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電磁爐大小火用電一樣嗎,電磁爐炒菜一般用多大的功率?

2021-03-19 18:33:46 字數 1954 閱讀 678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普及一下知識,電磁爐是用電形成渦流使鍋變熱的大檔與小檔調的其實就是電流的大小,所以用電量是不一樣的。

2樓:跋涉者

這個大小火是有區別的火越小功率越小耗電量也就少反之耗電量就大使用時可根據用火的大小適當調整節約電能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大火功率高,耗電量大,小火功率低,耗電量小。

電磁爐炒菜一般用多大的功率?

4樓:李志活

目前市面上1600w以上的電磁爐雖都可以炒菜,但不外乎三種:平板電磁爐配平底鍋、凹面電磁爐配圓底鍋、平凹兩用電磁爐配平底或圓底鍋,我們側重瞭解後兩種使用圓底鍋的差異。配備相同口徑的圓底鍋,凹面電磁爐磁力線覆蓋有效作用面積較平凹兩用電磁爐大。

但是,因為鍋底和陶瓷面板直接接觸,功率和散熱是一對制約熱轉換效率的瓶頸,因此,功率不能設計過大,通常在1600w-2000w的範圍,不適宜長時間炒菜,要達到理想的「爆炒」效果,最好配帶有保溫隔熱層的電磁爐專用絕熱鍋。而平凹兩用電磁爐的接觸點在萬能支架,鍋體與頂板沒有直接接觸,因而轉換的熱能大部分用於炒菜,不需專用絕熱鍋,如果使用,效果更加理想。爐體的溫度對功率的制約較小,功率設計可達3000w,可以較長時間炒菜。

其次是鍋具,雖然各種電磁爐廠商都宣稱其產品是支援多種鍋具的,如不鏽鋼鍋、鐵鍋、導磁的鋁合金鍋、鎂合金鍋、陶瓷鍋、紫砂鍋等,但並非每個鍋都能有最佳的熱轉換效率,也不是所有不鏽鋼鍋都能用。如奧氏體型鋼的磁導率小,不適合用作電磁爐鍋具。通常磁導率高、電阻率小且鍋底較厚的鍋具與電磁爐更匹配,如果有帶保溫塗層的鍋底和不粘鍋面最理想。

對於平凹兩用電磁爐,還要注意鍋的深度要適宜。

除了爐具和鍋具的搭配,功率的選擇也要考究,凹面電磁爐最好選擇2000w的,不要太大,也不宜太小。平凹兩用電磁爐2000w-2400w都比較實用。我們以臺灣正夫人的新一代平凹兩用電磁爐為例,看看如何炮製一道美味的鮮筍鮑魚片。

先準備好材料:新鮮鮑魚四隻,洗淨切片,料酒、生抽、薑絲少許拌勻,大蒜一個,蔥花五根,蘆筍二條切片,辣椒切絲(可選)盛盤待用。炒具為正夫人新一代平凹兩用電磁爐及原配生鐵炒鍋各

一、不鏽鋼炒勺一隻。把鍋架在爐上,開機,將溫度設在180℃,火力調至9擋,加油少許,待油出煙,放入一半椒絲,翻炒一下倒入鮑魚片,翻勺幾下持續15秒起鍋;再加油少許,把辣椒、蔥蒜、筍片過油爆炒再將鮑魚片匯入,加鹽翻3-5秒起鍋停機,一款美味、健康的菜式即時出爐。

用電磁爐炒菜控制油溫和火力非常便利,即便是新手也可以按部就班做出廚師級的菜餚,但目前電磁爐的溫控和火力控制仍欠人性化。加熱部位集中在10-12公分直徑內,每次炒菜量控制在略大於14公分為宜。爆炒的油溫最好不要超過200℃,這樣炒出的菜既美味,又健康。

5樓:禹鳴都寄真

美的電磁爐一般使用1800瓦炒菜

6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炒菜一般用1600w以上都可以炒菜。

1平板電磁爐配平底鍋、凹面電磁爐配圓底鍋、平凹兩用電磁爐配平底或圓底鍋。

2、配備相同口徑的圓底鍋,凹面電磁爐磁力線覆蓋有效作用面積較平凹兩用電磁爐大。

3、但是,因為鍋底和陶瓷面板直接接觸,功率和散熱是一對制約熱轉換效率的瓶頸,因此,功率不能設計過大,通常在1600w-2000w的範圍,不適宜長時間炒菜,要達到理想的「爆炒」效果,最好配帶有保溫隔熱層的電磁爐專用絕熱鍋。

4、而平凹兩用電磁爐的接觸點在萬能支架,鍋體與頂板沒有直接接觸,因而轉換的熱能大部分用於炒菜,不需專用絕熱鍋,如果使用,效果更加理想。

5、爐體的溫度對功率的制約較小,功率設計可達3000w,可以較長時間炒菜。

6、其次是鍋具,雖然各種電磁爐廠商都宣稱其產品是支援多種鍋具的,如不鏽鋼鍋、鐵鍋、導磁的鋁合金鍋、鎂合金鍋、陶瓷鍋、紫砂鍋等,但並非每個鍋都能有最佳的熱轉換效率,也不是所有不鏽鋼鍋都能用。

7、除了爐具和鍋具的搭配,功率的選擇也要考究,凹面電磁爐最好選擇2000w的,不要太大,也不宜太小。平凹兩用電磁爐2000w-2400w都比較實用。

電磁爐和微波爐什麼不一樣,微波爐和電磁爐,有什麼區別?

關於微波爐 顧名思義,微波爐就是用微波來煮飯燒菜的。微波是一種電磁波。這種電磁波的能量不僅比通常的無線電波大得多,而且還很有 個性 微波一碰到金屬就發生反射,金屬根本沒有辦法吸收或傳導它 微波可以穿過玻璃 陶瓷 塑料等絕緣材料,但不會消耗能量 而含有水分的食物,微波不但不能透過,其能量反而會被吸收。...

只用電磁爐能做出哪些美味,只用一個電磁爐能做出哪些美味?

有鍋嗎,沒有就相當於只有一個煤氣灶而已,有鍋的話,只要你廚藝過關,整個世界的美食都能用電磁爐作出來,當然還要有鍋!電磁爐的熱力是斷斷續續的,不能提供穩定的熱源,所以很多菜都做出來不好吃,建議做些長時間燉煮的菜比較適合 個人看法電磁爐是一種多用的電器,可以做出很多美味的食物,不管是湯的還是炒的或者是煎...

請問同樣的功率下,用電磁爐燒水快還是用一般的電水壺快!本人想買冬天燒水的裝置,現在猶豫中

在同樣的電功率下,來用電磁爐燒源水比用電水壺 燒水快得多,這是由於電磁爐是利用渦流效應來實現對於水壺的加熱,而電水壺則是利用傳統的電阻性質的電 熱轉換效應來為水壺加熱,兩者的工作原理完全不同,電水壺通電後需要一個較長的預熱時間才能達到最高的加熱溫度,而電磁爐可以在通電後立刻就達到最高加熱溫度,因此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