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話有點結巴,有什麼解決的辦法

2023-06-01 03:20:07 字數 3949 閱讀 9037

1樓:網友

說話之前最好在極短的時間內想好,而且說話錢不要緊張,可以試試深呼吸,而且要放平心態,不要但心你會說不好,這樣就會好轉的!而且別相信什麼藥物,lz切記!

2樓:匿名使用者

緊張導致的,先找一個親近的人,每天找點時間慢慢的和他交流,注意語速,一句一句的說要是哪句結巴了再慢慢地重複說一遍,直到流利,沒多久你會發現你不結巴了,我有一個朋友就是這樣好的。而且千萬別相信什麼藥物,lz切記!

說話結巴怎麼辦

3樓:懂視生活

1、孩子說話重複緩慢時,請不要呵斥孩子。

2、父母儘量保持平常心。

3、鼓勵孩子的練習。

4、鼓勵孩子大聲練習。

5、創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環境。

6、多創造孩子與外界接觸的機會。

7、幫助孩子做一些發音練習和思維訓練。

8、參加一些專業機構的矯正活動。

1.孩子說話重複緩慢時,請不要呵斥孩子。耐心等待他,並且有意識地引導孩子說話的速度。

告訴孩子,先在自己的大腦裡組織一下語言,看看到底是要表達一個什麼樣的句子,然後一次性地說出來。剛開始的時候,鼓勵孩子不要著急,可以慢慢說,但儘量說完整的句子。

3.鼓勵對於孩子的練習非常重要!請用溫和的語氣告訴孩子:

不要著急,慢慢說。即便你說錯了也沒有關係,爸爸媽媽不會責怪你,也不會打斷你的。」然後耐心等待孩子把話說完,不要打斷,不要督促。

4.鼓勵孩子大聲練習,把聲音放出來。幫助孩子重新建立起自己的自信心,以及敢於開口表達意見的說話方式。

5.創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環境,讓孩子享受家庭的溫暖,建立自身內在完好的安全感。

7.幫助孩子做一些發音練習和思維訓練,尤其是語言組織能力和邏輯思維能力方面的訓練。這方面的訓練,不僅有助於孩子在說話方面的表現改善,也有助於他在以後學習方面養成良好的習慣。

8.當然,如果你還是不放心,也可以參加一些專業機構的矯正活動,以幫助孩子改善目前的狀況。

說話結巴應該怎麼辦?

4樓:嶽帥口吃

一個人口不知道這個人吃了之後是什麼感覺。有些人可能會認為口吃在一段時間內是無關緊要的,或者說口吃對自己不會有什麼影響,所以會忽略它。也有人能認識到口吃的危害,會選擇積極矯正。

1.口吃的人可以給自己找一個口吃矯正老師,平時和這個人練習說話。比如對方說一句話,他們就跟著說。記得仔細觀察別人說話的正確方式。

2.口吃的人可以在人多的戶外大聲朗讀或大聲唱歌。口吃大多是心理問題導致的,越恐懼越容易口吃。這種公開演講可以逐漸克服他們內心害怕說話的恐懼。

3.口吃者必須放慢語速。一個人說話速度慢不容易結巴,讓對方聽清楚你在說什麼,等結巴現象好了再慢慢提高語速。

5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開始學說話的孩子,說話往往不太流利,如果急於表達,就會重複地說一個字,時間長了可能會出現口吃,也有的孩子好奇心比較重,總是模仿別人結巴著說話,時間長了也會導致自己說話的時候結結巴巴的,那麼,說話結巴怎麼辦呢?

一、排除**。

如果發現孩子說話結巴的時候,應該及時帶孩子去醫院檢查,看看是否有遺傳或者發育的因素,如果有及時**。

二、家長要有耐心。

當孩子說話結巴的時候,家長一定要耐心,不要訓斥、嘲笑孩子,以免讓孩子再說話的時候產生恐懼心理,這時候往往會導致結巴更加嚴重,所以當孩子結巴的時候,家長一定要耐心鼓勵孩子多說話,一定要等待孩子話說完後,自己再說話,不要打斷孩子的說話。

三、淨化語言環境。

孩子地模仿力非常強,所以家長要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語言環境,不要讓孩子看一些惡搞類的節目,以免讓孩子因為好奇模仿那些故意結巴的影視演員,形成結巴的習慣,如果自己家的鄰居有人結巴,也要讓孩子遠離,防止孩子因為模仿而出現結巴。

四、反覆鍛鍊說話。

說話結巴的人可以經常唱歌或者看電視模仿臺詞,多朗讀,多說話,在說話上有信心後結巴症狀也能得到改善。

五、堅持做呼吸操。

堅持做呼吸操也是矯正結巴的很好的方法,如果能堅持做呼吸、發音的協調訓練,一般可以矯正結巴。另外,如果感覺自己要結巴的時候,不妨深呼吸,讓自己放鬆,結巴地症狀就能得到緩解,時間長了結巴就能**。

六、節拍訓練法。

如果說話的時候總是結巴,不妨打著拍子說話,打一個拍子說一個字,從一個字一個字開始慢慢的練習,堅持一段時間後效果特別明顯,慢慢的不打節拍,說話也就不結巴了。

說話結巴怎麼辦這六點你學會了嗎

6樓:懂視生活

1、身心放鬆。

2、站在鏡子前。

3、大聲讀書。

4、說話之前。

5、嘗試把一些節奏加入你的演講。

6、如果你在演講,不要直接注視某人。

1.身心放鬆?告訴自己,你真的會做的很好。越擔心自己犯結巴,說話越容易結巴!因此要放鬆身心,平和地說話。

2.站在鏡子前,想象鏡子裡的人是其他人。你只需要開始談論任何事——你那天過得如何,你的感覺如何,你打算一會兒吃什麼——然後看著你的結巴消失。

3.大聲讀書。這樣還能提升你的魅力指數。

只要大聲讀出來。最開始的時候難度很大,但慢慢一來你就能更好地掌控呼吸了。大多數結巴者面臨的一個大問題,就是不知道在閱讀、說話的同時如何呼吸。

平時大聲讀書,是個很好的練習,能很有效地幫你克服結巴。

4.說話之前,想象一下自己要說的內容。這的確很難掌握,但真的很有幫助。

如果你能想象的話,你就能說出它們,而且說得時候基本不會結結巴巴的。如果你無法順利想象,那這些話還不完全屬於你。所以要清楚地在心裡勾勒出要說的內容。

如果你被一個特定的詞語卡住了,試著用一個簡單點的同義詞代替它。這個詞可能更容易使用,你也更容易一帶而過,順利地說出句子。如果你在說某個詞的時候卡住了,就慢慢地把它說出來。

這是很考驗耐心的事,但至少你會因為順利念出了這個詞而有成就感。當你想象著或拼出這個詞時,不要害怕停頓。每個人對突然的沉默有恐懼感,但你必須告訴自己:

這一瞬的沉默是取得成功的機會。

5.嘗試把一些節奏加入你的演講。結巴的人往往唱歌時就不結巴了,因為幾點:

他們唱歌的詞都很長,他們所使用的聲音很平緩,要比正常講話更容易。[2]如果你可以把一點點節奏加入你的演講(讓它成為有質量的演講,像馬丁?路德?

金那樣)你可能會發現你的結巴情況在減少甚至消失。

6.如果你在演講,不要直接注視某人。看看觀眾的頭頂,或者教室後面的一個點。

這樣,你可能就不會緊張,也不會開始結巴的一系列反應。如果你直接對某人說話,看看你能不能和他們保持適時的眼神接觸。你不必一直盯著他們,但眼神接觸會讓他們放心,也會讓你感覺更舒服。

說話結巴怎麼辦?

7樓:嶽帥口吃

現在隨著人們對於口吃認知的不斷了解,越來越多的人會選擇矯正口吃,而不是以往的置之不理,目前口吃的矯正方法也很多,我總結了一些口吃矯正法,希望可以幫助你矯正好口吃。

1.口吃的人內心是恐懼的,口吃多數情況下也是因為這種心理問題才不敢說話的,所以建議口吃者多去人多的地方大聲的朗讀或唱歌,這樣是有可能逐步克服內心不敢說話的恐懼,增加口吃者內心的自信心。

2.口吃者可以多去學習別人正確的發音方式,比如自己找一個語言老師,自己平時多跟著對方學習說話。

3.口吃者儘量降低自己說話的速度,一個人說話速度越快口吃問題會越顯著,口吃次數也會增加,所以建議口吃者開始放慢自己說話速度,隨著口吃矯正效果變好再不斷的增加說話速度。

4.口吃者可以在說話之前心理先想好要說什麼話,再去說話,當說話過程中說話結巴的情況下,先停止說話,心理想好了再重新說出來。

8樓:秋梵子民

說話口吃主要是心理原因,沒有藥物可以達到**的目的!

說話口吃結巴,心理緊張,說話口吃一方面是因性格急燥導致的說話快、沒有節奏、停頓以及氣息與說話不協調的不良說話習慣,時間久了,口吃習慣就會固化下來。另一方面是由於對口吃的錯誤認識導致的害怕口吃、逃避口吃、對抗口吃以及消極、敏感、自卑的心理障礙。因此在講話之前有極強的恐懼感,心理上就容易產生緊張,只要用正確的方法,權威老師的教導,徹底的改善不好的言語習慣,去除心理障礙就可以好。

我說話有點快結巴,就是吐詞不清怎麼改進

說話結巴 是指說來話結結巴自巴,斷斷續續,出現卡殼 停頓 重複等等現象 說話吐詞不清是指 發言不清楚,在說話的時候,字音說不清楚 你在說話的時候,具體存在那些問題,詳細和老師溝通交流,不嚴重的話,老師先指導一些方法給你!我說話比較快,而且一快了會有點搶著說的感覺,再一急就有點吐詞不清,如何該進呢?說...

失眠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解決失眠的辦法有哪些

有哪些解決失眠的小竅門?失眠的話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安眠藥物,也可以勞逸結合 身邊的人那是不變的一個現象,那麼蛇蠍你應該合理的安排自己的生活與工作,學習的時間和你的安排,自己的飲食情況,按時間睡覺,養成一種良好的習慣,如果在剛開始不能適應這種狀況的話,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安眠類的藥物,可以幫助你更好的...

我的頭髮分叉了有什麼辦法解決啊

1 使用完全適合自己髮質且溫和的洗髮精,並於每次洗髮後用護髮素,以供給頭髮所需的營養。2要將分叉的部分剪去,如果不剪掉,長髮的髮尾還是會分叉。由分叉點向上剪掉一英寸效果最佳。3 每天梳髮,尤其是睡覺前,許多人只顧洗臉 洗澡,卻忘了刷去頭髮上的灰塵,因為頭髮所沾的汙垢及灰塵比身體 臉部更多。4,儘量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