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以《他們》為題的一篇作文,以他們為題的作文

2023-03-10 14:45:07 字數 2118 閱讀 8305

1樓:十分感激的吧

他們是我們的根,他們是我們的魂,他們是我們的一面鏡子。然而,我們常常懷著異樣的眼光對待他們。他們就生活在我們的邊緣,他們就在我們的身邊,我們卻往往不願、不屑或不敢走近他們。

因為,他們是農民工。

想到這些生活在城市邊緣的農民工們,雖然我們每天都與他們擦肩而過,但我們卻很少關注。

因為我們總認為他們是來自落後的農村,沒有城市人的富有和聰明,沒有城市人的文明和高雅,沒有城市人體面的服裝,沒有城市人善談的言辭,沒有城市人的文化氣質,也沒有值得驕傲的工作。他們穿著幾天沒洗的衣服,衣冠不整,他們好像與我們格格不入。他們說著並不流利的普通話,他們甚至目光呆滯,**粗糙。

他們住在我們常常稱為「貧民窟」的地方。甚至,我們丟了東西,也總認為是他們乾的,到處扔下的垃圾也認為是他們乾的,違反了交通規則,也認為是他們乾的。……似乎一切城市的不文明都是他們的罪過。

是他們讓我們的城市變得骯髒了,是他們讓我們的城市變得落後了。然而,我要想說的是,正是他們存在,我們的城市才變的更加美好,正是他們存在,我們的城市才逐漸文明,也正是他們存在,我們才更加感受到自己的幸福。

我們不妨看看,我們所住寬敞明亮的房間,是誰給我們建造?我們周圍的大廈,是誰在最危險的高處粉刷牆面?我們也不妨看看,是誰在炎熱的高溫下,還在蹬著三輪車送我們的孩子上學,是誰在寒冷的清晨打掃街道?

是誰在幫我們把笨重的傢俱搬入家中,是誰在做著我們城裡人不願做的粗活、髒活、累活……。是他們,是我們常常不屑一顧的農民工,是我們常常討厭的民工!

是的,他們是有很多的缺點,也有許多不文明的行為,可是,我要說,那是他們的錯嗎?他們不想穿得體面嗎?他們不想住在寬敞明亮的房間嗎?

他們不想像城裡人一樣喝著巴西的咖啡,聽著令人陶醉的**嗎?他們也想呀!可他們生活在千百年來落後貧窮的農村,他們無法享受到城裡的浪漫和文明。

然而,他們內心那一份善良,他們內心那一份淳樸,他們內心中那一份誠實,他們所表現出的對命運的堅強不屈的抗爭,不正如一面鏡子,折射著我們的脆弱和自私嗎。農民是我們的根,因為我們的祖先都是農民;農民是我們的魂,因為他們的許多優秀品質往往是我們城裡人所缺乏的。我不敢推測,假如今天現代化的城市沒有農民工的存在會是什麼模樣?

請尊重他們吧,善良、誠實、勤勞、堅強的農民工總有一天會對他們生活著的城市不再陌生。

2樓:留下一片林

我家所居住的天驕園小區的第三期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著。由於我家客廳的窗戶正對著正在建築中的房屋,所以有幸親眼目睹了建築工人們那辛勞、繁忙的一天。

清晨,當我們全家還在睡夢中時,建築工人已經在晨曦中開始了他們一天的勞作:瞧,樓下工人們在混凝土攪拌機旁辛苦作業,拖著斗車在工地上來回穿梭,雖然天氣很冷,但還是脫掉了外面的棉衣。有的正在挖好的地基上一層、一層、又一層地鋪著黃沙、水泥;再瞧那邊,一位年紀稍長點的師傅正用那「壯壯」的錘子來錘打他剛砌好的磚頭,聲音時重時輕,節奏忽快忽慢,還不時地左瞄右看;抬頭看樓頂,兩位老師傅正在上面扎著鋼筋,一位年輕的小夥子正坐在那不算太高的大吊車上來回嫻熟地駕駛著機器;遠處那位好像是建築隊隊長吧,正戴著他那與眾不同的安全帽穿梭在工地的各個角落,指揮、檢視、監督工人施工,並時不時地與周圍的工人們在交代著什麼……機器轟鳴,攪拌機「轟轟」作響,塔吊不停地運送著磚塊、砂漿和木板。

工地上一片繁忙。

正午,我們一家人坐在暖陽中其樂融融地吃著午飯時,他們依然在忙碌著。直到我們午睡之時,他們才可以利用一會兒休息時間吃個午飯,打個盹。我注意到,他們的午餐其實很簡單,大多時總是一罐青菜湯泡飯。

下午,天氣突然變得惡劣起來,工人們仍冒著風雨,緊張地作業。

夜晚,他們住在工地臨時搭建的工棚裡,沒有燈,他們用蠟燭;沒有床,他們用木板。就在這樣的條件下,工人們香甜地入睡了……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終有一天,一幢幢高大氣派的樓房矗立在我們的眼前。

建築工人一天的工作生活簡單而又忙碌,我們應該感謝這些平凡的建築工人,他們為我們居住的城市默默奉獻著,夏天接受酷暑的洗禮,冬天迎接寒風的沐浴,然而,因為有了他們,我們才得以住進溫暖的家。我們真的應該感激他們!

3樓:大紅盒子

可以編一篇小**,作文的前半部分以農民工的角度看待城市人,後半部分以城市人的角度看待農民工,具體的內容與中心就靠你往哪個方面發展了。

他們的作文

以他們為題的作文

作文:他們

以境界為題作文,以境界為題一篇作文

人生的境界 生命本身並不可貴,可貴的是一個人在其一生之中所體現出來的難能可貴的精神修養與高尚的道德情操。曇花雖然只在一瞬間的綻放之後便投入泥土的懷抱,但值卻得到人們決不會因此而忽視她的美麗 善良的人即使沒有長久的生命,他的價了體現。所以我會選擇做有意義的事來體現我生命的價值,即使因此而喪失生命也絕不...

求以旅遊為題的作文左右,求一篇以旅遊為題的作文300字左右!!

在一次無意間,我開啟了時空隧道。一股強大的力量將我捲入其中,我飛啊飛。望著沒有邊際的前方,我想完了,回不去了。突然,我停下了,雖然我停在一個未來的世界裡,但是我發現阿拉伯數字和漢字還在使用。真好啊!我心裡難免有一些僥倖。我繼續走著,感覺腳下像踩著棉花糖一樣。我來到一所學校前,看見裡面全變了。一棟棟樓...

求以春節為題的作文,求一篇以春節為題的800字作文。

自已寫的比較好吧,不然老師發現了可免不了懲罰 求一篇關於春節的作文800字 求一篇以高三為題的作文 800字 小鳥嚮往的是它展翅高飛的那一瞬間 嬰兒渴望的是它睜開雙眼找詢這絢麗多彩的世界的那一時刻 苦學十載的莘莘學子盼望的是高考考場上那短暫的三天。這三天將圓了你的大學夢,實現人生旅途上新的跨越。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