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為什麼那麼貴,手錶為什麼都那麼貴?

2021-03-19 18:33:40 字數 5217 閱讀 4829

1樓:魅

1、 複雜功能名貴的手錶幾乎都是複雜機械錶,在一個那麼小的錶殼內,要裝下數百個零件回,有複雜答功能的手錶零件更多,可想而知得需要多麼高超的工藝。一塊複雜手錶得需要一個技術精湛的製表師花上一兩年的時間才能製造出來,而培養一個這樣的製表師至少需要10年時間。如此一來,那些手錶能不貴嗎?

2、 品牌

幾乎每個手錶大品牌都有100年以上的歷史,一個企業能做到上百年一直興盛不衰,說明它一直在創新、在發展。經過這麼長時間的歷史、文化積澱,品牌自然價值不菲。因此手錶也成為了奢侈品的一部分。

既然作為奢侈品所以**就上去了,按道理石英錶並不值錢,但是一塊卡地亞石英女表也賣好幾萬,這個主要就是品牌價值。

3、 互動作用

由於手錶的特殊性,雖然**奇高,但是仍受到人們熱情追捧,不管是以欣賞為目的還是以收藏為目的。由於有市場,自然讓製表師們有更大的熱情去發明新技術,創造新工藝、新造型。比如現在發明了矽遊絲、矽擺輪等等。

還有琺琅工藝,鑲嵌鑽石等等。品牌價值加上***或者寶石,以及各種功能,它們最後的價值並不是簡單的1+1=2,而是翻倍增長。另外,物以稀為貴為貴,限量版的腕錶因為稀缺性,**水漲船高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手錶為什麼都那麼貴?

2樓:吹一樣的恏風

因為他們製表工藝,花費的時間,耗費人力物力,不是普通手錶能比的,你說的這兩款手錶還不算太貴,勞力士,手錶排名第九,歐米笳在十名以外。真正頂極手錶是百達翡麗和江詩丹頓這樣的手錶,一塊百達翡麗手錶平均**在1.3萬美元至2萬美元之間,而它的製表人學徒就要3年,真正能製造精密部件需要十年才可以去製造,開發一種新的型號手錶有的甚至花費了10年時間,這些工藝、時間,那些普通牌子表怎麼能比呢?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吧,同樣是一枚手錶,從設計、選材、製作、檢驗到出廠,有的只用了半年時間,有的卻用了十年之久。你覺得哪個會更好?

就我所知道的腕錶製作流程是這樣的:

你覺得步驟簡單嗎?再等你深入瞭解以後,你會發現:

手錶的裝配,要求很嚴厲,必須在潔淨、恆溫的條件下進行。而手錶裡一個最小的螺絲,比芝麻粒還要小得多;一根擺輪軸頸,像頭髮絲那樣細;主夾板的結構更為複雜,具有許多的孔和凹槽,不但在平面上有孔,在側面上也有橫孔,孔的尺度大小和形狀型別極多;凹槽中還有許多不規則的幾何槽形,其方位散佈在主夾板的雙面,有些還要互相穿透;此外,主夾板上還有不少的樁和凸壇,所以在手錶零件中,它是製作工藝程序最長、耗費工時最大、需求工藝裝置最多的一個零件、、、、這些僅僅是製作和組裝。

在此之前,還有選材。在此之後,還有檢測。如果每個步驟再精益求精,你覺得一塊表的成本會低嗎?

名錶為什麼那麼貴

4樓:匿名使用者

「手錶是用最少的原料、最高的工藝,然後是最貴的**」。因此它和珠寶一樣都是奢侈品(這裡說的不含抵檔手錶)手錶也是有錢的符號之一,真正奢華的手錶**通常要賣數百萬元。所以才有窮玩車富玩表一說,還有說一隻江詩丹頓的複雜名貴手錶價值要抵半棟大廈的!

手錶**林林總總參差不齊,但和大多數的商品一樣,手錶的品牌決定**,工藝影響成本。

**因素之一:品牌

品牌實際就是級別,舉個簡單的例子,如果都是自動日曆全鋼錶殼錶帶的男表,款式都差不多:iwc

26000元,而tudor和omega的可能要13000元、longines的8000元、tissot的4000元。雖然機芯都是eta的,這時品牌的價值最大。像audemars

piguet、breguet、vacheron constantin、patek

pilippe等等。這樣大品牌的手錶,它們年產量也不大,所以每隻表的**基本要10萬元起,是真正的奢侈級的手錶。

**因素之二:產地

手錶主要生產國有:瑞士、德國、日本 、韓國,**、中國含(香港、臺灣),實際上swiss

made是手錶質量的一個標籤。只有真正瑞士產手錶,德國產鍾才能賣上**。

**因素之三:款式

手錶款式主要看兩點:(1)表的外觀。包括錶殼、錶帶。(2)機芯的功能。

***的錶殼自然要貴,特別是用鉑金的是最貴的。另外用鎢鋼,鈦和陶瓷材料也比較貴,異型錶殼的要比普通樣式的貴。鑲真鑽石或其它寶石首飾化的手錶,**就更不得了,比如:

rolex錶盤鑲10粒小鑽石的要比不是鑽字的零售**高出1萬多元。記住!手錶和首飾不同,它是按款型定價的。

如果是滿鑽的手錶,像piaget那種,基本售價都在100多萬。英國伊麗沙白女皇2023年登基帶的積家那款鑲滿鑽石和祖母綠的手錶我見過,它賣260萬,用的是101機芯。

現在一般手錶功能就是自動日曆,複雜的手錶會有計碼、月相、萬年曆、能量指示、陀飛輪、鬧錶、打簧等附加功能,屬於複雜表。複雜表一般只有大品牌的手錶才有的,估計**一般都在10-100萬之間。手錶**似乎和是否機械還是石英關係不大,石英錶也有很貴的。

手錶的價值主要在外觀上,名牌又首飾化的手錶都是最貴的。

**因素之四:罕見和藝術化的設計

罕見稀有的手錶樣式往往會成為鐘錶收藏家的選擇,就連錶盤的罕見樣式都能成為**的賣點,比如我就曾收過一隻阿拉伯字母而且是電腦盤的全鋼殼的rolex手錶,再出手就會有更高的**,太普通泛泛的樣式的手錶就相對沒什麼意思了。藝術化的表主要是指琺琅彩繪的錶盤或懷錶的殼,這樣的表傳統上就貴,都是用人的手工繪製的,產量很低,北京手錶廠有一款叫「蝶戀花」的琺琅夾板的陀飛輪手錶也賣到120萬。

**因素之五:真偽

現在仿冒手錶滿天飛,但凡假表首先它就沒有品牌價值,因此只能按部件算**,即:一個表機芯多少錢,一個殼和錶帶多少錢,對於那些改裝的半真半假的手錶也算贗品一類,**都要大大的打折扣的。

**因素之六:品相

手錶品相包括機芯新舊程度和外觀磨損程度,機芯是否有故障和維修是否有機件的損壞。如果是全新的有包裝,手錶有說明書或證書的,全須全影的手錶,**當然要高些,缺少的就低,外觀殘損品相欠佳的或有機芯故障的手錶都賣不上**

5樓:請在寂寞時愛我

多數是名牌,限量版,因為都是有錢人買,便宜了不好賣

6樓:heart關愛5匠

手錶原單很超值,唯信的話,前3142中721後061~~~~

~永遠不會幸福

傷感是對短暫的生命的浪費光勤勞是不夠的

手錶為什麼那麼貴 名牌手錶昂貴的道理

7樓:匿名使用者

1、品牌抄價值

這一點就包含太多了,

bai包括品牌du歷zhi史大事件、品牌代言人等等,這dao也是決定手錶價值的最大痛點!同樣也是其他行業最重要的定價參考痛點,即:品牌決定價值!

2、獨有的專利技術,研發成本高

有的品牌專注機芯功能,有的則擅長防水,有的擅長防磁防震...

3、管理、推廣成本

大品牌,世界全球都有員工、店面或櫃檯,有的盈利,有的持平,有的可能虧損,管理成本自然高,再加上各種廣告,所以推廣成本也高

4、高利潤

高利潤未必只是為了掙錢,有時候也是為了拉開與競爭者的距離、檔次5、手錶材質成本高

大品牌,除了使用316l不鏽鋼做外殼,還會用鈦、青銅、**、銀、鑽、琺琅...

6、人工成本高

瑞士製表人的薪資和其他地方的比要高

北屋northhouse玩表人專業解答,望採納!

積家手錶為什麼那麼貴

8樓:好這一口

「貴」需要理由嗎?百達翡麗手錶比積家還貴。再說,世上沒有東西貴,只是買時恨錢少。

9樓:高樋久枝y背

積家手錶原單,唯信的話,前3142中721後061~~~~

~太陽之所以偉大

沒有人永遠單身一個籬笆三個樁

10樓:亨時達鐘錶服務

jaegerlecoultre(積家)masterultrathin超薄大師系列腕錶的創造理念,以現代個性演繹鑑賞家最青睞的尖端技能之一—超薄機械機芯。歷經一個多世紀,積家錶廠在這一舉步困難的技能領域中躋身頂尖大師之列。全新積家masterultrathin超薄大師腕錶遵循此係列的精華,其纖巧尺度可與手腕完美貼合。

腕錶或選用簡練樸實的個性,或裝備一項有用雜亂功用,出現了經典高雅時計的精華。

誰說精約派規劃是現代個性的敵人?不論那些極力脫離時代的人怎麼看,今世鐘錶的技能打破一直美化了平時生活,讓腕錶在日復一日的工作中展示傲人的精準度與牢靠功能。2023年,積家推出全新錶款,每一處細節無不顯現漂亮與便當性的完美交融,唯美的規劃讓人聯想到鐘錶業的鼎盛韶光,搭載超薄自動上鍊機械機芯讓平時佩戴和操作更為便當。

masterultrathin超薄大師系列腕錶調配38.5毫米錶殼,高檔製表的愛好者再也不用惆悵於精美與趣味之間的兩難挑選。

無疑地,masterultrathin超薄大師系列腕錶包括了錶廠精美錶款的一切特質:其錶款臉龐洋溢著古典美,表現完美的均衡。增一分則過,減一分則缺。

錶盤僅有最基本的小時、分鐘和秒鐘顯現,更見其簡練簡練。為滿意不一樣顧客的喜好,masterultrathin超薄大師系列腕錶更備有玫瑰金和精鋼樣式可供挑選。兩款腕錶的錶盤均以太子妃式指標指示小時和分鐘,並以四顆噴塗鑲嵌圓點分離隔每個時標。

12點方位鐫刻積家的標誌「jl」。小秒針坐落6點方位的副錶盤。

玫瑰金款錶盤的蛋殼白與玫瑰金錶殼調和調全新38.5毫米錶殼展示完美的高雅氣量,輕鬆貼合任何尺度的手腕。精巧表圈與纖長表耳讓腕錶更見特別,其藍寶石水晶表背可讓鑑賞家賞識超薄機芯的運作,以及遵循傳統高檔製表技術的精美潤飾。

積家896型自動上鍊機械機芯將積家錶廠克己機芯的一切傑出特性濃縮在厚度缺乏3.98毫米的空間當中,功能傑出,精準牢靠。機芯包括223枚零件,其擺輪振頻高達每小時28,800次,要在方寸天地中建構一個如此精密的機制無疑是一項艱鉅的應戰。

masterultrathin超薄大師系列腕錶調配全新錶殼,總厚度為7.58毫米,這讓錶廠規劃師得以將以往專歸於手動上鍊時計的美感縱情表現。此外,腕錶具有50米的防水功能,以敷衍現代生活中意想不到的狀況。

手錶為什麼那麼貴啊?比如歐米茄,百達翡麗,等等這些手錶為什麼那麼貴呢

11樓:安卓

我把你說的幾個表貴的原因說一下吧。百達翡麗,用一句話點評,能看的見的地方全是鑽。呵呵,可能有點誇張。

歐米茄,這個牌子倒不是特別頂級,它主要是名聲打得比較響。當然,所有高檔手錶的機芯都絕對是真材實料的,所以**會貴一些。還有就是萬國和江詩丹頓,身份的象徵,一塊好表是能襯出一個人的氣質的。

希望能幫助到你,其實手錶也可以視為一種收藏品。追問:

中高階品牌,**從一萬多到**萬不等,還湊合,比較適合中產階級,也算奢侈品了。比歐米茄和勞力士稍差,至於江詩丹頓,百達翡麗與萬國啥的,那差的就不是一個檔次了。不過實用性很強,也很低調。

為什麼高檔手錶那麼貴,高檔表為什麼那麼貴

因為要交關稅,我們要支援自主企業的發展,所以進口的東西就要交關稅,這樣以來外面的東西就要貴好幾倍了 高檔表為什麼那麼貴 手錶為什麼那麼貴啊?比如歐米茄,百達翡麗,等等這些手錶為什麼那麼貴呢 我把你說的幾個表貴的原因說一下吧。百達翡麗,用一句話點評,能看的見的地方全是鑽。呵呵,可能有點誇張。歐米茄,這...

浪琴手錶為什麼那麼貴,浪琴錶為什麼那麼貴

首先從等級上講,斯沃琪集團對浪琴的定位是二類表,最低 不會低於5000元 第二點是浪琴用的是eat 基礎機芯 也有部分斯沃琪自產機芯,在浪琴進購機芯後會進行二次打磨,第三點就是品味方面了,浪琴以高貴優雅而聞名,大部分是休閒正裝款和商務正裝款較多。浪琴錶 longines 於1832年在瑞士索伊米亞創...

lv亞克力手鐲為什麼那麼貴,Lv 包為什麼那麼貴??

亞克力本身並不貴,主要還是手鐲加工費貴!lv為什麼那麼貴?國際洋品牌,歷史悠久,明星和有錢人捧場,買了它就 是身份地位的象徵,不過說實話,他家的包設計確實好看,當然前提得是真貨,假貨滿天飛,人家lv得老闆又無奈了,到處都是假貨,讓人家背真貨的人都覺得掉檔兒,品牌檔次都被拉低了,說起貴他家的包在奢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