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生態有什麼意義,物聯網生態應該如何理解?

2021-03-19 18:33:46 字數 4729 閱讀 5578

1樓:肖妙婧

物聯網生態讓多方實現共創共贏。海爾生態系統的所有參與者都可以共享價值,並不斷參與到後續的生態共創中,共享價值激勵著各主體不斷參與共創使用者價值,形成生態品牌永續發展的不竭動力。

2樓:笨鳥

用一個簡單的方式,4分鐘讓你徹底搞清楚什麼是物聯網裝置,什麼是物聯網,物聯網有什麼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海爾建立的物聯網生態品牌的標準就是以使用者最佳體驗為標準下的迭代升級增值。按照這個標準,平臺首先要滿足使用者的最佳體驗,不斷進行使用者互動與迭代升級,變成生態系統,最終實現生態圈內利益攸關方的增值!

物聯網生態應該如何理解?

4樓:海上狼群

生態圈的顛覆性

從生態圈來看,生態圈的正反合表現為:正題最早是作坊經濟,那時候體驗有一點像社群經濟,不過是一個很小的社群。比如一個服裝店,一個小飯店,周圍街訪鄰居都認識,做的東西根據他們的口味大家非常喜歡,某種意義上也有一定的服務收入,但是太小。

反題就是大規模製造,比如服裝,不再量體裁衣,就是定了不同尺碼,按照尺碼自己找。電商現在就大規模流量,不管個性化需求是什麼,上面有很多東西自己選。合題則是社群經濟,既有一開始區域小作坊經濟的定製,同時又有大規模。

所以是大規模定製而不是大規模製造。

現在網際網路公司並沒有使用者。以色列青年學者赫拉利在他的《簡史三步曲》的第三部《今日簡史》中說我們已經是資料巨頭的商品而不是使用者。他說我們是谷歌或者facebook的商品,他們免費讓我們上他的網,獲取我們的資料,然後利用演算法把我們的資料計算之後,回過頭來再控制我們的購買行為。

所以我們只是這些網際網路公司的商品、賺錢的工具,而不是使用者。

物聯網要解決的就是,每一個不是顧客而是使用者,不是商品而是要創造它的體驗。

生態收入的顛覆性

生態收入也一樣。過去小作坊是區域性的收入,前店後廠,也有服務收入。但是到了反題這種模式不行了,太小,做不大,最後變成全球化的產品收入,贏家通吃。

到合題則是全方位生態收入,實現邊際收益的遞增,而非邊際收益遞減。

傳統經濟一定是邊際收益遞減。比方說到生產了一萬臺產品,賺了一萬塊。下一步再生產時每一臺肯定賺不了一塊錢了。

為了保證一萬塊總利潤額不變我要生產1.2萬、1.3萬臺。

規模不斷擴大,為了保證總銷售利潤不下降,但是單臺利潤一定下降。

但如果是生態收入,產生服務性收入就可以從邊際收益遞減變成邊際收益遞加。這兩者的分水嶺在正反饋迴圈。所謂正反饋迴圈,也叫做自增強體系,體系自己把自己增強起來。

簡單來說是我們的增值加分享是這個自增強體系。因為不斷的增值,各方面都可以得到收入,各方面拿出更大力量創造更大增值,因此這就形成了真的是自增強體系。

克雷納說實物價值會減弱,使用者價值隨時間而增加。實物價值必須打**戰,但使用者價值會隨時間而增加。使用者價值不是說會增加,而是要隨時間而增加。

永遠要為使用者不斷創造他的體驗。如果創造不了隨著時間推移使用者不選擇,就沒有價值了。所以克雷納先生書裡面還寫了一句話,他說對企業是否成功檢驗標準就是看你擁有多少終身使用者。

生態品牌的顛覆性

從正反合來看生態品牌。傳統品牌靠什麼?就是靠產品溢價。

很多國際化的品牌,像耐克、阿迪達斯,都有很強的研發能力,有全世界網路。一般企業很難對抗。他們的產品就可以溢價,為他們生產的工廠則沒有溢價能力。

到網際網路時代是平臺品牌,平臺品牌就是靠流量溢價。流量大,所以就有溢價能力。傳統時代的產品品牌,要麼你是品牌企業,要麼你就是品牌代工企業。

網際網路時代要麼擁有平臺,要麼被平臺擁有。現在有很多人要賣貨,只有上電商。電商量大,但是在電商上仍然要打**戰。

物聯網時代不是這樣,物聯網是生態品牌,生態品牌不是企業自己能夠創造,是要共同進化的。要成為物聯網時代的生態品牌,主要三個要素:一是有生態社群,這是進化的一個基礎;二是有生態超值,也就是我們說的生態收入,這是進化路徑;三就生態品牌,這是進化目標。

物聯網生態價值是什麼?

5樓:free乘巧夏

代表了網路

來效應發揮到最大,體現的源是平臺bai

帶來的價值改變,從傳統交易模du式的邊際成本遞zhi增到網路化的

dao邊際成本遞減。因此,這個生態價值乘數可以小於1,且無窮趨於零。比如,海爾有個以大學生洗衣為內容平臺,現在已發展成超越校園的社群洗平臺,因為集聚了大量的利益攸關方,產生了超出洗衣本身的收益。

今年其生態收入已經超過了洗衣的收入。

物聯網發展有何意義

6樓:創業者李孟

物聯網是新一代資訊科技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資訊化」時代的重要發展階段。其英文名稱是:「inter*** of things(iot)」。

顧名思義,物聯網就是物物相連的網際網路。這有兩層意思:

其一,物聯網的核心和基礎仍然是網際網路,是在網際網路基礎上的延伸和擴充套件的網路;

其二,其使用者端延伸和擴充套件到了任何物品與物品之間,進行資訊交換和通訊,也就是物物相息。物聯網通過智慧感知、識別技術與普適計算等通訊感知技術,廣泛應用於網路的融合中,也因此被稱為繼計算機、網際網路之後世界資訊產業發展的第三次浪潮。物聯網是網際網路的應用拓展,與其說物聯網是網路,不如說物聯網是業務和應用。

因此,應用創新是物聯網發展的核心,以使用者體驗為核心的創新2.0是物聯網發展的靈魂。

物聯網的最用和意義 10

7樓:土地馬馬虎虎

物聯網究竟是什麼?對我們的社會會產生什麼影響?物聯網是指通過各種資訊感測裝置,實時採

集任何需要監控、連線、互動的物體或過程,採集其聲、光、熱、電、力學、化學、生物、位置等各種需要的資訊,與網際網路結合形成的一個巨大網路。其目的是實

現物與物、物與人,所有的物品與網路的連線,方便識別、管理和控制。

物聯網的提出突破了將物理裝置和資訊傳送分開的傳統思維,實現了物與物的交流,體現了大融

合理念,具有很大的戰略意義。現有的通訊主要是人與人的通訊,目前全球的通訊使用者已經接近於飽和,發展空間有限。而物聯網涉及的通訊物件更多的是「物」,

如果這些所謂的「物」都納入物聯網通訊應用範疇,其潛在可能涉及的通訊連線數可達數百億個,為通訊領域的擴充套件提供了巨大的空間。

物聯網市場中巨大的通訊連線數擴充套件了整個產業鏈的市場空間,從感測器到終端裝置、從傳送網路到資訊處理中心,無不是一塊巨大的蛋糕。據一些國際知名公司的**,物聯網將是繼計算機、網際網路與行動通訊網之後的又一次資訊產業浪潮,將迎來一個上萬億元規模的高科技市場。

物聯網是通訊網路的延伸,他能夠使我們的社會更加自動化,減低生產成本和提高生產效率,提

升企業綜合競爭能力;能夠更加及時的獲取資訊,藉助通訊網路,隨時獲取遠端的資訊;能夠讓我們的生活更加便利;能夠讓生產更加安全,及時發現安全隱患,便

於實現安全的監管和監控;能夠整體提高社會的資訊化程度。總體來說,物聯網將在提升資訊傳送效率、改善民生、提高生產率、降低管理成本等社會各方面發揮重

要的息技術的快速發展,使資訊應用範圍得以不斷延伸。一種連線物體與物體並可實現物體間「溝通對話」的資訊網路——「物聯網」也應運而生,在城市的各個領

域中得到廣泛應用城市的可持續發展以及綠色和諧發展理念,將技術實現作為城市智慧化的一種手段而非目標,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城市執行效率。通過設計合

理城市結構,建立和諧低碳環境,充分利用資訊通訊技術將具有感測器的各種裝置物件普遍連結起來,形成全方位、立體式、高覆蓋的物聯網路,智慧、高效地整合

資訊資源,優化資源配置,實現物理環境與人類社會的和諧、可持續發展,提升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職能,發揮智慧規劃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導向作用,打造一個

具有自我推動和群體創新的整合服務協同平臺,最終實現城市的三化合一(工業化、資訊化、智慧化),走上綠色、可持續發展道路。同時智慧重慶的構建離不開物

聯網技術的支撐,但是城市的智慧之處絕不僅限於技術層面,而是更多地需要為本地產業、經濟發展、人與自然的關係等方面注入智慧動力,通過這些方面的轉型乃

至變革,大幅改善和提升城市競爭力。

資訊科技的快速發展,使資訊應用範圍得以不斷延伸。一種連線物體與物體並可實現物體間「溝

通對話」的資訊網路——「物聯網」也應運而生,在城市的各個領域中得到廣泛應用城市的可持續發展以及綠色和諧發展理念,將技術實現作為城市智慧化的一種手

段而非目標,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城市執行效率。通過設計合理城市結構,建立和諧低碳環境,充分利用資訊通訊技術將具有感測器的各種裝置物件普遍連結起

來,形成全方位、立體式、高覆蓋的物聯網路,智慧、高效地整合資訊資源,優化資源配置,實現物理環境與人類社會的和諧、可持續發展,提升社會管理和公共服

務**職能,發揮智慧規劃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導向作用,打造一個具有自我推動和群體創新的整合服務協同平臺,最終實現城市的三化合一(工業化、資訊化、智慧

化),走上綠色、可持續發展道路。同時智慧重慶的構建離不開物聯網技術的支撐,但是城市的智慧之處絕不僅限於技術層面,而是更多地需要為本地產業、經濟發

展、人與自然的關係等方面注入智慧動力,通過這些方面的轉型乃至變革,大幅改善和提升城市競爭力。

8樓:韓老師

物聯網的定義是:通過部署具有一定感知、計算、執行和通訊等能力的各種裝置,獲得物理世界的資訊,通過網路實現資訊的傳輸、協同和處理,從而實現廣域的人與物、物與物之間資訊交換的互聯的網路。

它是以電腦科學為基礎,包括網路、電子、射頻、感應、無線、人工智慧、條碼、雲端計算、

自動化、嵌入式等技術為一體的綜合性技術及應用,它要讓孤立的物品(冰箱、汽車、裝置、傢俱、貨品等等)接入網路世界,讓它們之間能相互交流、讓我們可以通過軟體系統操縱himer、讓himer鮮活起來

9樓:匿名使用者

使得裝置\物體 可感知,能追蹤

什麼是真正的事業「物聯網」,什麼是物聯網?物聯網的核心技術有哪些

物聯網,嚴格意義上來說,是一個相關產業圈。整個物聯網產業包含許多行業回的相互滲透和包容,而答其能夠通過網際網路思維或者手段進行一個實體的整合,這就是物聯網的本身體現和最終目的。物聯網就是將物與物之間通過網路的形式串起來,簡單的來說,現在很多空調是支援網際網路的,你下班回家的路上可以通過手機遠端把家裡...

農業物聯網監測有什麼優勢,農業物聯網監控有什麼優勢?

1 科學栽培 經過抄感測器資料剖析可斷定土壤適合栽培的作物種類,經過氣候環境感測器能夠實時收集作物成長環境資料。2 精準操控 經過佈置的各種感測器,體系迅速依照作物成長的請求對栽培基地的溫溼度 二氧化碳濃度 光照強度等進行調控。3 進步功率 與傳統農業栽培方法不一樣,物聯網農業栽培方法根本完成體系主...

物聯網是什麼?物聯網到底是什麼?

物聯網就是通過資訊感測裝置,按照約定的協議,把任何物品與網際網路連線起來,進行資訊交換和通訊,以實現智慧化識別 定位 跟蹤 監控和管理的一種網路。通俗地講,物聯網就是 物物相連的網際網路 它包含兩層含義 第一,物聯網是網際網路的延伸和擴充套件,其核心和基礎仍然是網際網路 第二,物聯網的使用者端不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