屜用音序查字法應查音序再查音節屬音節

2021-05-31 20:07:42 字數 706 閱讀 4853

1樓:科學普及交流

「屜」用音序查字法,應查音序:t

,再查音節:i,屬雙音節

用音序查字法查「頻來入夢」的「頻」字,應先查音序什麼?再查音節什麼?

2樓:歲月

頻來入夢中「頻」的音序是p,音節是pín

頻來入夢

[ pín lái rù mèng ]

解釋:指一件事或人經常在夢中出現。

釋義:頻,屢次,連續好幾次。指一件事或人等經常在夢中出現。

造句:這幾天,我的那株小花頻來入夢,使我心神不寧。

出處:人教版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精講課文第六課季羨林爺爺寫的《懷念母親》這篇文章中的第三段:後來我到德國留學,住在一所叫哥廷根的孤寂的小城,不知道為什麼,母親頻來入夢。

我的祖國母親,我是第一次離開她。不知道為什麼,我這個母親也頻來入夢。

屜的音節是什麼

3樓:瀛洲煙雨

屜的音節是tì

解釋:1. 器物中可以拿出的盛放物體的部分,常常是匣形或是分層的格架:抽~。籠~。

4樓:匿名使用者

tì 解釋:

1.器物中可以拿出的盛放物體的部分,常常是匣形或是分層的格架:抽~。籠~。

2.某些床或椅子的架子上可以取下的部分:床~。棕~。藤~。

禮是結構,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音序再查音序可以組詞

禮 是 左右 結構,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音序 l 再查音序 i 組詞 禮物 禮品 禮貌 禮拜 禮遇 禮儀 禮堂 禮服 禮花 禮節 禮炮 禮賓 禮尚往來 禮券 禮金 禮帽 聘禮 禮 是 左右 結構,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音序 l 再查音節 i 可以組詞 禮物 填空。魂 是 結構的字。用音序查字法先查音序...

巷字用音序查字法先查音序再查音節按部首查字法先查 部,再查 畫。能組成詞語

1 巷字用音序查字法先查音序 x 再查音節 xi ng 按部首查字法先查 共 部,再查 3 畫。能組成詞語 小巷 2 漫 字在字典裡的意思有 1水過滿,向外流 2到處都是 3不受約束,隨便。1 我漫不經心地一腳把馬鞍踢下樓去。其中,漫 字的意思是 3不受約束,隨便 2 瞧,盆子裡的水漫出來了。其中 ...

卵用音序查字法應查音序什麼用部首查字法應查部首什麼?除去部首還有幾畫?可以組詞為

卵的偏旁是丿 撇 卵的拼音 lu n 先查撇,除去部首有6劃 組詞 累卵 卵黃 卵翼 卵子 卵巢 卵 lu n 動植物的雌性生殖細胞 卵子。卵巢。特指動物的蛋 卵生。卵石。卵翼 喻養育或庇護 昆蟲學上特指受精卵,是動物發育的第一階段。男子 的俗稱。筆畫數 7 部首 卩 筆順編號 3543524 筆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