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是什麼?物聯網到底是什麼?

2023-01-22 01:20:07 字數 5486 閱讀 7305

1樓:乾萊資訊諮詢

物聯網就是通過資訊感測裝置,按照約定的協議,把任何物品與網際網路連線起來,進行資訊交換和通訊,以實現智慧化識別、定位、跟蹤、監控和管理的一種網路。

通俗地講,物聯網就是「物物相連的網際網路」,它包含兩層含義:

第一,物聯網是網際網路的延伸和擴充套件,其核心和基礎仍然是網際網路;

第二,物聯網的使用者端不僅包括人,還包括物品,物聯網實現了人與物品及物品之間資訊的交換和通訊。

物聯網作為新一代資訊科技的高度整合和綜合運用,具有滲透性強、帶動作用大、綜合效益好的特點,是繼計算機、網際網路、行動通訊網之後資訊產業發展的又一推動者。

2樓:匿名使用者

物聯網(internetofthings,iot)是指嵌入式物理裝置,如:汽車、家用電器等,具有計算機化系統,如軟體、感測器等,通過智慧感知、識別技術與計算等通訊感知技術,廣泛應用於網路的融合中,也因此被稱為繼計算機、網際網路之後世界資訊產業發展的第三次浪潮。

在這項技術中,每一個裝置都能自動工作,根據環境變化自動響應,與其他或多個裝置交換資料,不需要人為參與。整個系統由無線網路和網際網路的完美結合而構建。物聯網的主要目的是提高裝置的效率和準確性,為人們節省金錢和時間。

點選檢視大圖">/

3樓:小米簡影

物聯網就是物物相連的網際網路。這有兩層意思:其一,物聯網的核心和基礎仍然是網際網路,是在網際網路基礎上的延伸和擴充套件的網路;其二,其使用者端延伸和擴充套件到了任何物品與物品之間,進行資訊交換和通訊,也就是物物相息。

物聯網通過智慧感知、識別技術與普適計算等通訊感知技術,廣泛應用於網路的融合中,也因此被稱為繼計算機、網際網路之後世界資訊產業發展的第三次浪潮。

擴充套件資料:物聯網的特徵:

①首先,它是各種感知技術的廣泛應用。物聯網上部署了海量的多種型別感測器,每個感測器都是一個資訊源,不同類別的感測器所捕獲的資訊內容和資訊格式不同。感測器獲得的資料具有實時性,按一定的頻率週期性的採集環境資訊,不斷更新資料。

②其次,它是一種建立在網際網路上的泛在網路。物聯網技術的重要基礎和核心仍舊是網際網路,通過各種有線和無線網路與網際網路融合,將物體的資訊實時準確地傳遞出去。在物聯網上的感測器定時採集的資訊需要通過網路傳輸。

由於其數量極其龐大,形成了海量資訊,在傳輸過程中,為了保障資料的正確性和及時性,必須適應各種異構網路和協議。

③還有,物聯網不僅僅提供了感測器的連線,其本身也具有智慧處理的能力,能夠對物體實施智慧控制。物聯網將感測器和智慧處理相結合,利用雲端計算、模式識別等各種智慧技術,擴充其應用領域。

從感測器獲得的海量資訊中分析、加工和處理出有意義的資料,以適應不同使用者的不同需求,發現新的應用領域和應用模式。

④此外,物聯網的精神實質是提供不拘泥於任何場合,任何時間的應用場景與使用者的自由互動,它依託雲服務平臺和互通互聯的嵌入式處理軟體,弱化技術色彩,強化與使用者之間的良性互動,更佳的使用者體驗,更及時的資料採集和分析建議,更自如的工作和生活,是通往智慧生活的物理支撐。

4樓:rzy永遠愛

物聯網即物物相連的網際網路。物聯網是由kevinashton教授首次提出,它的基礎與核心依舊是網際網路,是在網際網路的基礎上延伸及拓展的網路。

物聯網到底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物聯網到底是來什麼?什麼是物聯網?源通俗易懂告訴你。其實物聯網並不是一個神秘的概念,它存在於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

物聯網你可以簡單地理解為物物相連的網路,就是將現實世界中的物體連線到網際網路上,這個巨大的物聯網使得我們的工作、生活更加自動化、智慧化,資訊的傳播、人們的生活都因此而變得更加便捷。

其實物聯網並不難理解,日常生活中我們常見的自動販賣機、共享單車等都運用到了物聯網技術,它通常以***、rfid等作為標誌符,通過各種通訊技術與網際網路相連,實現物與物、人與物的連線、溝通。比如在未來,無人駕駛的實現,從而擺脫了人力,你坐在車上就能打**、發郵件,而汽車會自動通知你何時到達。

在農業領域,物聯網的應用也很廣泛,比如地表溫度檢測、家禽的生活情形、農作物灌溉監視情況等,通過合理的科學估計,可以為農民在減災、抗災、科學種植等方面提供很大的幫助提高農業效益。

在家裡,也可以運用物聯網技術連線家裡的各種裝置、電器等,讓你的手機變身為遙控器,遠端控制家裡的各種裝置,方方面面便利我們的生活。

通過以上各種說明,相信現在你對什麼是物聯網已經有了基本的瞭解。

6樓:清晨好

物聯網,英文名稱叫「the internetofthings」(簡稱iot),在我國也稱為感測網。通俗地講,物內聯網就。

是「物物相連的容網際網路」,是將各種資訊感測裝置通過網際網路把物品與物品結合起來而形成的一個巨大網路。其中兩層意思,第一,物聯網是網際網路的延伸和擴充套件,其核心和基礎仍然是網際網路,第二,其使用者端不僅僅是個人,還包括任何物品。

「物聯網」概念的問世,打破了人類之前的思維方式。過去,人們一直是將物理基礎設施和it基礎設施分開:一方面是機場、公路、建築物,而另一方面是資料中心、個人電腦、寬頻等。

而在物聯網時代,鋼筋混凝土、電纜將與晶片、寬頻融合為統一的基礎設施,實現人類社會與物理系統的整合。在此意義上,基礎設施更像是一塊新的地球工地,世界的運轉就在它上面進行,並達到「智慧」狀態,從而提高資源利用率和生產力水平,實現人與自然和諧統一。

7樓:成都億佰特公司

物聯網一詞bai已經滲透到我們du生活的方方面面。事實zhi上,物聯網技術的dao原理就是在計算內機網際網路的基礎上,利。

容用rfid、無線資料通訊等技術,構建覆蓋全球上千棟建築的「物聯網」。在這個網路中,建築物(物品)可以在沒有人工干預的情況下相互通訊。

我們也可以簡單理解為:物聯網=物+聯網,物=處理器+感測器+動作器,聯網=資料傳輸+伺服器+使用者端。物聯網終端採集資料,將資料傳輸到伺服器,伺服器對資料進行儲存和處理,並將資料顯示給使用者。

物聯網技術能夠讓萬物實現互聯通,使各個行業具備精準定位、智慧監控、遠端監控等功能,離不開以下三種技術的支援,即:rfid技術、感測器技術、無線傳輸技。

8樓:帖讓倪歌

顧名思義,物聯網就是物物相連的網際網路。這有兩層意思,也因此被稱為繼。

專計算機、互聯屬網之後世界資訊產業發展的第三次浪潮。物聯網是網際網路的應用拓展:其一,物聯網的核心和基礎仍然是網際網路,是在網際網路基礎上的延伸和擴充套件的網路;其二,不如說物聯網是業務和應用。

因此,其使用者端延伸和擴充套件到了任何物品與物品之間,進行資訊交換和通訊,也就是物物相息。物聯網通過智慧感知、識別技術與普適計算等通訊感知技術:「internet

ofthings(iot)」,與其說物聯網是網路,應用創新是物聯網發展的核心,以使用者體驗為核心的創新是物聯網發展的靈魂物聯網是新一代資訊科技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資訊化」時代的重要發展階段。其英文名稱是,廣泛應用於網路的融合中。

9樓:fu佳

全球視野-那麼,物聯網是什麼?你懂物聯網嗎?

10樓:hold住財富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宣企之品,耳熟能詳;留國傳承,造福於人。

11樓:斐景明沙壬

可以到物聯商業網上去尋找這個答案!

12樓:創績寶吧

物聯網( iot ,internet of things )即「萬物相連的網際網路」,是網際網路基礎上的延伸和擴充套件內。

的網路,將各種資訊感測裝置。

容與網際網路結合起來而形成的一個巨大網路,實現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人、機、物的互聯互通。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期新知客主題就是物聯網,我也不是很清楚誒。

14樓:五板橋一霸

概念而已抄,不要太當真了。

15樓:dda無線網路

網際網路是物聯網的延伸,是物與物的連結,舉個栗子:將空調和溫度感測器接入網路,如果溫度感測器檢測到溫度過高則可控制空調開啟製冷。

什麼是物聯網

16樓:為你講述娛樂的蘿蔔

物聯網是指通過 各種資訊感測器、射頻識別技術、全球定位系統、紅外感應器、鐳射掃描器等各種裝置與技術,實時採集任何需要監控、 連線、互動的物體或過程。

採集其聲、光、熱、電、力學、化 學、生物、位置等各種需要的資訊,通過各類可能的網路接入,實現物與物、物與人的泛在連線,實現對物品和過程的智慧化感知、識別和管理。

物聯網是一個基於網際網路、傳統電信網等的資訊承載體,它讓所有能夠被獨立定址的普通物理物件形成互聯互通的網路。

17樓:匿名使用者

物聯bai網技術,是把電子du、通訊、計算zhi機三大領域的技術dao融合起來,在互版。

聯網的基礎上權。

實現物物相連。

從技術層次來看,物聯網有四個層次:感知識別層、網路構建層、服務管理層、綜合應用層。

感知識別層,主要是感知資訊,比如這個房間的溫溼度,窗簾是否開啟,空調是否開啟等。溫溼度感測器、紅外檢測、攝像頭、麥克風等等都可以算在這一層次。

網路構建層,感測器讀取到資訊後,就可以通過網路把資料傳送到後臺,構建網路的技術就是屬於網路層。比如gprs、wifi、藍芽等。

服務管理層,處理資訊的一個層次,可以理解為雲端或後臺伺服器。網路層把資料傳輸到後臺伺服器,伺服器根據需要對資料進行儲存、計算、分析等等。

18樓:窗內時光窗外雨

關於物聯網是什麼,已經介紹了很完備了,我想主要介紹下物聯網技術在落地過程中面臨的一些問題:

首先,我們都知道物聯網需要實現物與物、人與物之間的互通互信,這也就要求資料足夠準確、及時且要規避作假的可能,否則互信根本難以成立,這樣來看物聯網落地的要求極高,一方面需要5g高效率的資料傳輸做保障,另一方面也要區塊鏈去中心化、無法篡改的技術特徵來穩固,雙向結合才能夠實現落地。

其次,則是應用場景。不可否認,物聯網對現在生活、生產模式帶來的改變是顛覆性的,但是物聯網將率先做什麼,突破現在缺少落地的格局還是一個未知數,以物聯網+醫療為例,大家都知道醫療產業鏈十分冗長,上到基因檢測、藥品研發,下至醫院問診,藥店買藥,每個環節都不可疏忽,實現患者、醫務人員、醫療機構、醫療裝置之間的互聯互通和資訊共享談何容易?因此,雖然物聯網需求旺盛,但是究竟從哪些行業突破仍需斟酌。

再次,要看物聯網和其他技術的配合程度了,物聯網概念已經不是頭一次如此熱鬧,但是前面得熱鬧往往無疾而終,究其根本是在於開發者太高估物聯網單一技術的能力,在筆者看來,物聯網與其說是一項技術,倒不如說是一種場景,藉助人工智慧、區塊鏈、5g等等技術綜合構建出物聯網格局。1

物聯網到底是什麼,能不能通俗點說

1 物聯網是新一代資訊科技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 資訊化 時代的重要發展內階段。其英文名稱是 容internet of things iot 顧名思義,物聯網就是物物相連的網際網路。這有兩層意思 其一,物聯網的核心和基礎仍然是網際網路,是在網際網路基礎上的延伸和擴充套件的網路 其二,其使用者端延伸和擴...

什麼是真正的事業「物聯網」,什麼是物聯網?物聯網的核心技術有哪些

物聯網,嚴格意義上來說,是一個相關產業圈。整個物聯網產業包含許多行業回的相互滲透和包容,而答其能夠通過網際網路思維或者手段進行一個實體的整合,這就是物聯網的本身體現和最終目的。物聯網就是將物與物之間通過網路的形式串起來,簡單的來說,現在很多空調是支援網際網路的,你下班回家的路上可以通過手機遠端把家裡...

農業物聯網監控是什麼,農業物聯網監控是監控什麼?

農業物聯網bai監控,種植業需du要監控土壤 溼度 zhi監控灌溉水量,養殖業需要監控dao用電量,飼料專用量等,每屬個生產者都希望優化資源並降低成本,在設計應用程式時,無論最終將要監控什麼,都應該以需求為中心。物聯網是一個大的產業,涉及方方面面。面對新一輪的科技革命和產業革命,物聯網正孕育著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