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證成活率,幼苗常在陰天或傍晚移栽,為什麼?如題謝謝了

2021-05-29 07:18:39 字數 1610 閱讀 8806

1樓:御阪

幼苗移栽會多少破壞了它的根系難以吸收水分和養分,在陽光的照射下會大量消耗幼苗體內的養分和水分使幼苗造成萎癟和嚴重的脫水而死亡大大降低成活率。

2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減少水分蒸發提高成活率阿

保證成活率,常在陰天或傍晚移栽,為什麼

3樓:眼中有個你

可以保證他的水分不被大量蒸發 從而增加他的成活率

為了保證植物成活率,常在陰天或傍晚移栽,這樣做又是為什麼?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植物的蒸騰作用教學中為了讓學生理解植物的蒸騰作用我舉了以下個例子:

移栽植物時最好剪掉幾片葉,或在陰雨天移栽,或在傍晚移栽,或給予遮陰,這樣可以降低植物的蒸騰作用。

因為植物在移栽時往往會損傷一大部分根毛,造成植物的吸水能力下降,當植物的吸水能力小於植物的蒸騰作用散失的水時植物就要萎蔫,當植物過度的缺水時植物就要死亡。植物的蒸騰作用的主要器官是葉,所以去掉幾片葉就可以減弱植物的蒸騰作用,從而保持植物體不至於過度的失水而死亡;因為光照強度也是影響植物蒸騰作用重要因素,光照越強其蒸騰作用就越旺盛,所以傍晚,或陰雨天移栽的植物較易成活,空氣溼度也是影響植物蒸騰作用一個因素,空氣溼度越大蒸騰作用就越小,陰雨天空氣溼度較大所以陰雨天移栽植物比傍晚移栽要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防止蒸騰作用引起的水分和養分流失,可以用快活林抗蒸騰抑制劑噴灑葉面,或者葉面噴水。

6樓:天藍情妍

減少光合作用,消耗養料,夏天更是減少水分蒸發,可以提高移栽的成活率。

7樓:c夢空城

是減少水分蒸發提高移栽的成活率。

8樓:年級上學期七

因為中午 溫度高 植物根部 莖 葉 水分蒸發的快 所以會更難適應新環境

為什麼在陰天或傍晚移栽幼苗成活率高

9樓:匿名使用者

陰天和傍晚的時候陽光很弱,氣溫較低, 植物的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都減弱, 減少了蒸騰作用。利於移栽的幼苗恢復受傷根系,保水成活。

10樓:匿名使用者

陰天或傍晚溫度稍低,空氣溼度較大,蒸騰量小,有利於幼苗成活和緩苗。

11樓:

蒸騰作用是抄指植物體內的水分通過

襲葉片的氣孔以水蒸氣的形式散發到大氣中去的一個過程,葉片的氣孔是水蒸氣外出的門戶,光照強度影響氣孔的開閉,陰天或傍晚光照不強,不利於氣孔的開啟,影響水蒸氣的外出,降低了蒸騰作用,使植物不會因大量失水而出現萎蔫現象,提高了移栽植物的成活率.遮蔭也是為了蒸騰作用弱一點,可以減沙水分散失,植物容易成活.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 在這個 期間 植物 光和作用很弱

植物成活率,常在陰天或傍晚移栽,這樣做又是為什麼

13樓:杏花春雨

在夏季移栽植物,常在陰天或傍晚移栽,這樣做是為了降低蒸騰作用和呼吸消耗,保證水分和養分的均衡**,從而提高移栽成活率。

多肉怎麼養成活率更高,多肉怎麼插成活率最高

直到肉肉長到大拇指指甲蓋大為止,浸盆不要停。之後到半歲,基本不斷水,土壤不要乾透太久。到長成成株大小為止 多肉怎麼插成活率最高 保持溫度10 25度,通風條件不錯,有陽光照。能給它這樣的條件葉插成活率就高。怎樣種植多肉成活率高 一般情況下都是蛭石栽植比較好,透水性透氣性好,不容易漚根腐爛,多肉植物一...

怎樣讓葡萄樹成活率高,怎樣使棗樹成活率高?

你什麼時候種啊?一般的話在冬春季扦插後用薄膜覆蓋,成活率比較高。1 選成熟好芽飽滿的紙條,粗細合適 象香菸粗細的最好!2 剪枝長度適中 20cm 23cm,最少有3個飽滿芽,上剪口距芽1cm平剪,以減少水分蒸發,下剪口貼芽剪 芽下0.5cm 芽背面剪透,整個剪口呈馬蹄形,以利發芽時吸收水分,而芽下的...

精子成活率低是什麼原因,精子成活率低的原因是什麼造成的?

精神壓力有工作壓力 學習壓力等 最重要的就是飲食 運動 具體原因不知道,不過建議去吃中藥,一年包好。精子成活率低的原因是什麼造成的?男性的精子成活率低,copy對胎兒一般不會造成不良影響。因為精子的成活率低,主要是會導致不容易受孕,但是並不代表精子是不健康的。因此一旦懷孕,不會對胎兒造成影響。懷孕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