute字尾。形象一點的話,球賽中站在場下的隊員是等著替補上場的「代替者」。

stone  n.石頭。想一下巨石陣裡都是「立」著的石頭。諧音:石頭。

estate  n.(上有大片建築物的)土地,住宅區。房屋「站立」的地方。

以上都是一些人或物具體的「站立」,將其抽象化可以表示機構、規章、觀念的成立、樹立等。

2、 抽象的「樹立、建立、成立」

establish  v.建立。其中e是為了發音方便而加,stab=stable穩固,-ish動詞字尾「使…」,字面義即「使穩固」。stable見下文。

institution  n.機構。「成立」機構。

state  n.國,州。「建立」國家。

順便提及,中亞的那些斯坦國,如與中國相交甚好的巴基斯坦(pakistan),它們名字中的stan(「斯坦」,即指國家)的最關鍵成分就是st。

statue  n.雕塑。「樹立」一座雕塑。或理解為雕塑都是「站著」的。

standard  v.標準。「建立」一套標準。

statue  n.法令。「設立」一套法令。

constituent  n.憲法,章程;組成,設立。「設立」憲法。

superstition  n.迷信。super字首「上方」,stit「立」,ion名詞字尾。

「上方」這一字首,給人一種懸在半空,虛浮的、不腳踏實地的感覺,所以可以理解為:「樹立」的一種「虛浮」的信仰,即迷信。

instance  n.例子。個人理解:使某種說法「成立」之物。你想讓「我是一個好學生」這個說法站得住腳,就得拿出你刻苦學習的種種例子。

prestige  n.威信。pre字首「向前」,向前「樹立」一種威信。個人解釋,與詞源有出入。

「站在」某地,再抽象化一些,其實反映你「身處」某地,它就不僅僅是你「站在xx」了,而是你「處於xx」。就像中文的「坐落在…」,不是真的「坐」在那兒,而是方位「處」在那兒。

3、 表方位、處境「處於…」

exist  v.存在。ex字首「外」,詞根相當於sist,「處於…」。實實在在地「處於」外在的環境中,即「存在」。

stage  n.階段。「處於」某一時間段內。聯想:stage=st(處於)+age(年代),處於某一年代,即「階段」。

status  n.地位。「處於」社會某一階層。

substance  n.實質。sub字首「下方」,「位於」事物下方的,而非浮於表面的東西。

「站著」是一種靜止不動的狀態,你是否還能憶起當年軍訓時站軍姿的難熬。「站」不是跑,站是靜止,跑是運動。所以「站立」可引申為「靜止」。

4、 表「靜止、不動」

stable  a.穩定的。「靜止」就是一種穩定狀態。stable=st(站立)+able(可以…的),即「可以站得住的」,就是穩定的了。

steady  a.穩定的。

rest  v.休息。僅個人理解:re字首「往回」,st「靜止,不動」,字面義「回去駐紮不動」,一種迴歸靜養的意味。

estate  n.不動產。

stall  v.使熄火,使停止轉動。

stare  v.凝視。目光「靜止不動」,停留在一個地方,就是「凝視」了。諧音:死呆,目光死呆呆的。

stun  v.使吃驚。

static  a.靜止的。

stationary  a.靜止的。

still  a.靜止的

stop  v.停止 n.車站。「車站」就是車「停」放的地方。也許上文提及的station「車站」也是這個邏輯吧。

stay  v.逗留。停止在一個地方「不動」。

store  v.貯藏,存放。商品在市場上本應是交換、流動的,一旦在市場上「靜止」下來,一定是被貯藏在倉庫裡伺機賣出了。

stock  n.庫存 v.囤積

stack  v.堆積

sticky  a.粘的。粘在一處「不動」。

「靜止、不動」是方位、地點的「不變」,歸根結底有「不變的」之根義。

5、  表「不變的」、「不知變通的」

steel  n.鋼。鋼很堅硬,很難折彎,不易變形,即形狀「不變」。

staple  n.主要產品;主食。企業的主要產品不會經常變化;一地的主食也已成為習慣,「南米北面」可不是一朝一夕能夠更易的。

stern  a.嚴厲的,嚴峻的;堅定的,不動搖的。法令「嚴厲」執行,就是指沒有「變通」的餘地,不能因為判罰的物件不同而有所變化。態度「不變」即堅定。

stiff  a.嚴厲的;僵硬的,堅硬的;呆板的。遇事不知變通即為「呆板」。

stubborn  a.頑固的。遇事不知變通,堅持己見,即為「頑固」。

stupid  a.愚蠢的,遲鈍的。遇事不知變通,以不變的思維應萬變,即為「愚蠢」,如:刻舟求劍。

sturdy  a.堅定的。態度不變即「堅定」。

關於文具的英文單詞有哪些

3樓:機賢媯寅

關於文具類的英語單詞如下:

tippex

塗改液biro

圓珠筆prit

stick

固體膠plastic

wallet

(透明的)檔案袋

sello

tape

透明膠board

marker

白板筆(寫白板的筆)

post-it

note

便條貼planner

記事本teachers』

planner

備課本blue

tac膠泥

(很好用,但國內沒見過)

flash

card

畫片、**

sticky

label

標籤貼high

lighter

熒光筆felt-tips

水彩筆ohp(over

head

projector)

投影儀crayons

蠟筆稜跡遲克侏久蟲勳矗魔

pigeon

hole

信箱hole

puncher

打孔機1

尺子rule

2計算尺slide

rule3鋼筆

pen4

圓珠筆ball

point

pen5

自來水筆(fountain)

pen6

光筆highlighter

7頭筆permanent

marker

8水性筆roller

ball

pen9

白板筆whiteboard

marker

10鉛筆

pencil

11自動鉛筆propelling

pencil

12蠟筆crayon

13計算器

calculator

14圓規

***passes

15三角板

setsquare

16量角器

protractor

17復讀機

repeater

18文具盒

writing

case

19橡皮擦

rubber,

eraser

20教科書

textbook

21練習冊

exercise

book

22黑板blackboard

23粉筆(a

piece

of)chalk

24石板筆slate

pencil

25課本text

book

26參考書

reference

book

27百科全書encyclopedia

28地圖集atlas

29練習本exercise

book

30草稿本rough

notbook

31吸墨紙blotting

*****

32描圖紙tracing

*****

33座標紙squared

*****,

graph

*****

34地球儀globe

35掛圖wall

map36

輪廓圖,示意圖skeleton

map37

鉛筆盒pencil

case

38耳機earphone

39字典;詞典

dictionary

40資料夾

*****

file;folder

41卷筆刀,轉筆刀pencil

sharpener

42墨水

ink43

墨水池inkwell鉛筆刀

pencil

sharpener

44刀子:knives

45書包:satchel

46書:book

ornotebook

含st的男英文名,含有st的英文單詞有哪些

charles 1.男子名 威爾士人 英格蘭人姓氏 查爾斯。於日耳曼語人名,含義是 男子漢 man 暱稱charley?charlie?cleghom 克萊格霍思 住所名稱,蘇格蘭人姓氏。cleland 1.愛爾蘭姓氏 克萊蘭。蓋爾語姓氏的英語形式,於人名,含義是 狼 wolf 2.英格蘭人姓氏 克...

有哪些英文單詞是以 i 結尾的,含有末尾是y卻發 i 的英語單詞有那些

hawaii 夏威夷 hori 一種阿拉伯小艇 hei 殺傷燃燒彈 gobi 戈壁 gopi 印度教中 神的擠奶女工 goi 地面目標識別 hi 嗨,引人注意時的喊聲,打招呼 kiri 泡桐樹 garri 加里 非洲奈及利亞人的主食,用木薯粉製成 gori 哥里 蘇聯喬治亞中部城市 斯大林故鄉 ai...

含有量的成語有哪些含有左右的成語有哪些?

陂湖bai稟量 比喻度量寬廣du恢弘。不可限量zhi 限量 限定止境 數量。dao形容前程遠大。不自量力回 自己不估 答量自己的能力。指過高地估計自己的實力。唱籌量沙 把沙當做米,量時高呼數字。比喻安定軍心,製造假象來迷惑敵人。車載斗量 載 裝載。用車載,用斗量。形容數量很多,不足為奇。含有來量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