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去世,房產證寫的弟弟名字,哥哥有房屋繼承權利嗎

2021-05-29 02:29:45 字數 1000 閱讀 8813

1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的所屬主要看房產證,你說的房子房產證登記在弟弟名下,那麼~~這版就是弟弟合法擁有的房產,其權權益受法律保護,他人不能分割!如果這房子房本上是弟弟和父親兩人名字,那麼~哥哥是可以繼承一部分父親名下的房產份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證據證明是父親的房屋,則可以作為遺產處理,哥哥有權利繼承。

3樓:山清水秀

如果弟弟承認是父親的房產 ,可以進行分割 ,可是他不承認時 ,你則需要舉證 不能舉證就沒有繼承權 ,

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這房子當時誰出資的?只要你有證明材料說明這房子的購房款是你父親,就能按比例分割房產的~~

爸爸去世了,房產證上是我爸爸的名,他的兄弟姐妹有權利分房子嗎

5樓:居海

你房子是爸爸的,寫的是你爸爸的名字,只要是沒有經濟上的事情,他的兄弟姐妹是沒有權利分房子的。

6樓:天津六月雪

你父親的兄弟姐妹無copy權分房,你母親呢?你爺爺奶奶呢?你有其他兄弟姐妹嗎?

如果他們都不在了、你爺爺奶奶早於你父親去世,你是唯一的繼承人;如果你父親早於你爺爺奶奶去世,你爺爺奶奶繼承的那部分財產由你父親的兄弟姐妹和你平均繼承。

7樓:平安山雀

根據繼承法來的規定,你父親的第一繼自承人是他的配偶(就是你的母親

)、子女(也就是你的兄弟姐妹)、父母(也就是你的祖父母)。只要你父親的第一繼承人存在,作為第二繼承人你父親的兄弟姐妹就不能進行繼承。

但是,如果你父親生前有遺囑,讓其他人繼承,就需要按照遺囑進行繼承,不按照繼承人順序繼承。

房產證是父親和我的名字 父親去世 我親弟弟有繼承權嗎?

8樓:燃燒信仰的火焰

有!是你繼父的那一份中的一部分!除非你能證明這套房子是你繼父送給你的!

房產證上寫父親的名字,兄妹倆人,哥哥繼承的話,還用妹妹簽字嗎

產權的確認,以房產證的名字為準,房產證名字是你哥哥的,就說明此房產為你哥哥所有,屬於你哥哥的財產,弟弟妹妹在沒有特殊約定下,是沒有繼承權的。不會向你父親的財產一樣,你們享有同等的繼承權。如果沒有遺囑,那麼按照繼承關係,第一繼承人之間均分房產。根據我國 婚姻法 規定,在被繼承人生前沒有立下遺囑或者所立...

父親已經去世,房產證上是父親的名字,父母早已離婚,如果繼承遺產需要哪些手續,哪些證明,怎麼個過程

戶口沒消,只需要社群或村裡出具死亡證明到派出所銷就行了。遺產繼承 屬於存量房轉移登記,供你借鑑,各地可能不一樣。一 申報材料 1 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申請書 2 房屋所有權證及房屋共有權證 3 土地使用權證 4 身份證明及共有權人關係證明 5 房屋轉讓合同 房屋互換合同 贈與 繼承 受遺贈的公證文書 ...

房產證是父親名字,母親去世了,父親有權利賣房麼

房產證是父親名字,母親去世了,父親有權利賣房!若父親是正常賣房,沒有賭博等不良習慣的話,兒女不應反對,多溝通 房產證是父親的當然有權利賣房。如果是父母的,那麼母親去世了,應當子女可以獲得一部分遺產 雖然房產證是復父親的制名字,但應屬於父母的共同bai財產,父母各du擁有其中的一半 zhi。母親去世後...