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當兵的兵齡算工齡嗎?有相關政策嗎

2021-03-19 18:33:53 字數 676 閱讀 7633

1樓:空天上的星

不算,在各方面也會有相應優待政策的。以後當兵的地位會越來越高。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當進廠子上班呢,這個還算工齡?

農村兵的兵齡可以計入工齡嗎?

3樓:火腿嘗

當兵服役軍齡是計入工齡的,《退伍義務兵安置條例》第十五條規定如下:

1、義務兵從兵役機關批准入伍之日起至部隊批准退出現役止,為服現役的軍齡,滿十個月的,按週年計算。

2、退伍後新分配參加工作的,其軍齡和待分配的時間應計算為連續工齡。

3、入伍前原是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的職工,其入伍前的工齡和軍齡連同待分配的時間一併計算為連續工齡,享受與所在單位職工同等待遇。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退伍義務兵安置條例》第十五條 義務兵從兵役機關批准入伍之日起至部隊批准退出現役止,為服現役的軍齡,滿十個月的,按週年計算。退伍後新分配參加工作的,其軍齡和待分配的時間應計算為連續工齡。入伍前原是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的職工,其入伍前的工齡和軍齡連同待分配的時間一併計算為連續工齡,享受與所在單位職工同等待遇。

退伍義務兵在兵齡計算為工齡的條件上沒區別。

5樓:寂靜鼓動

不合理,但是的確是這麼規定的。

當兵兵齡可以算在養老保險嗎我當兵的兵齡算養老保險嗎

當兵的兵齡是可以計算在養老保險的繳納時間的。根據 退役士兵安置條例 第四十六條 退役士兵到城鎮企業就業或者在城鎮從事個體經營 以靈活方式就業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服現役年限視同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並與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退役士兵回農村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

交養保險,當兵的兵齡能抵工齡嗎 我當兵三年,現在在外地打工,公司叫我們交養老保險,我還要交多少年

95年當兵的軍齡,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靈活就業養老保險的,可以視同繳費年限。按規定,服役期間的軍齡,視作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我以前當兵三年,現在已經交了十二年的養老保險,我辭職的話能算我交 算十五年養老保險,服役三年視同交費。三年軍齡算不算工齡三年個人應交費多少 我交了6年半的養老保險,我當兵4年算...

大學是否算工齡,大學期間算工齡嗎?有相關的法律規定沒?急用!

在計劃經濟時代,工齡對一個人的作用非常明顯 如今已是市場經濟了,跳槽成了常見的事,工齡似乎沒有什麼大用處了。其實這種看法是不全面的,其作用在勞動管理的程序中仍不可低估。一 工齡的計算 據1953年頒佈市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保險條例實施細則修正草案 有關定義 一般工齡 指工人職員以工資收入為生活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