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話有點快結巴,就是吐詞不清怎麼改進

2021-05-29 07:02:02 字數 1025 閱讀 1095

1樓:☆華夏口吃矯正

說話結巴

是指說來話結結巴自巴,斷斷續續,出現卡殼、停頓、重複等等現象;

說話吐詞不清是指:發言不清楚,在說話的時候,字音說不清楚::

你在說話的時候,具體存在那些問題,詳細和老師溝通交流,不嚴重的話,老師先指導一些方法給你!

我說話比較快,而且一快了會有點搶著說的感覺,再一急就有點吐詞不清,如何該進呢?

2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是一門藝術copy,人生要想提bai高質量,說話就需要提du高水平。時至今日,說zhi話更是人際溝通中dao最不可缺少的工具。提高說話水平,掌握語言藝術,已發展成為如今成功人生的必備能力。

你該注意以下幾點:

1、掌握好說話的語氣

2、控制好說話的節奏

針對於你的特點,特別在時機未到時保持沉默是最好的選擇,說話之前不忘考慮三秒鐘,心裡想好了再慢慢說,有些相對比較重要的場合,如果是提前預知的情況下,可以自己先考慮好要說的話,自己一個人先嚐試著說,那樣就比較有條理,也增加自己的自信心。通過一段時間的適應鍛鍊,相信你能改進,做到遇事不忙,說話不慌。

3樓:翁小龍

親,可能是性格稍微急躁一點,當想要說話的時候,深呼吸,慢慢平靜5 - 6秒,慢慢試著改變說話的語速,這個不是一下子就能改變的,慢慢來!

4樓:┃為所欲為

每天朗讀詩詞什麼。即能增加文學素養,又能改進你這個。

5樓:人人都有美國夢

自己先想好該怎樣說才好,這樣說會有什麼效果,再開始說。淡定點,不疾不徐,方能無所不能。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在心裡有一個清晰的方向,在慢慢的說出來,這個需要慢慢培訓,急不得。我也是有這種困惑,不過現在已經慢慢好轉了。

7樓:三橫水木

說話快沒什麼的 但不要搶 找本普通話的書 讀一讀 吐字清楚 心平氣和就好了

不要緊張

我說話有點結巴,有什麼解決的辦法

說話之前最好在極短的時間內想好,而且說話錢不要緊張,可以試試深呼吸,而且要放平心態,不要但心你會說不好,這樣就會好轉的!而且別相信什麼藥物,lz切記!緊張導致的,先找一個親近的人,每天找點時間慢慢的和他交流,注意語速,一句一句的說要是哪句結巴了再慢慢地重複說一遍,直到流利,沒多久你會發現你不結巴了,...

我快21歲,女的,有點胖1,內向不愛說話,對熟人很真誠很好,但笨呼呼的,打工,也不會什麼,戀愛過

自信往往能增強您的魅力,不要以為自己胖就有點小自卑,大膽一點,溫柔一點,會有可心的男士欣賞你的!為了自己的幸福,勇敢一點!對自己有自信,21歲還年輕,只要你要求不高,總有合適的!看好你哦 誠之以對,隨心就好,你說你笨乎乎的,在我看來這是單純,這就事你的特質和你吸引人的地方,不過因為單純的人比較好騙,...

男同事說我不傻,就是有點呆,我是很活潑的人

呆跟活潑不矛盾啊。他估計是說你反應比較慢,有時候會錯別人意思。你們關係肯定很好吧,有沒有可能發展呀 煩惱 交友技巧 知心朋友沒那麼容易交的。別刻意,隨緣 知心朋友不比普通朋友,那是永遠的財富,寧缺毋濫。知心朋友1到2個就夠了 多了只會是普通朋友關係 1018516794想交知心朋友!交友煩惱 我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