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以八戒為題做一首詩,以詠春為題求賜一首詩

2021-03-19 18:33:46 字數 1036 閱讀 8159

1樓:碧天山水

八戒,八戒肚子大,頭腦空空裝的啥?豬的頭腦人的腳,頭上還有三根毛。一根尾巴盤又盤,兩隻大手抓抓頭。千萬不要欺騙我,話說我是老實人。

請以「我最喜歡的一首詩」為題寫一篇500字左右的作文。 要求:1、要明確地寫出是什麼詩句。例如:「

2樓:柔靜

中國是一個詩的國度。詩的歷史淵源流長,名家輩出,名篇佳作卷帙浩繁,在中華文明中蔚為壯觀。詩,以它精練的語言,優美的文字抒發了作者的感受。

開啟記憶閘門,我尋覓到了一首我最喜愛的詩。那是唐代詩人杜牧的作品——《山行》。全詩共四句,是這樣寫的「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這首詩描寫詩人深秋時節在山中行走時所見到的美麗景色。詩人巧妙地捕捉了山行途中所見的幾副景觀:遠望一條山石鋪成的山路蜿蜒曲折,伸向高山之顛近看山間白雲繚繞的地方,隱隱約約顯現出幾戶人家,四周楓葉如火般,更顯得紅豔嬌美,遠遠勝過早春二月的花。

在這裡,有白雲、有紅葉,色彩明麗;山路、楓林、人家,和諧溫馨;還有因愛這楓林晚景而停車觀賞的詩人也在這幅畫中,使畫面更顯得有情有意。寫秋景,全詩卻無半點悲涼蕭瑟的氣氛。特別是最後一句,把楓葉與花相比,十分新穎。

二月的鮮花固然美麗迷人,但春風一吹,春雨一淋,就零落成泥,隨流水而去。而楓葉卻是在同秋風、秋雨、秋霜的搏擊中,變成火紅,顯示出旺盛的生命力。這就是詩人之所以特別喜愛楓林的原因。

也是這首詩流傳千古、膾炙人口的魅力之所在。

漫步在古詩苑中,我們可以欣賞到各式各樣的古詩。古詩中的離情別緒、春夏秋冬,古詩中的風花雪月、山水風光、名勝古蹟,這些都是古代詩人為我們後代人留下的遺產,是中華民族的寶藏。

以詠春為題求賜一首詩

3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立春 [唐]杜甫 春日春盤細生菜,忽憶兩京梅發時。盤出高門行白玉, 菜傳纖手送青絲。巫峽寒江那對眼,杜陵遠客不勝悲。

此身未知歸定處,呼兒覓紙一題詩。 註釋: 春盤:

古代習俗,立春日用蔬菜、水果、餅餌等裝盤,饋送親友,即為「春盤」。

求以默字為題的七律詩一首,以七律為題,以「尤」為韻腳,押本韻作一首七言律詩

以真處世可得真,默記前人座右銘。為國富強捐血汗,題家恩愛重親情。的珍上嶺觀春豔,七女下凡樂世生。律已常廉明智養,詩書常讀理自清。求七律詩一首 七律 新韻 夜遊亞歐大陸地理中心 整頓輕裝輾轉行,一心駛向亞歐中。天藍門闊瓊鉤淡,人去樓空瀑布空。人道昔時歌舞盛,誰言今夜寂寥聲?一招失策全盤盡,但待殘園任爾...

求蒲公英為主題的詩歌,以蒲公英為題求一首詩

蒲公英飛呀飛 飄呀飄我好像一朵小傘花 落到 就在 發芽 落到 就在 開花 一把把小傘 悠悠的飄著 風起我也起 風落我也落 稻花飄香的田野 有我的身影 荒無人煙的絕壁 有我的足跡 飛吧,飛到天之涯 飄吧,飄到海之角 越高越好,越遠越好 飛翔的季節 是蒲公英的夢想 小傘是我溫柔的嚮往 想你的時候 總是在...

以冬為題作一首詩,以冬為主題的詩歌

一夜寒風帶白霜,早起世界裹素妝。冷風吹得寒徹骨,牆角梅花獨自香。以冬為主題的詩歌 冬天的雨 冬天的第一場雨 輕輕柔柔地下著 如絲若縷 把江南水鄉 揮灑成了 以冬霧為題寫一首現代詩 3.我操縱靈魂的槓桿來 自傷口被刺 沉默bai不語 一碗魚湯的重量 多餘的du 房子承受下來zhi 脣被封堵 品嚐是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