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兵齡可以算在養老保險嗎我當兵的兵齡算養老保險嗎

2021-03-19 18:36:08 字數 2891 閱讀 3402

1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的兵齡是可以計算在養老保險的繳納時間的。

根據《退役士兵安置條例》第四十六條 退役士兵到城鎮企業就業或者在城鎮從事個體經營、以靈活方式就業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服現役年限視同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並與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退役士兵回農村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退役士兵在服現役期間建立的軍人退役養老保險與其退役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關係接續,由軍隊的軍人保險管理部門和安置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退役士兵服現役年限視同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的養老保險待遇計發辦法,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軍齡視同繳費年限。

根據《退役士兵安置條例》第四十六條和《軍隊轉業幹部安置暫行辦法》第五十一條規定,退役軍人軍齡計算連續工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軍齡視同繳費年限,和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

《退役士兵安置條例》

第四十四條 退役士兵服現役年限計算為工齡,與所在單位工作年限累計計算,享受國家和所在單位規定的與工齡有關的相應待遇。

第四十六條退役士兵到城鎮企業就業或者在城鎮從事個體經營、以靈活方式就業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服現役年限視同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並與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退役士兵回農村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退役士兵在服現役期間建立的軍人退役養老保險與其退役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關係接續,由軍隊的軍人保險管理部門和安置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

退役士兵服現役年限視同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的養老保險待遇計發辦法,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四十七條退役士兵到各類用人單位工作的,應當隨所在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以靈活方式就業或者暫未實現就業的,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或者新型農村合作醫療。退役士兵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其軍人退役醫療保險金,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轉入退役士兵安置地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實行工齡視同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繳費年限規定的地區,退役士兵的服現役年限視同參保繳費年限。

第四十八條退役士兵就業應當隨所在單位參加失業保險,其服現役年限視同失業保險繳費年限,並與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參加失業保險的退役士兵失業,並符合《失業保險條例》規定條件的,按照規定享受失業保險待遇和相應的促進再就業服務。

《軍隊轉業幹部安置暫行辦法》

第五十一條 軍隊轉業幹部的軍齡視同社會保險繳費年限。其服現役期間的醫療等社會保險費,轉入安置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

3樓:我的香港小辣椒

完全可以!你今年就可以去當兵(當然前提是體檢、政審通過了)(關鍵是花點錢,女兵嘛,花的多點),然後去了第二年就可以報考軍校,你既然已經 上大學了,好好複習一下,考本科軍校絕對沒有問題,那麼去了之後四年的本科軍校加上兩年大學學齡(在部隊可以算軍齡)加上兩年義務兵兵齡,你就是八年兵齡了,就是畢業之後就是正連職中尉,月工資大概5000+。

希望我的回答令你滿意……

4樓:13862590347林

您好!軍齡視同繳交社會保險**的年限。謝謝閱讀!

5樓:匿名使用者

兵齡算進養老保險,視同繳費年限。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和實際繳費年限。視同繳費年限是指職工全部工作年限中,其實際繳費年限之前的按國家規定計算的連續工作時間。

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和實際繳費年限。視同繳費年限是指職工全部工作年限中,其實際繳費年限之前的按國家規定計算的連續工作時間。固定職工在實行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制度之前,按國家規定計算為連續工齡的時間,都可以作為「視同繳費年限」,並且可以與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發養老保險金。

6樓:報備不喜歡賣萌

不能。2023年12月12日以前,城鎮退伍義務兵待分配的時間,

不計算為連續工齡。2023年12月12日以後待分配的時間,應計算為連續工齡。但接到安排工作通知後,逾期半年無正當理由經多次教育仍不報到的,按社會待業人員對待。工齡計算:

1.摺疊連續計演算法也叫工齡連續計算。例如,某職工從甲單位調到乙單位工作,其在甲、乙兩個單位的工作時間應不間斷地計算為連續工齡;

2.摺疊合併計算也叫合併計算連續工齡。是指職工的工作經歷中,一般非本人主觀原因間斷了一段時間,把這段間斷的時間扣除,間斷前後兩段工作時間合併計算;

3.摺疊工齡折演算法:從事特殊工種和特殊工作環境工作的工人,連續工齡可進行折算。

我當兵的兵齡算養老保險嗎

7樓:開心果

兵齡是視同繳費年限,將來退休時,會合並計算(兵齡+實際繳費)累計繳費年限。

8樓:13862590347林

您好!當兵的軍齡視同繳交社會保險**的年限。謝謝閱讀!

我是當兵回來後退了養老保險但是我現在開始交養老保險我兵齡還在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退休兵的年齡已不再算為養老保險視同繳費年限,你應該將在部隊繳的養老保險轉到地方來,而不退。如果是按你所說,你的養老保險只能從到地方繳養老保險開始計算繳費年限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應該有的吧,具體您可以諮詢12333,謝謝。

靈活就業養老保險當兵的兵齡算工齡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國家規定,凡是義分兵服役的年限,不管是企業職工,還是靈活就業人員,都可以作視同繳費年限。

我95年12到98那12當兵 但是養老保險從2023年開始買的 問這3年兵齡算嗎?

12樓:昆重帥師

應該要算的,不過有可能需要讓你補到99年才會算

建議你諮詢當地社保有沒有必須補的規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2年兵是有的,~~就+2年的免繳,

養老保險必須連續繳納嗎,當兵的五年算在15年之內嗎

養老保險bai不需要連續繳費,中du 間可以中斷 軍zhi齡視同繳費年限。dao1 養老內保險繳費需要滿15年但是不容需要連續繳費,中間可以中斷,總繳費年限滿15年即可 2 軍齡視同繳費年限,但是不視同實際繳費年限,也就是說自己繳費15年,退休時將軍齡計算在內,按繳費20年計算退休金。轉業志願兵 轉...

個人養老保險可以停交嗎,養老保險可以停交嗎?

1 可以停交,等你有工作的時候再交 2 中間欠的部分現在可以不補交,但在退休前是必須補清了,不補就不會給退休金 3 醫療保險只要是3個月不交就屬於斷交了,而且不是交滿15年,是25年 4 自己交養老保險可以選擇最低的那個檔交納。擴充套件資料 個人養老保險以城鄉居民作為保險物件的一種人身保險。凡年齡在...

給孩子買養老保險,兒童可以買養老保險嗎?

0歲男性,投保平安金裕人生兩全保險 分紅型 基本保險金額10萬元,5年交費,年交保險費50290元。圖例分析 基本保險利益 生存保險金 60歲前,每兩年領取10000元生存保險金 60歲開始,每年領取6000元生存保險金 身故保險金 被保險人身故,我們返還所交保險費,即被保險人第一年身故領取5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