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有事找村委會不管怎麼辦,村委會行政不作為怎麼辦

2021-05-29 00:31:40 字數 924 閱讀 2481

1樓:海警

逐級向上反映情況;

如果村委會不管,可以找鄉**解決。

村委會行政不作為怎麼辦

2樓:法律實務研究

1、村民委員會是基層群眾自治組織的代表人,不是行政機關,不存在行政不作為的問題。

2、村民委員會員不履行法定義務的,村民可以向當地鄉鎮人民**反映,由鄉鎮人民**責令改正;對村民委員會作出的決定侵害村民合法權益的,受侵害的村民可以到法院起訴,予以撤銷。

《村民委員會組織法》

第三十六條 村民委員會或者村民委員會成員作出的決定侵害村民合法權益的,受侵害的村民可以申請人民法院予以撤銷,責任人依法承擔法律責任。

村民委員會不依照法律、法規的規定履行法定義務的,由鄉、民族鄉、鎮的人民**責令改正。

鄉、民族鄉、鎮的人民**干預依法屬於村民自治範圍事項的,由上一級人民**責令改正。

3樓:匿名使用者

村委會屬於村民自治組織,不屬於行政主體。因此不

能以行政不作為對村委會行政複議或者行政訴訟。如果對鄰居進行訴訟,應該走的是民事訴訟程式。在違法建築拆除救濟訴訟方面存在問題,您可以諮詢北京京平律師事務所專業維權律師團隊。

祝您早日維權成功。

農村土地糾紛(兩戶村民),村幹部不管,公安局不管,法院也不受理怎麼辦,應該找哪個部門投訴

4樓:件仔

宅基地都歸所在村管,若村委會不管,則拳頭管。

5樓:好人好報的結果

沒人管的原因,是事情太小,你覺得是大事,他們覺得不值得過問。哪個部門投訴也沒人管。還是雙方各讓一步,本著自己吃虧原則。鬧沒好處,都沒好日子過。

6樓:徐竹天

跟他們說,再沒人管就動刀子了

農村村委會徵用村民確權面積修路按怎樣標準補償

村裡修路佔用土地也應該有補償,其補償標準與國家徵用土地的補償標準是一樣的。被徵收土地的所有權人 使用權人應當在公告規定期限內,持土地權屬證書到當地人民 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辦理徵地補償登記。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 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

農村村委會是否有權利處置村民的閒置土地

農村土地主要分為農田和建築用地 也就是常說的宅基地 所以不同的閒置土地要區別對待 1 農田閒置比如說因為農戶因為進城務工 身體傷殘無法勞動導致自己承包的農田長時間撂荒的,村委會可以督促農戶進行耕種,督促無效時可以開村 組 民會議收回,另行承包給他人耕種。2 農民祖傳 自有的宅基地其使用權永久歸農戶所...

村委會今天賣地,七十名村民代表 每人補助五十元 是否能代表七千二百名村民表決同意

村委會無權賣地,能對外承包,本村村民有優先承包權。鬼最怕的七種人 1 木匠 木匠是手工業者的代表,在古代是被看做神明的。尤其魯班,是供奉的物件,而木匠的墨盒,也就是用來畫直線的墨盒,更是鬼所害怕的東西,因為墨盒集中了人類的智慧。2 屠戶 屠戶因為宰殺牲畜很多,所以身上有惡氣和牲畜的怨氣,所以鬼不敢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