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在未來會遇到哪些挑戰,人工智慧教育將是未來教育業的趨勢,它會面臨哪些真正的挑戰?

2021-05-30 14:57:23 字數 2371 閱讀 2839

1樓:深圳市新思維軟體有限責任公司

人工智慧它是研究、開發用於模擬、延伸和擴充套件人的智慧的理論、方版法、技術及應用系統的權一門新的技術科學。

人工智慧是電腦科學的一個分支,它企圖瞭解智慧的實質,並生產出一種新的能以人類智慧相似的方式做出反應的智慧機器,該領域的研究包括機器人、語言識別、影象識別、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人工智慧從誕生以來,理論和技術日益成熟,應用領域也不斷擴大,可以設想,未來人工智慧帶來的科技產品,將會是人類智慧的「容器」。

人工智慧是對人的意識、思維的資訊過程的模擬。人工智慧不是人的智慧,但能像人那樣思考、也可能超過人的智慧。

由於人工智慧擁有智商,它可能會反抗人類。這種隱患也在多部電影中發生過,其主要的關鍵是允不允許機器擁有自主意識的產生與延續,如果使機器擁有自主意識,則意味著機器具有與人同等或類似的創造性,自我保護意識,情感和自發行為。

人工智慧+教育將是未來教育業的趨勢,它會面臨哪些真正的挑戰?

2樓:愛看**的昕

各方面的挑戰比如人性化的教育還有創新面對突發事件。

人工智慧有不同的認知方式和模式,在一定程度上,在一定的維度上甚至會超越人類的思維方式,我們需要充分運用這種思維方式。我們可以發明出不同的ai,不同的模式,來強化我們的視角,這樣我們就能夠更好地完**工智慧,但這是很難的。不管在商業模式的角度上,還是在科技的角度上都是很難的。

人腦很難複製,所以我們有兩步可以走,第一步就是要發明一個新的思維模式——大腦模式,來幫助我們解決這些問題;第二步就是要找到一種解決方式來使用這種思維模式。

在未來,我們的整個身體,所有的姿勢和動作都會被轉化成資料,我們與人工智慧會進行互動。人工智慧能夠通過觀察小小的動作、手勢,甚至包括一些微動作、臉部的微表情,做出相應的反應。今後,我們可以用自己的動作與機器交流,最終完全進入一種虛擬狀態,就是我們所說的虛擬現實。

我們已經實現了從產品向服務的轉換,過去可能關注的是產品本身,但是現在我們更關注產品背後所能提供的服務,也就是服務經濟。未來經濟是按需經濟,人們有需要再生產,如何把產品轉換成服務,然後把服務提供給消費者,其實我們身邊有非常多的機會可以讓我們做類似的思考。例如訂閱,作為會員可能並不會賣給你實體的產品,而是**使用權,如果買產品,產品的更新換代非常快,但如果買使用權就可以隨時的更新。

所以我們已經慢慢從關注「所有權」轉向「使用權」。

3樓:輪迴者

人工智慧+教育對未來教育的技術問題還不是很玩善。

4樓:撩妹翻車現場

(2)應用領域層面上,人工智慧技術與教育的結合還不夠緊密,目前大多數產品僅關注自適應學習的單一狹窄領域,對學生成長、綜合能力發展、身心健康等方面關注較少;

5樓:小兔子

人工智慧+教育的使用會使得很多人的就業率下降。

6樓:夏菱青雲

智慧技術層面上,人工智慧教育技術尚未成熟,教育難題破解還存在許多問題,目前市場上的很多產品仍不夠智慧,學習資料稀疏、學習模型以偏概全等問題亟待解決;

7樓:麓貪馴毓依貌

真正的挑戰就是家長會不會接受?

8樓:油膩少年

能不能被學生所接受。

9樓:z他小怪獸

那以後教師該怎麼辦。

10樓:園耿正直

吃含有蛋白,補充水分,促進身體代謝,用溫白開水來科學排毒。

11樓:五菱之角

人工智慧+教育的使用會使得很多人沒有就業

人工智慧技術發展有哪些難題?

12樓:海超

人工智慧

是對人腦智慧的模擬,而人工智慧的發展還面臨三大挑戰:首先,人腦智慧內

的產生原理尚未研容究清楚,「腦科學」研究還處於摸索階段;其次,儘管計算機的發展迅速,但在數學和演算法研究上還有待突破;最後,和人類學習知識一樣,人工智慧也需要通過學習大量資料來提升,這需要人工智慧與產品和產業相結合,通過「實踐」來提高人工智慧水平。中國人工智慧研究要想突破,就要從三個方面攻關。第一是開展腦科學、神經科學和人工智慧等基礎理論研究;第二是加強數學演算法和統計識別模組等計算領域研究;第三是人工智慧要與產業發展相結合,依託研究院所和企業開發人工智慧應用,積累實驗資料。

此問題由colorreco回到。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智慧主要是學習的問題,還有一個是,後面智慧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機器的選擇問題

1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人工智慧的發展現狀處於成長期,由於相關人才的數量比較少,人工智慧的人才市場處於空缺,出現了供不應求的狀況。加之國家釋出相關政策促進人工智慧的發展;一些省份也比較重視人工智慧的發展

未來,人工智慧會讓大部分的人失業嗎

針對社會上存bai 在的人工智慧du威脅論,博將zhi 創始人羅闐有表示 dao過自己的看法,他說實際上人們 專對人工智慧有兩個 屬方面的擔憂 一個是會不會搶了人類的工作 另外一個是會不會威脅到未來人類的生存。恐懼ai會搶了人類工作的人可以看看英國工業1.0,那時候蒸汽機車剛剛要取代馬車,當時人們就...

現代機器人不斷進步,人工智慧會帶來哪些弊端

人工智慧的發展的弊端有如下,一是會導致人類過度依賴機器人,從而失去工作的積極性,二是這會導致機器人有自我意識,對倫理道德的衝擊。三是社會的過度化。1.過於依賴機器,會導致自己思索和動手的空間受到侷限,自身的可操作性較低。2.部分人工智慧,依舊取代不了現代人的人性化服務,人工智慧是科學計算的n多種預判...

未來十年,哪些職業會被人工智慧取代

重複性腦力工作 高危職業 繁重體力工作等 機械化 自動化 智慧化一直都是所有 工具 的大方向,早已如此 正在進行 永不停止。比如,從算盤到計算器到財務軟體到智慧財務助手,將來也必然是財務助手的智慧程度越來越高,直到全公司只需要一兩個人進行稽核。未來十年內,哪些行業的工作人員會被人工智慧取代?50 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