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條款什麼意思,商務條款是什麼意思

2021-05-28 15:11:03 字數 3438 閱讀 5535

1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點說,商務條款涉及的是**及產品的基本情況這塊·如果標書中有制定商務條款的組成,你只需按照對方的要求排版即可·如果是要自己整理,那就是涉及**、質量、交貨期這些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雙方的制約,一般都不怎麼可靠

商務條款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商務條款一般是指**合同條款中的商務部分,是相對於合同技術條款而言的。 合同需求中只有一小部分是法律條款,其他大部分都是商務條款。法律條款主要是與強制性規範以及法律授權由當事人自行約定的條款有關。

例如,合同主體是否合法、合同約定是否合法、爭議管轄地如何約定等。商務條款則是當事人自己需要權衡和決策的問題,主要是與經濟利益密切相關的交易標的、**、付款條件等條款。

招標檔案的商務條款和投標檔案的商務條款各是什麼意思

4樓:春風十里吹翻你

招標檔案是招標工程

建設的大綱,是建設單位實施工程建設的工作依據,是向投標單位提供參加投標所需要的一切情況。因此,招標檔案的編制質量和深度,關係著整個招標工作的成敗。

招標檔案的繁簡程度,要視招標工程專案的性質和規模而定。建設專案複雜、規模龐大的,招標檔案要力求精練、準確、清楚;建設專案簡單、規模小的,檔案可以從簡,但要把主要問題交代清楚。

招標檔案內容,應根據招標方式和範圍的不同而異。工程專案全過程總招標,同勘察設計、裝置材料**和施工分別招標,其特點性質都是截然不同的,應從實際需要出發,分別提出不同內容要求。

商務條款一般是指**合同條款中的商務部分,是相對於合同技術條款而言的。 合同需求中只有一小部分是法律條款,其他大部分都是商務條款。

法律條款主要是與強制性規範以及法律授權由當事人自行約定的條款有關。例如,合同主體是否合法、合同約定是否合法、爭議管轄地如何約定等。

商務條款則是當事人自己需要權衡和決策的問題,主要是與經濟利益密切相關的交易標的、**、付款條件等條款。

法律條款與商務條款之間的區別有時並不十分明顯,許多條款介於二者之間。在原則上,交易物件、交易內容以及交易方式等應該有當事人決策的內容均為商業條款。

擴充套件資料:

一、招投標:

招投標,是招標投標的簡稱。招標和投標是一種商品交易行為,是交易過程的兩個方面。招投標是一種國際慣例,是商品經濟高度發展的產物,是應用技術、經濟的方法和市場經濟的競爭機制的作用,有組織開展的一種擇優成交的方式。

這種方式是在貨物、工程和服務的採購行為中,招標人通過事先公佈的採購要求,吸引眾多的投標人按照同等條件進行平等競爭;

按照規定程式並組織技術、經濟和法律等方面專家對眾多的投標人進行綜合評審,從中擇優選定專案的中標人的行為過程。其實質是以較低的**獲得最優的貨物、工程和服務。

二、招標檔案組成要素

招標檔案按照功能作用可以分成三部分:

一是招標公告或投標邀請書、投標人須知、評標辦法、投標檔案格式等,主要闡述招標專案需求概況和招標投標活動規則,對參與專案招標投標活動各方均有約束力,但一般不構成合同檔案;

二是工程量清單、設計圖紙、技術標準和要求、合同條款等,全面描述招標專案需求,既是招標活動的主要依據,也是合同檔案構成的重要內容,對招標人和中標人具有約束力;

三、招標方式

我國《招標投標法》規定,招標方式分為公開招標、邀請招標。

1、公開招標

是指招標人以招標公告的方式邀請不特定的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投標。

公開招標,又叫競爭性招標,即由招標人在報刊、電子網路或其它**上刊登招標公告,吸引眾多企業單位參加投標競爭,招標人從中擇優選擇中標單位的招標方式。按照競爭程度,公開招標可分為國際競爭性招標和國內競爭性招標。

公開招標的法律要素有:招標人是以招標公告的方式邀請投標;邀請投標物件是不特定的法人和其他組織。

2、邀請招標

是指招標人以投標邀請的方式邀請特定的法人或其他組織投標。邀請招標,也稱為有限競爭招標,是一種由招標人選擇若干**商或承包商,向其發出投標邀請,由被邀請的**商、承包商投標競爭,從中選定中標者的招標方式。邀請招標的特點是:

(1)邀請投標不使用公開的公告形式;

(2)接受邀請的單位才是合格投標人;

(3)投標人的數量有限。

邀請投標的法律要素是:招標人是以投標邀請書的方式邀請投標;邀請投標物件是特定的法人和其他組織。

5樓:遊樂裝置

招標檔案中會載明商務條款的要求及格式,以及投標人投標檔案商務標裡需提供的資料,投標人根據招標檔案的要求,製作並提交,這樣統一了格式,便於評比。

商務條款一般是指**合同條款中的商務部分,是相對於合同技術條款而言的。 合同需求中只有一小部分是法律條款,其他大部分都是商務條款。法律條款主要是與強制性規範以及法律授權由當事人自行約定的條款有關。

例如,合同主體是否合法、合同約定是否合法、爭議管轄地如何約定等。商務條款則是當事人自己需要權衡和決策的問題,主要是與經濟利益密切相關的交易標的、**、付款條件等條款。

標書中「商務響應」什麼意思?

6樓:舊畫似水

商務bai響應就是招標檔案規du定的一些實質性條

款。除技zhi

術標外。而實質dao性條內款則是:合同簽訂後個容日曆日內完成、多少時間響應。招標檔案規定的商務條款,按正常投標檔案必須都得實質性全部響應。

標書裡的響應一般是指對於招標檔案中的要求是否可以滿足,或者有更優的方案,這一部分    可 以做成**形式(**內容包括招標檔案要求,投標檔案響應等)讓評標人員一目瞭然。我做的標書裡一般兩種響應,即技術響應/偏離表和商務響應/偏離表。

物業招標書裡面的食堂衛生要求,比如桌椅清潔,要求就餐完畢桌面要及時清理。每月對桌椅進行1次衝涮,保持餐桌、凳子無湯漬及灰塵等。

招標檔案中帶須,必須,務必,等字眼的段落就需要多加留意。會導致廢標的條款當然是重中之重,另外評分表上的內容一般都包含了標書中需要提供的內容。仔細閱讀招標檔案很重要很重要。

投標貨物與招標貨物商務條款差異是什麼意思?

7樓:丶梨茗掰杏

比如招標某貨物要求是知名品牌,或者國產之類的這個就是貨物的商務條款把。

8樓:

針對商務

抄標的要求,根據自己公司的商務資質情況,逐條核對,看你提供的資質或資料是否滿足招標檔案要求,如全部滿足或超過要求則填寫無偏離(簡單點的就是一句話:「無偏離」);如有不滿足,則將不滿足的填上去, 註明偏離及原因。要仔細看招標檔案的商務標要求。

9樓:匿名使用者

招標商務條款是招標人制定的,他是對投標人的一種條件要求。

投標商務條款是對招標檔案商務條款的一種實質性相應,滿足招標人商務條款要求就有可能中標。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投標貨物哪一項不符合招標貨物的要求,或比其要求更好。用簡潔文字表達出來。但一般情況都寫無差異符合招標貨物要求等,這樣中標可能性大一些。

什麼是霸王條款,什麼條款屬於霸王條款?

所謂 霸王條款 就是一些經營者單方面制定的逃避法定義務 減免自身責任的不平等格式合同 通知 宣告和店堂告示或者行業慣例等,限制消費者權利,嚴重侵害群眾利益。霸王條款 之所以遭到廣大消費者的痛恨,是因為個別商家利用資訊不對稱 供求關係不平衡,將不平等的消費條款強加給消費者。很多時候,由於消費者是以個人...

條款書是什麼意思啊,書構是什麼意思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term sheet條款書無約束力的協議,列出一項投資一旦落實的基本條款及條件。從業報考條件 1 年滿 18 週歲 2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3 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4 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條件。考生一定要注意一下看自己是否能報考。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

什麼是商務車,商務車是什麼意思

商務車 mpv mpv的全稱是multi purpose vehicle,即多用途汽車。它集轎車 旅行車和廂式貨車的功能於一身,車內每個座椅都可調整,並有多種組合的方式,例如可將中排座椅靠背翻下即可變為桌臺,前排座椅可作180度旋轉等。近年來,mpv趨向於小型化,並出現了所謂的s mpv,s是小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